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2021-04-14, 讓我在危機中完全順服神的煉淨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vcae.c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4:24-31
QT亮光:
4: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4:25 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我的血郎了。」
4:26 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這裡經文中的「耶和華遇見他」指的是你向摩西顯現,而這裡的「想要殺他」指的是你讓摩西陷入瀕臨死亡的危機當中。這時西坡拉就拿著一塊火石,割下了他兒子的陽皮,你讓我領受到西坡拉在看見摩西陷入死亡的危機當中,就馬上拿火石為他的兒子行割禮,這就表示西坡拉非常清楚他們會陷入到這樣的危機,都是因為他們在割禮上沒有完全順服你的旨意。經文中提到「割下他兒子的陽皮」在原文是單數,也就是說西坡拉只為一個兒子行割禮,而另一個兒子其實已經行了割禮。

主呀,在這事件當中摩西和西坡拉在你眼中是一體的,摩西看似完全順服了你的旨意,要帶著全家去事奉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但是西坡拉雖然跟著丈夫,但是並沒有完全順服你在他們家中的旨意,因為他拒絕為另一個孩子行割禮。然而摩西身為家中的領袖也因著軟弱,而允許他有一個兒子沒有受割禮。這裡的「割禮」預表著與這個世界做切割,分別為聖歸給你的記號,而這割禮也是以色列人與你立約的重要記號。然而一個被你呼召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竟然在他的家中有人還沒有與你立約,也就是沒有完全順服你的旨意,這樣就無法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主呀,因此你要煉淨摩西生命中一切還沒有完全順服的地方,而這地方就是跟他的妻子西坡拉有關。你就使摩西陷入到死亡的困境裡,一方面摩西是家中的頭所以承受這死亡的危機,而另一方面則是你透過這樣死亡的危機,就讓西坡拉在這關鍵時刻必須要做選擇,而最後西坡拉選擇順服你,讓兒子接受割禮。這使得西坡拉才會對著摩西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這裡的「血郎」指的是血的新郎,而西坡拉特別說摩西是他的血郎,代表著他完全降服你的旨意,為孩子受割禮,承認你是他們家的主,順服你在他們家中的呼召。這樣的順服就拯救了他的先生,讓他在血中將他的新郎給挽救回來,而不喪失性命。

主呀,這場生命危機將摩西的家重新破碎和恢復,摩西因著陷入生命危機,深知道他需要完全降服於從你而來的煉淨。而西坡拉也深知道他必須要完全降服你一切的旨意,將一切都切割分別為聖,順服你在他們家中的呼召。而他們受割禮的兒子,也因此能夠在他們家事奉你之前完全被分別為聖,成為屬你的兒子,因此這一整個家都被你給煉淨和使用。接著經文就提到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這裡的「你因割禮就是血郎」指的是西坡拉經歷到摩西因著割禮而得著拯救,就像從死裡復活一樣,是一個新造的人,而使得西坡拉重新跟這新造的人,在婚姻關係有新的合一和連結,是血的新郎,也就是在血中死裡復活的新郎。

主呀,西坡拉大大地經歷到完全順服你的旨意所帶來的更新與翻轉,使他們夫妻的關係真正在你的同在裡合一,而這樣的合一就帶來你的祝福和更進一步的帶領。接著經文就提到你就親自吩咐亞倫往曠野去迎接摩西,而亞倫就去到你的山當中遇見摩西,和他親嘴。當摩西和西坡拉合一完全順服你的煉淨,回應你的呼召,你就開始動工在摩西與亞倫的合一,而帶領亞倫去到你的山與摩西會合。而摩西就順服你的旨意,把你打發他要說的話語和所要行的神蹟,都告訴了亞倫,這使得亞倫就帶著摩西去招聚以色列的眾長老。而當亞倫述說著摩西所領受到從你而的旨意,並且看見摩西所施行的神蹟。他們就都相信摩西是你所揀選要來帶領他們出埃及的僕人。因此就低頭下拜,也就是相信並且降服於你一切的安排和帶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雖然想要回應你的呼召被你使用,然而我們容易就像摩西和西坡拉一樣,有著軟弱沒有完全順服你的地方,而使我們陷入到危機和困難當中。我們應當在這危機中完全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煉淨,而不要陷入到對別人的苦毒和抱怨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危機中完全順服你的煉淨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危機時,讓聖靈光照我們還沒有完全順服你旨意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完全順服你在這當中的煉淨。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切割一切不屬你的人事物,使我們重新與你立約,真實完全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進而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恢復我們生命成為新造的人,進入你在我們生命中新階段的帶領。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你在我和慧柔夫妻關係上的煉淨,當我在問慧柔為什麼手機沒有充電時,慧柔比較不耐煩地回應我說他就沒有充的時候,我就回應他不要這樣生氣說話,他覺得被我誤會就真的生氣地對我說話。然而我也意識到我的內心有所不舒服,但我仔細地聆聽他說,他是因為我誤會他而生氣,而讓他想起過去我誤解他對他的傷害。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是堅持用情緒去回應慧柔讓我不舒服的語氣,而是去了解他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進而領受到你要對我生命中的煉淨。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真的容易沒有太體貼他會有這些狀況的原因,而就直接指出他沒有做到的事,這是我要被你煉淨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透過我們這樣關係當中的危機,來使我們一起完全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煉淨,當我跟慧柔一起切割不屬你的想法和心思意念時,我們就能夠更加彼此了解為彼此來捨己體貼彼此的需要,進而經歷關係上的死而復活的大能。主呀,我深知這是你要大大使用我們之前的煉淨,你讓我更深地在這完全順服你的煉淨當中,領受到你要恢復我們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進而可以去服事身旁跟我們有一樣軟弱的人。特別是要幫助守望者去關心夥伴的生命,更需要這樣生命的煉淨,才能夠被你使用。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在面對一切的危機,都完全順服你在這當中對我生命中的煉淨,進而經歷死而復活大能的恢復在這些危機當中,看見從你而來的轉機與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