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2021-04-27, 堅決無論剛強或軟弱都要事奉神

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levat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0:1-11
QT亮光:
10:9 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10:11 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事奉耶和華吧,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於是把他們從法老面前攆出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摩西繼續進去見法老,重新強調因著法老和他的臣僕的心剛硬不肯屈服。所以你就任憑他們更加剛硬,為了就是要在他們當中顯出神蹟,擊碎埃及人內心的剛硬與驕傲,讓埃及人知道你才是真神。並且同時也是要讓以色列人傳講這些你施行的大能神蹟,也就是彰顯你大能的記號,使得以色列人能夠將這樣的記號傳進兒子和孫子的耳中,也就是讓一代又一代屬你的子民,知道他們的神是耶和華。你在摩西和亞倫見法老之前,先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知道你施行這些神蹟的重要眼光和目的,使得摩西和亞倫可以更有信心去面對法老的剛硬。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和亞倫就進入見法老,對著法老直接宣告你要對法老說的話,你直接質問著法老說:「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時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這裡的「自卑」指的是察覺自己沒有可誇之處,自我壓低的姿態的意思。你一次又一次地施行災害來擊打著法老和埃及地,但是法老卻一直都不肯自卑,不願意真實降服在你的面前,自我壓低地順服你的旨意,讓你的百姓能夠離開去事奉你。法老內心就是有著驕傲,雖然他知道眼前的你比他還大,但是他就是不服輸,不願意完全降服,不願意完全照著你的旨意做,他只想要部分降伏於你,部分讓你來掌管。這就使得你宣告著如果法老不肯讓屬你的百姓去,明天你就要使蝗蟲進入到他的境內,遮滿整個埃及的地面,並且要吃掉那前面雹災所剩餘的農作物。

主呀,你使用蝗蟲就是要將你原本給法老的恩典和憐憫收回,當法老不願意順服的話,你就將剩餘的恩典也都全部收回。接著經文就提到法老的臣僕終於受不了,直接勇敢地勸告法老,對著他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神吧!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他們經歷到摩西所帶來的災害就像網羅一樣捆綁著他們,他們受不了這樣越來越嚴重的災害攻擊,所以就勸告法老讓以色列人去事奉你。他們就很強烈地說:「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當法老的心剛硬的時候,他整個生命就越來越敗壞,這也使得埃及跟著他的生命都已經快完全敗壞了,身旁的人都看得到,只有他自己不知道,還活在自己的感覺裡,聽不進去別人的話,硬著頸項不悔改,這時他的臣僕不再沉默,而是給他當頭棒喝。

主呀,這樣的當頭棒喝就喚醒了法老的心一點,而使他去把摩西和亞倫召回來對他們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誰呢?」法老因著臣僕的反彈,而不得不去與摩西和亞倫面對眼前的問題,而法老雖然接受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要求,但是他的心裡還是不甘心,不願意完全降服你的要求,只想部分降伏而問要去的人有誰,其實法老的內心是不願意以色列人全部都離開埃及,他只能接受部分的人離開埃及,否則大家就完全都脫離他的轄制。這時摩西雖然知道法老的意思,但是他卻非常堅決地宣告你的旨意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主呀,摩西特別強調無論是老人、少年人,兒子或去女兒都要一起離開埃及去敬拜事奉你,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留下來的。因為所有的人都屬於你,不分年長或是年幼,不分男生或是女生,都要一同去敬拜事奉你,這是你放在摩西心中的堅持,沒有任何可以妥協的地方。這時法老就發出了恐嚇的話,宣告著如果他容他們和他們婦人孩子去的話,除非你真正與他們同在,否則他就要使他們遭受到埃及人的攻擊。法老非常清楚地拒絕說:「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吧,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法老只允許以色列人壯年人去事奉你,而這些老弱婦孺都不准離開埃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因為法老要轄制著這些壯年人,讓他們因著老弱婦孺還在法老手中而無法完全離開埃及。這裡的「壯年人」預表著我們生命中剛強的部分,而「老弱婦孺」預表著我們生命中軟弱的部分,而法老宣告著不可都去,就預表著撒旦也不願意我們生命完全都去事奉你。撒但只想我們在剛強的時候去事奉你,而在軟弱的時候就依舊在牠的轄制當中,陷入到軟弱和罪惡當中,不讓你來掌管。然而摩西堅決宣告無論是壯年人或者是老弱婦孺都要一同去事奉你,也就是預表著我們的生命要堅決地,在無論是剛強或是軟弱的部分,都要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堅決無論剛強或軟弱都要事奉你。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我們很容易妥協撒旦的詭計,讓我們只是剛強的部分事奉你,而允許我們軟弱的部分留在埃及,而沒有完全事奉你,就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堅決無論剛強或軟弱都要事奉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讓聖靈來煉淨仇敵在我們心中那不想把軟弱交給你的謊言。使我們更多順服你的話語,倚靠著聖靈的大能,使我們得著能力能夠堅決,無論在我們剛強或是軟弱的部分,都一起脫離世界的綑綁和轄制,進而將全部都帶到你的面前敬拜事奉你,讓你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摩西的堅決來堅固我的心,讓我清楚領受到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裡的弟兄姊妹,就是你託付給我的生命負擔,是你呼召我堅決帶領這些無論是剛強或軟弱的夥伴,都要離開屬世界法老的轄制,進而無論我們是剛強或是軟弱的時候,全部的夥伴和整個的生命狀態都要事奉你。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突破撒但在我心中的謊言,讓我更加地看見當我堅決將所有剛強和軟弱的都帶到你面前事奉你,我就必須要面對法老的抵擋,無論是在環境上的法老,或者是在夥伴心中的法老,我都要堅決定宣告你的話語和旨意,沒有人在軟弱時應當被留下來被世界轄制。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摩西這樣堅決的信心,堅持你要我堅持的,這一切眼前的法老都要降服在你的面前,進而使我們能夠將全部剛強和軟弱都帶到你的面前來敬拜事奉你,讓你來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