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2021-05-05, 讓我時常思想宣告行出神的話語

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3:1-10
QT亮光:
13: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說: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13:9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曉諭摩西要將你救恩的教訓傳承給下一代,不只是他們這一代遵行你旨意,他們要帶著下一代也一同遵行你的旨意。因此你宣告著:「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這裡經文中的「頭生」在以色列人當中代表著傳承家族生命的記號,而將長子分別為聖獻給你,就是用生命與你立約,宣告著他們的家族都要事奉你。因此這裡頭生的長子就是代表整個家族,而頭生的牲畜就代表整個牲畜,全部都是屬於你的。當你擊殺埃及人的頭生的來拯救以色列人的頭生的,這些頭生的都是被你拯救而屬於你的,就要被分別為聖,就是特別要被分別出來歸給你。

主呀,接著摩西就繼續對著百姓宣告:「你們要紀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這裡的「紀念」指的是持續照著你吩咐的條例去守節,使他們能夠持續不會忘記當天所發生的事情。你要他們持續紀念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也就是要不斷紀念你對他們大能的拯救。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提到這樣的紀念,持續到了將來你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的那時候,他們依舊是要在這個出埃及的月份守這禮,這裡指的就是守逾越節和無酵節,來紀念你對他們大能的拯救。你之所以要他們守這節來紀念你的拯救,就是為了要讓他們一方面不要忘記你的救恩,一方面就是要他們可以透過守這節將這救恩傳講給下一代領受。

主呀,因此你要使他們不只是自己遵守你的話語和紀念神的拯救,而是帶著下一代來一起遵守你的話語和紀念你的拯救,使這樣的紀念從出埃及一直不斷地傳承下去,一直到進入應許之地之後,仍舊是持續不斷遵行你的話語和紀念你的拯救。這就使得你非常清楚地吩咐以色列人,當那日要告訴他們的兒子說:「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這裡的「告訴」就是教導的意思,你要以色列人不只是帶著兒女守這逾越節和無酵節的儀式,最重要的是要教導他們知道你真正的心意,你在他們當中施行的大能拯救,使他們在守這節的每一個步驟,都重新回想起你拯救的每一步和心意。接著你就特別強調說:「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在你手上作記號」指的是要實際在用手做事的時候,要去行出你的話語的意思。而「在額上作紀念」指的是要在頭腦思想事情的時候,要常常不斷思想記住你的話語的意思。而這裡的「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指的就是你的話語和律法要不斷在他們的口中宣告和傳講。以色列人會將放有你話語的經文匣繫在他們的手上,提醒他們手裡在做的每件事,都要遵行你的話語。而他們也會將經文匣戴在額頭上,提醒著他們要時常思想你的話語。而這「經文匣」在原文指的是「禱告」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你的話語都要不斷成為他們的禱告,無論是在手裡所行出來的,頭腦所思想的,或者是嘴巴所宣告的,都要紀念你大能的拯救,使他們不要忘記你的話語和作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雅各書所宣告:「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這裡的「聽道」也就是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持續不斷地思想和領受,而我們不能只是停留在頭腦的思考。而更是要「行道」,也就是要把你話語對我們的吩咐,真實在手裡所行的事情當中活出來。並且我們要時常詳細查看使我們自由的律法,也就是透過考查你的話語來使我們更深地思想你的話語,讓我們不是聽了就忘記了,而是真實地行出來。因此跟隨你的兒女,就要時常在頭腦思想你的話語,在口中不斷宣告禱告和傳講你的話語,並且在手中不斷地行出你的話語。使得我們紀念你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拯救,在面對每一件事情都不忘記你。並且帶領身旁的下一代也一同思想宣告和行出你的話語,紀念你大能的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時常思想、宣告和行出你的話語,使我們時常紀念你大能的救恩而不忘記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就很容易頭腦思想著困難,而口中說著苦毒和抱怨,進而無法真實在手中行出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時常思想宣告和行出你話語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界的挑戰時,倚靠聖靈的大能更新我們的心,讓我們更多思想著你的話語,而不是眼前的困境,得著突破困境的眼光。使我們更多在口中宣告你話語的大能,紀念你大能的拯救。進而使我們能夠真實在困境中行出你的話語,並且帶領著身旁的人一起思想、宣告和行出你的話語,持續紀念和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而不忘記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幫助智詠和瑄瑄的生命突破時,總是察覺到我們雖然在靈修當中領受到你的話語,但由於沒有持續時常思想和口中宣告你的話語,而是想著眼前要行出你話語的困難,這就會無法真實行出你的話語。然而你讓我帶領他們回到你的話語,更多地默想你話語當中回答他們這些困難的答案,你就賜給他們突破性眼光去看見可以怎麼行出你話語的可能性。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也光照著我,在面對要持續帶領守望者去牧養生命的困難和挑戰,我也需要更加時常思你的話語,而不是眼前所遇到的困難。主呀,求你讓我更多在這些困難當中思想你的話語,更多帶領守望者紀念你曾在我們生命中施行的大能,就不會忘記你,進而能夠帶著信心在口中宣告你的大能要運行,使我們手裡能夠行出你感動我們的行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