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2021-04-02, 因耶穌被棄絕使神的愛不能隔絕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Abundant Life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7:45-56
QT亮光:
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27:51 忽然,殿裡的幔子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間是從上午九點開始,而這裡的「午正」指的是中午十二點,而「申初」則是指下午三點,也就是說從上午九點一直到下午三點這六個小時當中,前面三個小時耶穌在承受著從人而來的迫害羞辱的苦,而後面三個小時則是在承受被神審判和離棄的苦。這裡的「遍地都黑暗了」指的是你所施行超自然的黑暗,因為正中午是一天最明亮的時刻,然而在這最明亮的時刻卻變成最黑暗的時刻,預表著你對罪惡的審判當時都臨到在耶穌的身上,所有罪人所應當成承受的咒詛都在這三個小時內歸在耶穌的身上。

主呀,當所有罪都落在耶穌的身上時,這時耶穌背負世人的罪,就成為罪人的代表,必須承受你暫時的棄絕,這樣的棄絕就使你轉臉不顧耶穌。這讓從來沒有經歷與你隔絕的耶穌充滿著極大的痛苦,而在這時刻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你讓我領受到耶穌不是在質問抱怨你,而是在引用大衛的詩篇在向你呼求和禱告,這樣的呼喊就是表達耶穌心靈深處的感受跟大衛一樣。大衛在當時經歷到種種羞辱和痛苦的光景,這使得大衛在極大的痛苦當中呼求你,但你卻沒有即時拯救他,甚至離棄他而不顧,讓他面對仇敵的攻擊,承受許多的羞辱、欺壓和痛苦。然而大衛仍然全心倚靠你,縱使感受到被你離棄,但是仍舊堅定專注倚靠呼求你的拯救。

主呀,這就使得聖靈透過大衛在這樣極痛苦的狀態下向你的呼求,成為基督受難的預言,而耶穌在當下宣告大衛的詩篇,不只是在表達祂所承受被你離棄的痛苦,也是要宣告基督受苦的預言已經應驗在祂的身上。更是彰顯耶穌當時的心志就是大衛宣告這話語的心志,縱使被你離棄,仍舊是要堅定倚靠你將自己交給你。耶穌是無罪的,然而祂為了我們承擔了一切的罪,而承受了原本我們應該承受從你而來的棄絕,但因耶穌被棄絕,而使我們就不被你棄絕。耶穌堅定倚靠你為我們受死的心志一直到最後一刻,經文提到:「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當時耶穌的「大聲喊叫」是在宣告著:「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穌縱使被棄絕但是祂完全順服父神到底,最後祂自動地將祂的靈魂交還給父神。

主呀,耶穌不是因著十字架而斷氣,而是自己將生命氣息交還給父神。這裡的「氣就斷了」在原文是交出祂的氣息的意思,因此耶穌知道祂被父神離棄不是因為父神不愛祂,而是祂要承受這一切父神要祂承受的罪惡審判,暫時被棄絕,但耶穌最後把氣息交還給父神,就彰顯出父神與基督之間那不能被隔絕的愛,是超越一切的患難、羞辱和陰間的權勢。接著經文提到就在這時候,忽然聖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這裡的「幔子裂為兩半」預表著主的身體為我們裂開,因此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可以藉著祂坦然無懼地進入到至聖所,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尋求你的憐憫與恩惠。過去這幔子是因為人的罪而把人與神隔絕,但因著耶穌的死使得這人與神的隔絕就被撕裂。

主呀,然而這幔子是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不是從下到上裂開,就彰顯出這是你的作為,你從上面把這隔絕給撕裂下來,使我們可以與你恢復關係。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這裡經文中的「靠著」在原文是經過的意思,也就是我們經過主就能夠勝過這一切,當我們跟隨著耶穌就是跟著祂通過了幔內而直接來到你的面前,而保羅接著提到這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叫我們與你的愛隔絕,而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耶穌十架的愛能夠穿越一切世上的攔阻,進入到我們的心裡,因著耶穌被棄絕,而使我們與你的愛不能隔絕,你的愛隨時在任何的環境都可以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因著你的愛得著能力來勝過這世上一切的患難,使我們得勝有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因著耶穌已經為我們被棄絕,而使我們與你的愛不能隔絕。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難,使我們心中容易就有謊言,感覺我們被你棄絕,你的愛與我們隔絕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因耶穌被棄絕而使你的愛不能隔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患難中感到你的愛隔絕時,懇求聖靈斷開我們心中一切使你的愛隔絕的謊言,相信耶穌的死已經撕裂這一切的隔絕。進而讓我們能夠完全地倚靠著耶穌,將我們的生命像耶穌一樣交給你,藉著耶穌進入到至聖所來到你的寶座前,你的愛就要沒有隔絕地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要回宜蘭掃墓,我們必須要很早就出發,而要開一整天的車,這就讓我擔心這些事情會造成我身體的負擔,這些在我心中的擔憂就使我與你的愛隔絕,害怕回到家會沒有體力繼續完成你所託付給我要守望代禱夥伴生命的職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面對這些阻隔你的愛進入到我的心的一切擔憂都被煉淨。當我宣告著因你為了我被棄絕,就撕裂了一切的隔絕和攔阻。主呀,你要帶領我倚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都要得勝有餘,我只要將我自己的靈魂完全交託在你的手中,你就要使我進入到至聖所來到你的寶座前,不斷地領受到你的愛要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因著你的愛得著能力勝過這一切的困難。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一整天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不斷地倚靠愛我們的主,在所有困難挑戰的事情都能夠得勝有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