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2021-05-01, 讓我倚靠羔羊寶血越過一切患難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ustard Seedling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2:1-13
QT亮光:
12:11 你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繼續曉諭著摩西和亞倫,要吩咐以色列人預備逾越節,你吩咐他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這裡的「為一年之首」預表著你帶領他們出埃及得著拯救的那個月,就要展開一個告別過去,而重新開始的生命和生活,在你的面前有了新的年日。接著你要他們去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要在一月十號,每個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這裡的「一月十號」是逾越節的前四天,你讓他們有四天的時間準備逾越節的羊羔。你特別吩咐一家要一隻,這裡預表著救恩要臨到以色列的每一個家庭,沒有人是被排除在外,都要你神拯救。

主呀,接著你繼續補充說明,如果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整隻羊羔,他們就要和鄰居一同宰殺一隻羊羔,要按著人數和飯量計算,因為整隻羊羔必須全部被吃掉,不可留下一點。而這羊羔需要是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這羊羔就預表著為我們贖罪的基督,而基督在你面前是無瑕疵、無玷污,是完全沒有殘缺而聖潔的。接著你就繼續提到在這四天選好要宰殺的羊羔,等到一月十四號也就是逾越節當天的黃昏,以色列人全會眾都要把羊羔一同宰殺。你要以色列各家在宰殺羊羔時,取點血塗抹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這裡「塗抹羊羔的血」是為了作記號,讓滅命的天使經過的時候,辨別這血的記號不進入擊殺長子。預表著基督的寶血塗抹在我們身上,使我們不受到你滅命的審判。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指示當天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這裡的「吃」表示接受進來的意思,而「吃羊羔的肉」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供應。我們要將基督完全接受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成為供應,倚靠你羔羊的救贖和供應,才能夠有力氣走你的道路,脫離埃及的奴役,而走進事奉你的道路。而這裡的「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預表著帶著受苦的心志過著無罪的生活。羊羔的肉要和苦菜同吃,就是為了要紀念埃及為奴的痛苦,所以我們在吃基督的肉,讓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供應時,也要刻苦己心因著自己的罪而悔改在你面前,因為我們被你救贖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罪,而是耶穌替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罪。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吩咐整個羊羔不可剩下一點留到早晨,預表著不可接受局部的拯救,要完整完全接受基督的拯救,基督的拯救充滿了恩典和真理,我們不能只接受你的恩典而不接受你的真理光照和更新。最後你吩咐他們在吃羊羔的時候,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因為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這裡的「腰間束帶」預表著要以真理束腰,警醒等候你,隨時都要跟隨你離開埃及的意思。而無論是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就是預表好要出門遠行的裝備,不是等吃完再慢慢準備出發,而事先準備好出發的狀態,邊吃邊預備你的吩咐就要馬上出發跟隨你離開埃及。

主呀,你宣告著因為在那夜,你要巡行整個埃及地,一家一家地進入,把埃及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或是牲畜,都要因著他們的罪而擊殺他們,並且要敗壞埃及一切的偶像假神。你宣告著在你施行審判的時候,這羊羔的血要在他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你一見到這血,就越過他們去,當你在擊殺埃及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以色列人身上來毀滅他們。這裡的「作記號」就是順服你旨意的記號,也就是預表讓羔羊的寶血塗抹遮蓋。當審判來臨的時候,基督的寶血就要使我們越過審判的患難,我們倚靠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生命中一切罪惡的污穢,使我們能夠因著耶穌的拯救,而讓災難越過了我們得著從基督而來保護與遮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倚靠羔羊的寶血來越過一切眼前的患難,讓基督成為我們的遮蓋和供應。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很容易就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患難,內心就充滿許多的焦慮和無力,使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混亂和痛苦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羔羊寶血越過一切患難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患難時,讓我們刻苦己心地來到你的面前,倚靠基督的寶血來洗淨心中一切的污穢和憂慮。使得基督的寶血能夠塗抹遮蓋我們的生命,得著基督的保護來越過一切的患難。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力量的供應,用真理束腰隨時預備行動,跟隨你脫離世界的轄制,穿越突破眼前的患難和困境。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需要倚靠羔羊寶血越過的患難,就是對於建造團隊的焦慮,因為過去我只要一個人顧好所有事情,就可以感到安心穩妥。但是如今你帶領我建造著無論是門徒之家或者是 LDT 守望者的牧養團隊,因為才剛開始,要與許多的同工夥伴一起交通領受和建立共同牧養的機制,這裡面就有許多無法掌控的變數。主呀,你透過這樣的焦慮來光照我內心還沒有完全倚靠你的軟弱,對於牧養個別生命的挑戰我已經可以很放心地跟隨倚靠你,但要建立整個牧養團隊這有許多複雜的問題模糊了我對你的信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得著突破眼前患難的屬天眼光,領受到我要倚靠羔羊的寶血來越過這眼前的焦慮與患難,我要更加讓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心中一切想要掌握全部狀況的焦慮,而是更加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力量的供應,脫離屬世界焦慮的掌控,而是專注在屬天生命的引導。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的心,讓我不再陷入團隊建造的焦慮,而是完全倚靠羔羊的寶血來越過眼前一切的患難,使我更加倚靠你的話語來在建造團隊的過程中,專注在生命的引導,使我們都能夠用真理束腰,隨時預備好跟隨你脫離世界的轄制,穿越突破眼前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