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2021-04-29, 讓我倚靠神的光勝過世上的黑暗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 Mas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0:21-29
QT亮光:
10:23 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見,誰也不敢起來離開本處;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
10:25 摩西說:你總要把祭物燔祭牲交給我們,使我們可以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
10:26 我們的牲畜也要帶去,連一蹄也不留下;因為我們要從其中取出來事奉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未到那裡還不知道用甚麼事奉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施行第九災,也就是黑暗之災,因此你就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杖,使埃及地黑暗;這黑暗似乎摸得著。」這裡的「向天伸杖」指的就是帶著你的權柄來改變原有的天象,而這裡的「使埃及地黑暗」指的就是讓整個埃及全地被籠罩在一片黑暗當中,使所有的光都不見,不但沒有日光、月光和星光,連任何火光燭光都無法點燃,你將一切的光都拿走。黑暗是缺少光,而你讓這樣的黑暗籠罩在埃及全地,就是彰顯出法老和埃及人生命中的黑暗,而這黑暗就像摸得著一樣,也就是形容極深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而這樣黑暗的籠罩就帶給人一種極深的壓迫感,令人有著壓迫不安的感受。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也是你在擊打法老心中所崇拜的太陽神,他所敬拜的假神無法使他得著光,而耶和華卻能夠把光收走,彰顯出他們生命中那極深的黑暗,你才是真正的光,任何背向你的就會陷入到黑暗之中。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就按著你的吩咐向天伸杖,結果就帶來埃及遍地烏黑了三天,這黑暗不是幾個小時,而是持續了三天之久,整個打亂了所有埃及人的生活作息。埃及人整整三天都深陷在這樣黑暗籠罩的恐懼之中,他們無法相見,誰也不敢起來離開本處,因為他們完全沒有一點光可以看見四周。因此他們連跨出一步的勇氣都沒有,這三天完全失去了光明就完全失去了自由,被整個困在黑暗之中,什麼都不能做,連最親近的家人都不能相見。

主呀,然而唯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這亮光預表著你對以色列人的恩典,這光是從你而來的生命之光。當整個黑暗籠罩全埃及地的時候,唯有你是以色列人的亮光,你的同在就使他們能夠有光,而當他們有光就有自由,可以不被困在黑暗的轄制裡,在你同在的光中自由地活動和行走。接著法老因著受不了這三天黑暗的災害,就召摩西來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這裡的「羊群和牛群」預表著以色列人的財寶和產業,法老知道財寶在哪裡,心也就在那裡。法老妥協可以讓以色列全部的人都去事奉耶和華,不過法老要他們要把所有的財寶和產業留下,這就使得他們會因為留戀不捨得錢財而會回到埃及,這就是法老要轄制以色列人的詭計。

主呀,但摩西非常堅定地回答法老說:「你總要把祭物和燔祭牲交給我們,使我們可以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摩西非常清楚知道事奉你,不只是全部的人都要去,而且全部的財寶和產業也都是屬於你的,要帶離開埃及歸給你。因為他們獻祭需要祭物,而祭物就要從他們所擁有的產業當中拿出來獻上。因此摩西就拒絕法老的條件,很強硬地對著法老宣告:「我們的牲畜也要帶去,連一蹄也不留下;因為我們要從其中取出來,事奉耶和華我們的神。」摩西強硬地宣告他們不只是要把牲畜帶去,是連一個牲畜都不會留下,因為這一切都是屬於你的,你會在這當中選出要獻祭的牲畜,但是你還沒有指定要獻上什麼祭物,所以他們全部都要帶走,也就是預表著這一切的產業都是屬你的,他們要拿來獻祭歸給你使用,不能留在世界裡。

主呀,你的命令不只是我們全部的人都要離開世界,而且我們所擁有一切的產業,也都要離開世界,歸給神來使用,而不被這世界給轄制。而摩西這樣強硬的回應就使法老非常生氣地趕走摩西,並且恐嚇他說他要小心,不要再來見他,不然摩西就必要被殺死。然而摩西卻非常溫柔且堅定地回應法老說:「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摩西內心被你的光充滿,使他非常有信心知道你的權柄和能力勝過法老的權柄和能力,他不用怕法老所預表的黑暗權勢,他深信你的光能夠勝過法老的黑暗權勢。所以他很堅定宣告他也不會主動來見法老,因為他知道你必定會動工在這當中,讓法老不得不來找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內心所充滿的光,就是約翰福音所宣告:「生命在祂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裡的「生命」指的不是人的生命,而是你的生命。當你的生命在人的裡面,就會光照人的心,使人認識你,引導人走在屬你的道路。而耶穌基督就是那光,耶穌基督的光也照在摩西的心中,使他明白你的道路和旨意。然而「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這裡的「黑暗」就是光的反面,也就是敵基督的黑暗權勢,而法老就是敵擋基督的黑暗權勢。黑暗卻不接受光,這裡的「照」有著光不斷地照亮的意思,而這裡的「接受」在原文是勝過的意思。也就是光不斷地照進黑暗當中,使得黑暗不能勝過你的光。而摩西就是代表你的光,不斷照進法老心中的黑暗,摩西心中屬你的光必定會勝過法老心中的黑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倚靠著你在我們裡面的光去勝過世上一切的黑暗。然而往往我們並沒有把完全的一切獻給你,使得你的光沒有完全照進我們的心,而有著屬世界的黑暗留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就被黑暗籠罩和轄制。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你的光勝過世上的黑暗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心中的黑暗籠罩壓制時,能夠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不屬你的黑暗,讓我們能夠被你的話語充滿,使你的光進入到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將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獻給你,讓你的光勝過一切世界在我們心中的黑暗。使我們不再被心中的黑暗轄制,而是能夠在你的光中得著自由,讓你的光來引導我們走在屬你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敞開心讓你來光照我最近生命中的黑暗,你就讓我看見我內心對著生命不穩定會有一種極深的焦慮,這樣的焦慮會使我的生命陷入到黑暗裡,就會使我的心有許多的混亂。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清楚看見在我心中的黑暗轄制,我要倚靠你的光來勝過在我心中不屬你的黑暗,不讓這屬世界的焦慮和擔憂綑綁我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宣告你的光就要持續不斷照進我心中黑暗焦慮籠罩的地方,你的光就勝過這一切的黑暗焦慮,而使我重新回到你的安息,能夠按部就班地遵行你在我身上的旨意,像摩西一樣深信這一切屬世界的黑暗都不能勝過你在我們裡面的光。主呀,懇求你的光持續能夠光照進我的心中,我要獻給一切給你來掌管,不要再自己擔憂,而是讓你的光來引導我走在屬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