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2021-05-10, 讓神的慈愛和能力領我進入聖所

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5:13-21
QT亮光:
15:13憑慈愛領了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5:16 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15: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聖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接續昨天的摩西之歌,摩西更進一步地宣告了你不只是要帶領他們出埃及,而且要帶領他們進入到你的聖所。因此一開始摩西就宣告著:「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這裡經文中的「憑慈愛」指的是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完全是出自於你的憐憫與慈愛。這裡的「慈愛」在原文是不變的愛和憐憫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永不改變的愛和憐憫,帶領著你從埃及所贖回的百姓,這是你已經成就的工作。接下來摩西繼續宣告你要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這裡的「聖所」在原文是牧人或羊群所居住的地方,而預表著你分別為聖的居所,也就是應許之地,你要與他們同住在你所分別為聖的地方。

主呀,而這裡的時態是完成式,所以摩西是超越了時間,領受到你成就完成這件事的計畫,而發出了預言。看見了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只是一個開始,最後的終點是將以色列人帶到應許之地,也就是你所分別為聖要與他們同住的居所。然而你需要憑著你的大能才能夠帶領屬你的子民進入你的聖所,因為這過程當中會有許多仇敵的攔阻,然而你的能力能夠勝過這一切仇敵。因此接著經文就提到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這裡的「外邦人」指的是迦南七族的人,他們聽見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所發生的神蹟奇事,使他們懼怕地發顫,他們的心都消化了,這裡的「消化」指的是毫無鬥志。因為驚駭恐懼臨到他們,當驚駭恐懼臨到他們的時候,不管他們原本多有能力,在你膀臂的大能面前都沒有抵擋的能力。

主呀,因此摩西就宣告著是因著你膀臂的大能,這些仇敵就如同石頭一樣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有你同在的軍隊不管到哪裡都讓人感到恐懼,就算最驍勇善戰的仇敵都像是石頭一樣不敢動。因為你大能的膀臂是超越一切仇敵的能力,當屬你的子民一直在你的同在裡,就能夠面對環境中所有的仇敵。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發出預言宣告著:「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這裡的「領進去」指的是領進入應許之地,而「栽於」指的是栽種於的意思,一方面形容著定居在固定的地方,而另一方面則是預表著你刻意栽種屬你的子民在你的聖所,使得屬你的子民能夠不斷地成長茁壯,生命被你建造起來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你產業的山」在原文是「屬你的山」的意思,也就是屬你的錫安山。摩西特別強調這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也就是你親手所建立的聖所,這裡的「聖所」指的是你分別為聖的居所,也是指聖殿。而這裡的聖所不只是狹義地指將來在耶路撒冷的聖殿,而是預表著你所分別為聖要與屬你子民同住的地方,你要與屬你的子民同住,就是要帶領屬你的子民進入到你的同在,享受你同在的安息的地方。而這安息的同在就是要建造屬你子民的生命,當屬你的子民更深地居住在你同在的聖所,生命就會不斷地成長更連結於你,更加像樹一樣成長茁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不只是要帶領他們脫離埃及的轄制。而是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目的,就是把他們領進去,栽種他們在你親手所建的聖所。而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被從這世界當中救贖出來,你不只是要帶領我們脫離這世界的轄制而得著自由。你要帶領我們進入到你親手所建造的聖所,就是基督同在的居所,你透過聖靈住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成為你的殿。當我們被聖靈掌管,我們的靈就能夠進入到你的殿你的聖所,也就是進入到你同在聖潔的居所。使我們得著屬天的安息,使我們被你栽種和建造得著屬天的生命,越來越有基督剛強不屬這世界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你的慈愛和能力,帶領我們進入到你同在的聖所。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患難和困境有許多仇敵的攔阻,使我們很難進入到你的同在,使我們無法得著安息,也無法被你栽種和建造,就陷入到生命中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的慈愛和能力領我們進入聖所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讓你永不改變的慈愛來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的靈甦醒。看見你大能的膀臂要親自帶領我們進入到你的聖所,進入到你的同在,勝過眼前仇敵一切的攔阻和攻擊。進而使我們進入到你大能同在的聖所,得著屬天的安息,被你的話語栽種和建造,得著屬天的能力去活出基督的生命,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事奉的忙碌,而使我的身體疲憊,當我的眼目又繼續專注在接下來許多生命牧養所需要突破的挑戰時,我就會沒有得著安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停下我的腳步,讓你的慈愛來充滿我,讓你的能力來帶領我突破仇敵一切的攔阻,而使我能夠被你帶領進入到你同在的居所。主呀,你要我在你的聖所當中,享受在你所賜給我的安息,使我被你的話語栽種,而得著基督的生命與能力。主呀,當我更深地在靈裡進入到你的同在居所,我的心和我的靈就被恢復,使我有足夠的能力繼續完成接下來的事奉。就是要帶領一起操練靈修的夥伴,每一天穩定讓他們的生命都進入到聖所。主呀,懇求你膀臂的大能親自來帶領,使所有攔阻都被挪去,使我們能夠安然走進你的聖所,領受屬天的生命與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