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21-04-17, 患難中知道神是我的神而不愁煩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 Ca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6:1-13
QT亮光:
6:7 我要以你們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6:8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
6:9 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回應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這裡經文的「現在你必看見」指的就是你在這個時刻就要伸出你大能的手,使法老因著你強而有力的手,被迫要把以色列人趕出埃及地,而不敢再轄制他們。這時經文提到你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這裡的「曉諭」指的是你再次地向摩西啟示你自己,宣告著:「我是耶和華。」也就是說你要摩西真正認識那自有永有的神,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之前你曉諭摩西的時候,是呼召摩西的時刻,然而這時候是摩西進入呼召而陷入患難和困境的時刻,你又再一次在摩西面前啟示你就是自有永有的神。

主呀,過去的摩西,是客觀上頭腦理性的認識,但是就在患難當中你要他在主觀真實經歷的認識你。因此你對摩西說:「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這裡的「顯現為全能的神」指的是你讓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在主觀經歷上認識到你是全能的神,也就是充滿大能無所不能的神。然而他們雖然經歷認識你是大能的神,但他們不曾知道耶和華這名字真正的意義,經歷到你是自有永有的神,也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但是你要讓摩西和以色列子民真實經歷並且認識你就是耶和華,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這使得你提到你過去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堅定所立的約,就是要把迦南地賜給他們。

主呀,然而他們還沒有真實的得著,但你如今聽到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你就紀念你的約。你讓我看見雖然法老不聽以色列人的哀聲,但你卻將以色列人的哀聲聽進去,你要成就你過去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你就在這時要準備有所行動,要成就你所立的約當中的應許。接著你就要摩西去對以色列人說,你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的刑罰埃及人,救贖他們脫離埃及人的重擔,不作他們的苦工。也就是說你要以色列人經歷和認識你就要伸出你大能的手,來替以色列人伸冤而重重地刑罰埃及。接著你宣告了重要關鍵的應許就是:「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這裡的「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指的就是你揀選以色列人成為你的百姓。

主呀,當時以色列人是埃及法老奴役的百姓,但你要把他們從法老的手中奪回來。因此你宣告你要作他們的神,也就是你要與以色列人恢復親密連結的關係。因此你就宣告:「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這裡的「知道」指的是主觀經歷上的認識,也就是說你要使以色列人真實經歷和認識到,你真的是揀選他們的神,愛他們到底的神,能夠拯救他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神。你知道當時以色列人已經完全失去對你的信心,甚至連摩西也覺得不可能,但是就在這時候,你宣告你要讓他們這患難當中大大地經歷到你的大能,使得他們從客觀理性上知道,但不相信你要拯救他們,翻轉成為主觀經歷上的知道,並且相信你的拯救。

主呀,你要使他們大大經歷到你真正是他們的神,而不是過去他們祖先的神,而有與你真實親密的關係和連結,而對你有真實的信心和認識。接著你就提到你所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之地,你要把他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他們為業,也就是要讓以色列人經歷和認識到你是過去昔在、今在、永在的耶和華。你過去與他們祖先立約,如今紀念你所立的約,要拯救他們脫離埃及的轄制,並且未來要成就應許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然而當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的時候,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人深陷在目前困境的愁煩當中,他們就聽不進去你透過摩西所說的話,這就會使他們無法在患難中知道你是他們的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患難中知道你是我們的神,而使我們不陷入眼前困境的愁煩。然而我們往往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很容易只在客觀認識你卻沒有真實經歷你,就使我們內心充滿著愁煩,聽不進去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在患難中知道你是我們的神而不愁煩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患難時,懇求聖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愁煩和擔憂,讓我們在困苦時聽進你的話語,使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不再是客觀理性的認識,而是主觀經歷的認識。讓我們在靈裡更深地經歷和認識你就是我們的神,經歷你是拯救和帶領我們進入應許的神,使我們不再愁煩而是堅信你的話語和應許,而能夠繼續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帶領守望者去關心夥伴的生命的呼召當中,在這實際帶領當中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無論是守望者本身的生命狀態也會因著生活挑戰而起起伏伏,或者是需要被關心的夥伴也會遇到跟守望者敞開心的困難與問題,還有我與守望者彼此之間的同工模式和關係。在這當中還有許多需要磨合和突破的地方,也是因為剛建立這樣的關係和模式,而還不穩定有點混亂的時刻,這時就會讓我的心容易會有愁煩,擔心大家是否能夠一同進入這新的模式和關係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眼光,讓我看見我面對你賜給我帶領守望者一同牧養生命的應許,還沒有完全從客觀的認識,轉換到真實經歷上的認識,就使我內心有所愁煩。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我要宣告你是拯救我們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的神,感謝你賜給我信心讓我領受到你必定會帶領我們脫離一切牧養和同工上的困難,這使我不再愁煩而是充滿喜樂和盼望。並且你要帶領我們真實經歷新的牧養模式與關係應許的美好,使我們能夠一同帶領生命來跟隨你,一同經歷知道你是我們的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