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2021-04-07, 相信仰望神會把我從患難拉出來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rkechristiantou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1-10
QT亮光:
2:2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了他三個月,
2:3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裡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2:10 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他的兒子。他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說:「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這樣逼迫患難的環境之下,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而這女人懷孕生了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這裡經文中的「生了一個兒子」指的就是摩西,而摩西的父母見他俊美,這裡的「俊美」在原文是美好、美善的意思。摩西的父母看摩西不只是外表的美好,而是你將你看摩西為美好的眼光啟示給摩西的父母看見,在他們信心的眼光當中,看見摩西不是平凡的人,是被你所揀選的人,所以這使得他們付上生命的代價將他藏了三個月。在希伯來書提到,他們是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這裡經文中的「信」指的是對你的話語有信心,他們把摩西藏起來,不只是因為父母親的愛,更是對你的話語有信心。

主呀,他們看見摩西將來要成為你美好的器皿,就不顧自己的生死,決心為你保存他的性命。而這裡的「藏」在原文有著把寶藏隱藏保護起來的意思,摩西在你的眼中是極為寶貴的寶藏,是你要大大使用的器皿,所以你將這眼光放在他父母的心中,使他們有信心的行動來保護摩西,將摩西藏起來。接著經文提到後來他們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裡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這裡的經文中的「箱」跟「方舟」是同一個字,因此蒲草箱就是摩西的方舟,預表著從死亡當中的拯救,而在方舟和蒲草箱裡就預表著在基督裡的拯救。並且這裡經文中的「抹上石漆和石油」和造方舟時「抹上松香」在原文是同一個字,而有著贖罪掩蓋的意思,所以摩西躺在蒲草箱當中預表著被你贖罪和遮蓋的保護。

主呀,摩西的母親盡力保護摩西的性命,但是他最後也無法再將摩西隱藏起來,只好把摩西放在蒲草箱裡也就是帶著信心,將摩西就全然地交託在你的手中,讓你來繼續保護遮蓋摩西的生命。接著就提到孩子的姊姊也就是米利暗,他遠遠站著看著蒲草箱會流到哪裡去,而最後你讓蒲草箱流到法老的女兒那裡,當他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他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這裡經文中的「可憐」指的是憐憫、顧惜的意思,也就是說法老的女兒發現蒲草箱裡的孩子,是因為法老的命令而被丟棄在河裡,內心就充滿著憐憫。就在這關鍵的時刻,米利暗看見法老的女兒充滿著憐憫,就勇敢地對他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你奶這孩子,可以不可以?」

主呀,結果法老的女兒就答應了,米利暗一方面解決了法老的女兒不知該怎麼安置這眼前這孩子的問題,另一方面又解決了孩子的母親無法照顧孩子的問題。當他們將摩西交託給你,你就奇妙地安排了法老的女兒來承接摩西的生命保護。當法老的女兒授權摩西的母親為他奶他,就是承認摩西是屬於他自己的,因此摩西就不用受死而得著保護,然而摩西的母親還可以再繼續乳養著摩西直到他長大。接著經文就提到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他的兒子。他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就是:「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這裡「摩西」在原文的意思就是拉出來的意思,也就是從水中拉上來,預表著從死裡得生的意思。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不只是法老的女兒從水中拉出來,在這背後是你的手親手將摩西從水中拉出來。法老的女兒雖然看似隨意給摩西取的名字,卻成為了預言,你揀選摩西要將以色列人從水裡拉出來。當摩西的母親將摩西放在蒲草箱交託給你,他將摩西的生命不再緊抓住在他的手裡,而是交在你的手裡,你就在這當中施行奇妙的作為,讓法老的女兒將摩西從水裡拉出來。而這樣的拉出來,就是你要透過拯救摩西,一步一步帶領他走在你所預備的道路,你要使用著摩西來拯救整個屬你的子民,從埃及的患難當中被你拉出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相信仰望你,將我們的生命交託在你的手裡,相信你會把我們從患難當中給拉出來。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有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會動搖我們對你的信心,懷疑你不會拯救我們,而使我們無法完全將自己交託在你的手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相信仰望你會把我們從患難拉出來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患難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對你的懷疑和負面聲音。使我們就像摩西的父母一樣,帶著信心就完全將自己的一切交託在你的手裡,讓我們能夠進入到方舟也就是基督的同在裡,使基督來帶領我們的生命,進而經歷到在患難當中被你拉出來的大能拯救。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特別需要相信仰望你的地方,就是要帶領守望者去關心夥伴生命的挑戰,當我發出邀請之後,有一些守望者已經開始進行,但有一些守望者就陷入到掙扎和困難當中,在這過程當中我也收到守望者在開始操練當中所遇到的各樣的問題與挑戰,也有些守望者會擔心他們無法有能力去關心大家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我需要面對守望者直接關心夥伴所帶來的挑戰,我要陪伴他們一起倚靠你來面對這一切的困難,幫助守望者透過這些互動來更進一步檢視自己的生命,並且領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面對這些問題。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給我極大的信心和盼望,使我在禱告當中將我自己和所有的守望者都交託在你的手裡,我無法一直將大家藏在我能力所及之下的保護裡,我必須把大家的生命完全交託給你,讓你大能的拯救來運行在我們當中,帶領我們一同經歷在基督裡的遮蓋和保護。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和守望者在面對關心夥伴生命的挑戰當中,更多將我們自己和遇到的困難都交託給你,相信當我們仰望你就會將我們從患難當中拉出來,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