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2021-05-02, 讓我除掉生命的酵活出屬神聖潔

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2:14-28
QT亮光:
12:15 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因為從頭一日起到第七日為止,凡吃有酵之餅的,必從以色列中剪除。
12:16 頭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第七日也當有聖會。這兩日之內,除了預備各人所要吃的以外,無論何工不可做
12:17 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我正當這日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守這日,作為世世代代永遠定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繼續吩咐摩西要以色列人在逾越節之後,繼續守七天的無酵節,因此你宣告著:「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這裡經文中的「這日」指的就是逾越節,而這裡的「耶和華的節」指的就是逾越節晚餐之後的七天無酵節。逾越節只有一天,預表著你透過基督的寶血救贖拯救我們的生命,而接下來除酵節就是逾越節的延續,而且是要連續守七天,七天預表著整個時間的完全過程,也就是我們在這地上的一生,當我們因著基督被拯救之後,我們就要過著一生無酵的生活。

主呀,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地描述守無酵節的細節,第一就是要連續吃無酵餅七天,這裡經文中的「酵」就是預表著使我們與你隔絕的罪惡。當我們經歷到基督的救贖之後,脫離這世界,就要開始操練過著倚靠無酵餅的生活,也就是讓基督無罪生命的糧成為我們每一天的供應。我們不只是被拯救的時候要得著基督的供應,我們在被拯救之後,要持續讓基督的生命來煉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酵,活出屬你的聖潔。因此你就要以色列人在開始的第一天要把酵從他們各人的家中除去,這裡的「除去」指的是勤快地徹底清除的意思,也就是說不只是要吃無酵餅,而且要整個將環境所有的酵都從他們當中徹底清除。

主呀,你要他們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除了預備吃的以外,其他的事情都不可作,就是要他們不要用忙碌來逃避除罪的工作。這就是你特別在經文中吩咐他們「無論何工都不可作」的屬靈意義。預表著我們要在基督裡得著安息的實際,就是放下外在一切的勞碌,而是在內心持續在基督裡得著安息和能力。當我們專注安息在你的面前,你就會持續彰顯出我們之前所沒有發現的罪惡,當我們一發現罪惡的酵一浮現,就要馬上除去,使我們可以持續保持屬你的聖潔。你要以色列人持續操練七天,就是要他們將這樣除酵除罪的眼光深入到他們生活的每一天和每一個地方,因為一整週的時候,就會經歷我們整個生活的生命週期。當這一整個生命週期都能夠不斷地在每個地方,專注地去除過去沒有發現的酵,就會使我們整個生活都活出屬你的聖潔。

主呀,最後你特別宣告著:「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我正當這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裡的「你們的軍隊」指的是耶和華的軍隊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大能的手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不是雜亂無章的一群人,而是訓練有素整齊劃一的軍隊。這也就代表著你宣告著守無酵節就是耶和華軍隊的首要任務,除酵是一種屬靈的爭戰,你要屬你的軍隊,有七天除生命的酵的工作。這就是為了要使他們的生命,不再是沾染屬世界的罪惡與污穢,而是能夠順服你的命令。有著每天吃著基督生命的無酵餅,不斷除去生命罪惡的酵的屬天紀律,使他們的生命能夠與基督合一活出聖潔的生命,軍隊整體的生命整齊劃一地與基督相稱,彰顯出屬你軍隊聖潔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這裡的「逾越節的羔羊」預表著耶穌基督,而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被殺流出寶血,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拯救。當我們經歷基督的拯救,就是開始過無罪的生活。這裡的「無酵的麵」指的就是因著基督重生的新生命,而我們應當要把舊有老我的酵,也就是要將還在我們身上肉體的罪惡不斷除去,使我們成為新團,這裡的「新團」指的是整個全新的麵團,也就是整個基督的教會跟基督融合為一體成為聖潔的共同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除掉生命中的酵,來活出屬你的聖潔。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我們的心沒有安息在基督的裡面,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專注在不斷地除酵,就使得我們生命會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除掉生命的酵活出屬你聖潔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徹底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罪惡的酵。更多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的心,帶領我們持續專注檢視生命還有什麼老我的酵在裡面,一發現酵就馬上除去。進而使我們在生活當中建立屬你軍隊的除酵紀律,每天倚靠著基督的無酵餅來成為生命的供應,使我們持續不斷除掉生命的酵,不斷地活出屬你的聖潔生命和生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需要除掉的酵,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在教會預備服事和樂團的練習,就在練完團已經要到傍晚時,我的身體已經非常疲憊想要趕快回家。但當我看到慧柔還在忙主日學的事情,還要一陣子才能夠結束,這時的我雖然不像過去一樣會直接跟他抱怨,但我的內心還是有些沒有被清除乾淨的酵在裡面。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這就是我需要操練捨己的地方,你要我更加把這心思意念當中的酵給除去,使我能夠在疲憊的時刻仍舊持守著屬你軍隊除酵的紀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的生活當中,讓你的話語持續來煉淨我心中一切的酵,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使我更加倚靠基督的無酵餅來成為我生命的供應,在艱困的環境依舊能夠活出屬你的聖潔生命和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