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2021-05-21, 讓神成為我生命唯一倚靠和渴望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riv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0:1-17
QT亮光:
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20: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向著摩西吩咐的十誡,這十誡是以色列人與你立約需要遵守的誡命。而這十條誡命是建立人與你和人與人的正當關係,其中前四條是向著你的誡命,而後六條是向著人的誡命。在一開始你宣告著:「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這裡你在宣告十誡之前,你先宣告了你是以色列人的神,曾經將他們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你是先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拯救出來,然後才將律法賜給他們要他們遵守,所以律法本身就是一種愛的彰顯。你拯救以色列人是因為你的愛,而你渴望以色列人因著你的拯救而經歷你對他們的愛,並且遵行你所吩咐的誡命來回應你的愛。這使得你不是以創造主的權威,來命令以色列人遵行你的誡命,而是以救贖主的慈愛來啟示自己。

主呀,你要讓以色列人是透過遵行你的誡命來愛你,而這十誡就是你為他們生命所設立保護的界限,使他們能夠透過清楚的誡命,來讓自己持守在你同在的聖潔當中。因此你在第一條誡命就宣告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這裡經文中的「除了我以外」在原文是「在我面前、與我為敵或競爭」的意思,指的就是在你眼前容不下任何與你相提並論、與你相抗衡競爭的偶像。你清楚在第一誡就吩咐著你是他們唯一的倚靠,不是第一位而是唯一的一位,除了你以外,他們不能夠有其他認為可以倚靠的神。你渴望佔據他們心裡的全部,在你的眼中容不下任何人事物與你競爭在他們心中的位置。因此你宣告第二誡就是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這裡的「為自己」就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做。因為你是個靈,所以不能用任何有形體的事物來代表你。

主呀,當以色列人為了自己想要用看得見的形象來代表你,就會為自己雕刻偶像,以色列人會被這些自己建造的偶像給吸引,倚靠這些偶像而不是你,這就是跪拜和事奉這些偶像。當以色列人倚靠的不再是你,而被其他的偶像給取代,那就是恨你的,你就必追討他們的罪。這裡的「恨你的」指的就是不以真神為神,而輕忽故意悖逆你,也就是不專心倚靠你,而不遵行你的話語而悖逆你。當以色列人不遵行你的誡命而恨惡你,你就要追討他們的罪直到三四代。然而當以色列人愛你而守你誡命,你就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這裡你特別指出愛你的就必定遵守你的誡命,也就是透過遵守你的誡命,將愛你的心給彰顯出來。因此你渴望以色列人不是因著懼怕刑罰而遵守你的誡命,而是因為愛你而遵守你的誡命。

主呀,當他們真正愛你就不會妄稱你的名,這裡經文中的「妄稱」指的是心裡對你輕忽不誠實,虛情假意地稱呼你的名。你渴望以色列人對你是認真且誠實,而不是虛情假意空有形式而沒有真正實際的愛。而這樣認真誠實地愛你,就會守著安息日的誡命,因為他們就會看重你,而紀念你六日創造天地和萬物而在第七日安息,真正的愛你就會跟著你一起工作和一起安息,按著你的時間和心意做事和安息。接著這樣愛你的心就會延伸到愛人的心,因此你就在吩咐四條向著你的誡命之後,就繼續吩咐接下來六條向著人的誡命,這就是將你的愛延伸到對人的愛。然而對人的愛第一重要的就是要孝敬父母,因為父母是我們肉身生命的來源,象徵著你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當我們愛著我們生命的源頭,我們就會實際去愛我們肉身生命來源的父母。

主呀,接著你就更擴張到吩咐以色列人不可殺人,就是因著不可因著自己的怒氣就將你所創造的生命給毀滅殺害。而不可姦淫,就是不能夠因著自己的私慾,就在正常婚姻關係之外有性行為,這就是對你不忠心。你特別宣告以色列人不可貪心,要滿足你所賜給他們的一切,因為他們想要用不合你心意的方式來滿足他們內心的渴望,就會去貪戀別人一切所有的。這就會犯姦淫、去偷盜竊取你所賜給別人的產業。而會作假見證陷害人,使人受虧損。這一切都是沒有將你成為他們唯一的渴望所會犯的罪。因此你宣告了十誡,就是要讓以色列人清楚地在生活中,讓你成為他們生命中唯一的倚靠和渴望。當你是他們唯一的倚靠,他們就不會去敬拜偶像,當你是他們唯一的渴望,你就會是他們的滿足,而不會貪心想要將別人的一切佔為己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你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和渴望。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挑戰,我們很容易倚靠的是身旁看得見的人事物,很容易因著自己貪心的私慾,而想要用其他人事物來填補生命的空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倚靠和渴望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一切貪心的私慾,而是讓你的愛來充滿和滿足我們,使我們遵行你的話語來回應你的愛。讓你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倚靠,不再去倚靠其他的人事物。而且讓你成為我們唯一的渴望,不再用其他人事物來填滿心中的空缺。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持守愛你的誡命,讓你在每一件事都成為生命中唯一的倚靠和渴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這幾天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守望者在操練關心夥伴的生命,當他們面對到夥伴沒有回應的困難,而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時,你就感動守望者更多地為他們生命的突破來代禱,進而就經歷到這些夥伴恢復了靈修分享的操練,這一切都不是他們所能做的事。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守望者的操練,就讓我們能夠更真實在現實生活中只能單單倚靠你,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因為我們沒辦法用自己的能力,來幫助大家恢復與你的關係,只有順服你的話語,讓我們回應你對我們的愛,而持續關心提醒大家以及為大家的生命突破來代禱。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帶領守望者團隊的突破,就是當我們全心倚靠你,我們就會經歷到生命翻轉的神蹟,這就更幫助我們自己的生命,能夠讓你真實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倚靠,也讓你成為我們唯一的渴望與滿足。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每一次的守望者聚集當中,都看見這些守望者的生命有更大的突破,也更加能夠敏銳你的心意,跟隨你的引導來關心幫助夥伴來跟隨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這些守望者的心中,使我們在守望大家生命的過程當中,讓你就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也是唯一的渴望,渴望你的愛來充滿澆灌我們彼此的心,使我們能夠一同緊緊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