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2021-05-04, 讓我的心真受割禮同歸於神話語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119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2:37-51
QT亮光:
12:48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羊羔
12:49 本地人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同歸一例
12:50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眾人就怎樣行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這裡經文中的「蘭塞」就是在以色列人原本居住的歌珊地裡,而他們原本是被法老壓迫和轄制而成為奴隸,要在蘭塞建造一座積貨城。但就在經歷逾越節這場戰役,你拯救了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的轄制,使得以色列人得著完全的勝利,可以離開這原本被轄制的地方而前往疏割。而疏割就在蘭塞的東南方,是往紅海的方向,而「疏割」在原文是帳棚的意思,預表著他們開始就要支搭帳棚過每一天跟隨你的生活。而他們離開蘭塞時的隊伍,整個步行的男人有六十萬,這裡的「步行的男人」在原文是步兵的意思,也就是說屬你的軍隊在離開埃及時有六十萬可以打仗的步兵,加上了婦人和小孩總共有兩百多萬人。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在這屬你軍隊的隊伍當中,有許多的閒雜人跟他們同行,這裡的「閒雜人」指的是混雜在以色列人當中的外邦人。有一些是在他們當中外邦的僕人,有一些是因著看見你大能的作為而被吸引,決定要與以色列人一同離開埃及的外邦人。接著就提到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就在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這就應驗了你在創世紀對亞伯拉罕所宣告的話,說他的後裔必寄居在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帶他們四百年,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你果然在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成就了你對亞伯拉罕所宣告的話語,如今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一人,成為了擁有六十萬步兵,而總計有兩百多萬人的屬你的大軍。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宣告這夜是耶和華的夜,因為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所以他們應當要向耶和華謹守,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這裡的「這夜」指的就是逾越節的當夜。而「耶和華的夜」在原文是「耶和華親自守夜」的意思,也就是說耶和華親自巡行埃及,擊殺所有埃及人的長子施行審判之夜,也是保守以色列人得著拯救之夜。因著你施行了這極大的拯救在他們當中,所以他們要向你謹守,這裡的「謹守」指的是每年都要守逾越節來紀念你在他們當中施行的大能拯救。他們不只是要守逾越節,他們最重要需要謹守就是你的話語,使他們能夠真正活出跟隨你的生命和生活,不再像過去在埃及被轄制的生命和生活。

主呀,然而就在這屬你的軍隊當中有著參雜的人,所以你接著就特別吩咐摩西和亞倫說:「逾越節的例是這樣:外邦人都不可吃這羊羔。」這裡的「外邦人」就是前面提到的閒雜人,也是寄居在他們當中或是他們所雇用的外邦人。然而這些外邦人雖然跟著以色列人一起順服你的話語而出埃及,想要跟隨你,但是他們還沒有與你立約,所以不可吃這羊羔,因為吃這羊羔預表著與你連結是屬於你的子民。你宣告著如果在他們當中的外邦人,願意向耶和華守逾越節,那他所有家中的男子都要跟著以色列人一樣受割禮,然後才能夠容許他前來遵守,只要他們受了割禮,他們就像本地人一樣,可以守逾越節,可以吃羊羔。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割禮」預表著屬你子民與你立約的記號,唯有與你真正立約的人,才能夠與以色列人同吃逾越節的羔羊,也就是預表著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當他們願意受割禮,也就是付上代價成為屬你的子民,他們就與以色列人同歸一例,這裡經文中的「例」指的是神的律法和教訓的意思。也就是說當外邦人願意遵行你的旨意,受了割禮,就與屬你的子民一同歸於你,也歸於你的話語和教訓。而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和亞倫,以色列人就照著你的話語怎樣遵行。他們之所以受割禮,就是要與你立約遵行你的話語,而外邦人要一起跟隨你,就要受割禮與你立約,來一起同歸於你的話語,跟隨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不再受外在的割禮,而是要受內心真正的割禮,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這裡的「裡面」在原文是暗中隱藏不可見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在內心深處真實受割禮,不是作外表而是發自內心遵行你的話語,才是真割禮。而心裡的割禮,不是從人而來,而是從基督而來,為要使我們脫去肉體的情慾。當我們真實內心受割禮,就會在內心深處遵行你的話語,付上生命的代價回應你而有所行動,使我們的生命同歸於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的心應當要真正受割禮,而使我們同歸於真實遵行你話語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和挑戰,使我們的心就沒有受真正的割禮,沒有脫離肉體的情慾,而使我們無法活出歸於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讓我們的心真實在基督裡受割禮,得著同歸於你話語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肉體的情慾。讓你的話語真正地充滿我們,使我們內心真正受割禮,不斷地持守與你所立的約,發自內心遵行你的話語,不再隨著肉體私慾行,而是倚靠聖靈活出同歸於你話語的屬天生命。進而不斷地帶著信心回應你的話語,付上代價而有所行動來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一些比較複雜難以回應的問題,我需要更多地讓我的心受割禮,也就是要持守與你所立的約,而不要隨著肉體的私慾行,不要按著我自己的心意馬上就回應,而是要更深地禱告讓你的靈煉淨我心中一切自己的想法。當我能夠完全平靜我的心在你的同在裡,我就是在基督裡受割禮,堅定與你所立的約,來到你的面前真正尋求你在這些複雜問題當中的心意,進而能夠真正歸於你的話語,來遵行你話語的帶領。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更清楚我的心需要受割禮的地方,感謝你帶領我放下一切人的想法和聲音,我就看見這些複雜的問題當中該怎麼歸回到你的話語。求你使我不只自己能夠歸回到你的話語遵行你的旨意,也能帶領身旁的生命一同在心裡受割禮,並且一同歸於你的話語和旨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