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21-04-30, 讓神的話在爭戰中堅固我的信心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ur Kingdom Cultu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1:1-10
QT亮光:
11: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
11:2 你要傳於百姓的耳中,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
11:3 耶和華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眼中看為極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法老這樣用死亡威脅羞辱摩西的時候,你就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這裡的「再使一樣的災殃」指的就是第十災,也就是殺長子之災。當法老在用死亡威脅摩西的同時,你也正在對摩西說話,你的話語在他與法老的爭戰當中,使他能夠知道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摩西並不會因為見法老的面而被他殺死,反倒是你要再施行第十災,到時法老就不只是容許他們離開,而是要催逼他們離開埃及。這裡的「催逼」在原文是非常強烈的語氣,也就是指法老會受不了你的審判,而主動強迫他們離開埃及,毫無保留地趕他們走。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要傳話給以色列百姓,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到時要向住在鄰近的埃及人,索取金器和銀器等寶貴的財物。這就是你為以色列人伸冤的時刻,因為埃及人長期壓搾和剝削以色列人,而你讓以色列人能夠在出埃及的時候跟埃及人要回埃及人所虧欠以色列人的財物。接著經文提到你讓摩西知道,你要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在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你之所以能夠讓以色列百姓在埃及人的眼前蒙恩,就是因為你施行大能的神蹟,使埃及人受到審判,然而以色列人卻因著你的保護而毫髮無傷,這使得埃及人就大大地敬畏著你所保護的以色列人,恩待和尊敬他們,把他們所要的一切財物都給了他們。

主呀,你特別宣告著你要使摩西在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這裡的「看為極大」指的是非比尋常的偉大,就像你一樣的偉大。這一切都是因為你與摩西同在,摩西照著你的吩咐遵行,你就透過摩西施行大能,而使得埃及人敬畏與摩西同在的神,而看摩西是非比尋常的偉大。你在摩西受到法老最羞辱恐嚇他的時刻,宣告著你要高舉摩西,讓埃及所有人都因著這十災,而使眾人看到摩西就像看到你一樣的敬畏。過去以色列人是被埃及人所看不起輕視的對象,而摩西更是被法老不放在眼裡的羞辱,但是你的大能最後要使得屬你的子民在仇敵面前被高舉起來。你的話語在摩西與法老的爭戰之中,帶給摩西極大的信心,這使得他就繼續對著法老宣告你所要施行的第十災,你宣告著你要在半夜當中,親自地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主呀,所有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一直到最卑賤的婢女,埃及每一個家庭的長子沒有例外的都必死,而且他們一切頭生的牲畜也都必死。然而以色列人當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都不會有事,連狗都不敢向他們搖舌,指的就是沒有人敢攔阻以色列人,這一切都是要讓埃及人知道,你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摩西最後非常堅定地對著法老宣告,法老一切的臣僕都要俯伏來見他,求他和以色列人都出去,然後他要出去。這裡經文中的「俯伏」指的就是態度恭敬卑微的意思,而經文中「然後我要出去」指的就是摩西要堂堂正正、大大方方地離開埃及,而不是偷偷摸摸地逃走。最後摩西就氣忿忿地離開法老出去了,摩西持續忍耐法老抵擋你的羞辱,最後摩西充滿著屬你的義怒,宣告你的審判就要降臨在埃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現時即時性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你的話在爭戰當中堅固我們對你的信心。然而我們往往在面對即時性的爭戰,很容易就被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無法像摩西一樣在爭戰中持續與你對話,而失去對你話語的信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讓你的話在爭戰中堅固我們信心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即時的爭戰時,讓聖靈來除去我們在爭戰中聆聽你聲音的攔阻。使得你的話語能夠在爭戰之中來對我們的心說話,帶領我們超越眼前仇敵透過困境的一切威脅,讓你的話語和應許堅固我們對你的信心,繼續相信跟隨你的話語到底。進而使我們經歷到你要在仇敵面前高舉我們,使我們在世人眼前蒙恩,能夠不再被輕看而是被看為極大。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面對要完成代禱信的爭戰當中,感謝你讓我不被身旁許多的聲音影響,當我沒有像摩西一樣在爭戰當中持續與你對話,就會被這些還沒有完成的事情和問題給困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樣許多事務的屬靈爭戰當中,讓你的話語來堅固我的信心,使我知道我只要像摩西一樣專注在你目前所託付給我的事情,我只要一步一步完成,就能夠跟隨你將所有複雜的問題都解決。主呀,感謝你讓我持續在每一個心中的爭戰當中得勝,你的話語就勝過一切的擔憂,使我很順利地完成代禱信和處理牧養生命的問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今天一整天的事奉,都能夠讓你的話語持續在爭戰中對我說話,堅固我的信心,使我知道該怎麼倚靠你,經歷你對我生命的高舉和提升,在你和世人面前蒙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