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2021-05-16, 爭戰中持續高舉禱告神得勝旌旗

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CCG Love Assembly Liverpoo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7:8-16
QT亮光:
17:11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得勝
17:12 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17:15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瑪力人來到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這裡經文中的「亞瑪力人」是以掃的子孫,而利非訂原本是亞瑪力人居住的地方,但因著河水乾涸所以移居到別的地方。然而他們發現以色列人在他們的勢力範圍安營,於是就回到利非訂要與以色列人爭戰。企圖想要將以色列人驅離他們的土地。這是以色列人在出埃及之後,第一次遭受到敵人的攻擊,而且亞瑪力是趁著以色列人最疲憊虛弱的時候,從背後殘酷地攻擊他們。而且這時以色列人在武力和武器方面是一無所有,他們根本沒有什麼軍事基礎來跟亞瑪力人爭戰。然而這時摩西對著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主呀,你帶領著摩西呼召約書亞成為將領,吩咐他從以色列人當中挑選出精銳部隊,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而摩西手裡要拿著你的杖,站在山頂上跟他們一起爭戰。這裡「神的杖」代表著你的權柄,而「山頂上」指的是讓摩西可以居高臨下,看見整個爭戰的情況,持續舉起你同在權柄的杖,來與以色列人一同爭戰。約書亞帶領著山下與仇敵爭戰的部隊,直接面對面打著屬地的爭戰,而摩西則是帶著亞倫和戶珥上了山頂。這裡的「山頂」預表著站在屬你的眼光和角度,因此摩西舉起你的杖就是站在你屬天的眼光和角度,來用你的話語和權柄為著以色列人禱告,來打屬靈的爭戰。而摩西在山上舉杖禱告的屬靈爭戰,影響著在地上與仇敵的屬地爭戰。因此經文提到:「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

主呀,這裡的「舉手」指的就是舉起你的杖,也就是高舉著你的權柄。當摩西高舉著你的權柄,就是要屬靈爭戰當中得勝,而帶來地上以色列人的得勝。這裡的「得勝」就彰顯出他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而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然而摩西的手會疲乏軟弱而垂手,這裡的「垂手」指的就是放下高舉你權柄的手,也是放下了禱告的手,這時仇敵就得勝。因此整個山下的爭戰的勝負關鍵,就是在於山上禱告的行動,當摩西高舉你的杖持續為以色列人禱告,以色列人就持續得勝,當摩西垂下了禱告的手,仇敵就得勝。這時因著摩西的手發沉,這裡的「發沉」在原文有著沉重、艱辛的意思,摩西一個人持續這樣舉起你的權柄禱告會陷入到沉重艱辛的時刻。

主呀,這時亞倫和戶珥成為摩西最好的輔助,他們就搬了石頭過來讓摩西能夠坐上,使他舉起的手不會太高。而亞倫和戶珥就扶著摩西的手,一個扶著左手,一個扶著右手,這裡的「扶著」指的是抓住、支撐的意思,預表著他們同心合意地與摩西一起舉起你的杖來禱告,他們的禱告支撐著摩西拿著你的權柄。當有著亞倫和戶珥禱告的支撐,摩西禱告的手就穩住,這裡的「穩住」指的是堅定、穩固的意思,因此這場屬靈爭戰不只是摩西一起人舉起你的杖禱告,而是亞倫和戶珥也一同在禱告中支撐摩西禱告的手,使得這場屬靈爭戰的得勝能夠持續被堅定和穩固,不會有時得勝有時失敗,而這樣的得勝就持續到日落的時候。

主呀,最後約書亞就在山下的爭戰當中,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取得了完全的勝利,也就是將他們整個軍隊殲滅淨盡。當以色列人在爭戰中取得完全的勝利之後,摩西就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指的就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的意思。摩西在爭戰得勝之後,不是紀念自己和軍隊的功勞,而是築壇獻祭紀念你帶領他們爭戰得勝。而摩西宣告著耶和華是他們得勝的旌旗,這裡的「旌旗」指的是古代戰爭當中將帥高舉的旗子,是用來提振士氣,代表著將帥的同在。因此摩西高舉著你的杖,就是預表著你的同在,也就是高舉著你得勝的旌旗。你就是他們的將帥而與他們同在,使得以色列人在爭戰時能夠得著能力,知道你的同在而有能力地與仇敵爭戰得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也是面對到大大小小的屬靈爭戰,我們應當要在這些爭戰中持續高舉禱告你的得勝旌旗。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我們禱告的手就會沉重而垂下,而沒有持續舉起禱告的手來爭戰,生命就會陷入混亂和掙扎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摩西這樣在爭戰中持續高舉禱告你得勝旌旗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爭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無法持續禱告的沉重和軟弱。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彼此禱告的支持,穩固我們禱告的手,讓你的話語充滿,持續在禱告當中宣告你的話語和權柄,宣告你就是我們得勝的旌旗。進而使我們在爭戰當中能夠看見你的同在,持續地領受你賜給我們能力去戰勝仇敵,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得知疫情陷入很大的考驗,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使得我們的生活和環境變得很不穩定的時候,內心會有一些緊張和擔憂,這也會影響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大家的屬靈狀態,我們陷入到一個被仇敵攻擊的屬靈爭戰之中,而會有靈修和代禱不穩定的狀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要因著眼前疫情的不穩定就陷入擔憂而使我禱告的手就垂下。而是要更倚靠聖靈的能力,更多呼召大家能夠透過彼此代禱來扶持彼此禱告的手,使我們高舉你得勝的旌旗在我們當中,看見你與我們同在。面對仇敵在疫情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發動整體性的屬靈爭戰,我們要一起高舉禱告的手,宣告你的話語和權柄要勝過眼前一切的仇敵,求你穩固我們每一個夥伴,使我們一同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