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2021-05-03, 讓我看見神大能得勝審判和拯救

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pact Gospel Cent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2:29-36
QT亮光:
12:30 法老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
12:31 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吧!
12:36 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這裡經文中的「半夜」指的就是宰殺逾越節羊羔的當晚半夜,也就是一月十五號的凌晨。這時你的大能就整個運行在埃及全地,你將一切沒有羔羊寶血記號的家中的頭生的完全毀滅,從最尊貴的法老一直到最卑微的囚犯,他們家中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完全都被你擊殺了。你在這個逾越節當天半夜施行了在埃及全地的審判,對抵擋你的埃及人來說,是死亡之夜,然而對被揀選的以色列百姓是拯救之夜。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施行了公義的審判,回應了在八十幾年前摩西出生的時代法老下令要殺掉以色列所有男嬰的命令,如今你要向埃及追討這罪。而且你也追討埃及百姓做了許多得罪你的事,敬拜偶像和壓榨以色列人,你都在這個晚上將他們的罪都給追討回來。然而這一個晚上,你也經過以色列人的家,去看他們是否有遵行你的旨意,將羔羊的血塗抹在門框和門楣上。當他們順服你的旨意宰殺的羔羊,羔羊就代替他們在災禍中應當被殺的以色列人長子,因為他們也有罪,只是他們順服你的話語而得著救贖,越過了你的審判。然而這一切的災難使得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了。這裡的「起來」指的是喚醒起來的意思,這突如其來的死亡把所有埃及人都喚醒起來,知道自己得罪了你,而使他們失去了長子和頭生的牲畜。

主呀,因著你的審判臨到,使得整個埃及全地充滿著大哀號,因為所有人的家中都死了長子。而法老也失去他的長子,這樣的悲痛喚醒了他,使他不再像之前一直拖延沒有把你的事放在心上,也不再想著要怎麼樣繼續轄制著以色列人。這就使得法老不是等到隔天早上,而是在夜間就召了摩西和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吧!」這裡經文中的「起來」指的是起身行動的意思。法老沒辦法等到早晨,他意識到他再這樣拖延下去,會有更大的災難發生,所以連夜召摩西和亞倫來。法老對著摩西和亞倫宣告著,要他們帶著以色列人,不要延遲馬上從埃及地出去。而且法老是無條件投降,完全照著他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無論是所有的人或是所有的牲畜都全部帶走。

主呀,法老知道他在這場戰役當中已經輸給了你,他不能再扣留屬你的子民和財產,他完全釋放了他們去事奉你。而埃及人也催促著以色列百姓,打發他們要快快離開埃及地,因為他們害怕以色列人再不走,他們就全部都要被你毀滅了。接著經文就提到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金器和銀器還有貴重的衣裳,這都是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這裡的「眼前蒙恩」指的是他們心甘情願,無條件地將他們的財物給了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就把埃及人的財務奪去了,這裡的「奪去」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帶著戰利品離開埃及,就像是得勝的大軍一樣,把攻打下來的埃及當中的戰利品完全帶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是你帶領以色列子民,也就是屬你的軍隊的第一場爭戰,也是第一場的勝利。這一場爭戰當中以色列人沒有直接跟法老的軍隊對戰,而是順服你在這當中一切的吩咐。當他們完全順服你的話語,而你就親自為他們爭戰,一整個晚上就直接擊殺所有埃及人家中的長子,使得法老直接無條件投降,完全接受你的要求讓以色列人全數離開,並且帶著牲畜去事奉你。然而不只如此,他們是屬你得勝的軍隊,你帶領他們在這場爭戰中取得完全的勝利,使得他們能夠從埃及當中帶著戰場得勝的戰利品離開,脫離以色列人四百多年奴隸的生活,進而走進事奉你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面對在這世上的爭戰當中,我們應當要順服你的話語,看見你大能得勝的審判和拯救。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很難看見你要帶領我們得勝,就很難完全順服你的話語,而一直深陷在爭戰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看見你大能得勝審判和拯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爭戰時,讓你的話語更多充滿我們,使我們看見你的話語在眼前的爭戰當中要大能地得勝,施行你的審判與拯救在我們當中。毀滅仇敵一切的工作,而讓我們能夠在主裡得著保守與平安。就使我們被喚醒起來,完全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進而真實經歷到你帶領我們得著完全的勝利,奪回原本我們被仇敵轄制的一切,而得著屬你的豐盛。

主呀,當我看見你帶領著屬你的軍隊,在埃及有著大能的得勝,運行著你的審判和拯救。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的靈修分享群組就是屬你的軍隊,縱使我們的生活有許多與仇敵的爭戰,有許多的轄制和困境在我們當中。但你要帶領我們就像帶領以色列百姓一樣,當我們完全順服你的話語和命令,讓我們持守活在基督的同在裡。你就要施行你大能的得勝在我們的爭戰裡,摧毀一切仇敵的工作,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保守和平安。主呀,你要使我們成為你得勝的軍隊,讓我們能夠得著豐盛的生命,將被仇敵轄制的一切都奪回來,要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你要興起守望者和代導者剛強起來帶領軟弱的夥伴一同爭戰。

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的心中,讓我定睛在你這樣大能得勝的審判和拯救當中,使我在面對大家真實生活中的爭戰時,能夠帶領大家順服你的話語,更加知道怎麼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眼前的挑戰,一同看見你大能的得勝要運行在我們當中。主呀,我們要看見每個夥伴面對到的爭戰,都看見你大能的審判摧毀一切仇敵在我們當中的工作,使我們被轄制的生命能夠被完全釋放,我們要得著完全的勝利,帶著屬天的豐盛戰利品走在跟隨事奉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