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2021-05-07,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神必為我爭戰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4:1-14
QT亮光:
14:10 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曉諭摩西去吩咐以色列人轉回,安營在比哈希錄前,密奪和海的中間,對著巴力洗分,靠近海邊安營。這裡經文中的「轉回」不是轉回出發地的意思,而是轉變方向朝紅海前進的意思。而「比哈希錄」指的是山峽的意思,而且是靠近紅海的海邊安營,因此兩邊有山,前面有紅海,只要埃及軍隊從後面一追上來,他們就無路可走。你刻意帶領以色列人走進這山峽當中,並且面對前面沒有路的紅海,而且這地方是介於密奪和巴力洗分這兩座埃及防城之間,埃及人可以監控到他們的範圍之內。你清楚地指示摩西到時法老必說:「以色列人在地中繞迷了,曠野把他們困住了。」你就是要讓法老認為以色列人在曠野當中迷路了,而且困在這山峽當中,又被埃及的兩座防城給夾在中間。

主呀,你要任憑法老的心剛硬,反悔他所答應你和以色列人的約定,就讓法老來追趕以色列人,這一切都是你要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使得埃及人知道你是耶和華。你非常刻意安排了這個場景,就是要讓埃及人追趕上以色列人,讓以色列人看似陷入絕境,但是你要讓埃及人真正認識你,也要讓以色列人真正經歷你。你先讓摩西知道你的計畫,而使得摩西引導大家進入到你所預定的位置安營,結果就如同你所對摩西宣告的一樣,有人告訴了埃及法老說:「百姓逃跑」法老和他的臣僕就變心,這裡的「變心」指的是後悔容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所以法老就預備他的戰車,並且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也就是特殊裝備的戰車,埃及的精英部隊去追殺以色列人。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法老很迅速地就追上了以色列人,因此以色列人馬上就陷入到絕境,因爲左右兩邊是山,而前面是紅海,後面有追兵,從人的眼光來看他們是走到了完全沒有希望的絕境。這就使得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追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這裡的「臨近」指的就是法老軍隊正迅速靠近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看見法老的大軍來襲,他們眼前又是紅海沒有逃跑的道路,就陷入到極大的懼怕和混亂當中。而這裡的「向耶和華哀求」指的是非常混亂地呼天搶地的哀求你,他們的哀求不是相信你的呼求,而是抱怨你的質問。他們就質問著摩西,他為什麼要這樣把他們帶來到這裡,使他們死在曠野。他們在面對這樣的絕境的時候,就開始抱怨責怪摩西,認為摩西要害他們。

主呀,這就使得以色列人想要回埃及,認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他們一看見眼前的困難,就心裡害怕,陷入到極大的焦慮和慌亂之中,而失去對你的信心,就開始怪東怪西,陷入到許多苦毒和抱怨的聲音。然而這時摩西並沒有被這些以色列人的抱怨聲給混亂,而是堅定地對著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這裡的「只管站住」指的是站立持守你的立場而不要動搖的意思,而這裡的「站住」就是等候你仰望你,使整個目光不要放在法老的軍隊上,而是放在你在他們身上的拯救。當他們能夠站在你的角度和眼光當中,屬靈的眼睛才能夠看見你在今天要向他們施行的救恩。看見是你帶領他們到這個看似絕境的地方,但你的旨意就是要拯救他們,而不是毀滅他們,所以要帶著信心相信你的拯救。

主呀,最後摩西宣告著:「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這裡的「靜默」指的就是面對眼前的絕境,不要讓懼怕吞吃他們的心,一方面心裡充滿著許多混亂的聲音,另一方面口裡充滿著苦毒和抱怨。而摩西要他們安靜,就是要安靜在你的面前,止住自己一切心中混亂的聲音,他們在懼怕混亂當中,要操練在你的面前安靜下來,才能夠聽到你的聲音,看見你的作為。摩西要他們安靜在你的面前看見你必為他們爭戰。他們之所以會混亂,就是認為自己要與法老爭戰,而沒有看見你真正的心意是要親自為他們爭戰,當他們越不安靜,就越無法看見你的作為。所以在這絕境中的混亂,摩西要他們不要懼怕,只管站住,專注仰望著你,只管靜默安靜在你的面前,進而能夠看見你要為他們爭戰,看見你要向他們所施行的救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走進了看似絕境的道路,我們應當不要懼怕只管站住和靜默,專心安靜仰望等候你,看見你必為我們爭戰。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內心就會充滿許多混亂的聲音,使我們的心無法安靜下來聽你的聲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見你必為我們爭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絕境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混亂的雜音,除去一切的懼怕。使我們只管站住,站在你的話語當中專注仰望你的大能。進而使我們只管靜默,讓我們的心能夠安靜在你的面前。進而看見你要為我們爭戰,你所要向我們施行的救恩,使我們在仇敵的面前能夠勇敢站立,深信你必為我們爭戰得勝,在絕境當中為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兩場門訓當中,都聽到門徒生命在絕境中經歷你話語大能更新的突破,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很堅持用你的話語挑戰他們的生命,在這樣的絕境裡只管站住在你話語的面前,來聆聽你的聲音。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用你的話語挑戰大家順服你的帶領,雖然會面對到許多生命和關係上的絕境,但是你就讓我看見你必為我們爭戰。像是家蓉和 Allen 在夫妻關係的絕境當中,不再陷入混亂聲音,而是只管站住靜默在你面前,你的話語就開始更新他們彼此的生命和關係,進而就領受到你在這關係的絕境當中為他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他們能夠越來越合一在基督裡,進而能夠夫妻同心更進一步走在事奉你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我的心,因為我要用你的話語去挑戰生命在絕境中相信跟隨你,真的會碰到許多的混亂與爭戰,這些混亂都會挑戰我對你的信心,不小心就陷入到絕境當中的迷惘。但感謝你的話語總是堅固我的信心,使我不懼怕地只管站住在你的角度和話語當中,你就為這些門徒的生命來爭戰,使我們一同經歷你向我們施行的救恩。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帶領守望者更有信心地不要懼怕,只管站住在你的話語當中,來經歷到你必為我們爭戰,在面對牧養生命的絕境當中,看見你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