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2021-04-09, 讓神與我同在將屬神子民領出來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1-12
QT亮光:
3:2 耶和華的使者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11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證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牧養著他岳父米甸祭司葉特羅的羊群,有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你的山,就是何烈山。這時摩西已經在米甸寄居四十年了,這四十年來摩西都在西乃曠野牧養羊群。而這裡經文中的「野外」指的是曠野的後面,你帶領摩西走過曠野的後面,結果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這裡的「耶和華的使者」指的就是人子耶穌彰顯在摩西的面前,而祂是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通常荊棘馬上就會被火燒燬,然而摩西驚訝地看見荊棘雖然被火燒著,但仍然完好無傷,沒有被火吞噬。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焚燒的荊棘的異象的屬靈意義,這裡的「火焰」預表著你的同在,而「荊棘」則是預表著犯罪受咒詛的人。

主呀,當犯罪的人遇見聖潔的你,應該馬上被焚燒殆盡,然而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就預表著你的烈火要煉淨人一切的污穢,並且你同在的烈火要運行在軟弱的人身上,彰顯出你大能的榮耀。因此當摩西要更進一步靠近焚燒的荊棘時,你對他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這裡的「脫下鞋子」預表著放下奔走自己的道路,你要摩西不要再走舊的路,要放棄走倚靠自己的道路。你的烈火要煉淨摩西心中不屬你的老我想法,使他成為聖潔,來到你的面前被你的心思意給充滿,領受你的心意才能夠被你來使用。你就繼續對著摩西宣告,你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你都看見了,他們所向你發出的呼求,你都聽到了。

主呀,接著你宣告你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這裡經文中的「下來」就是降臨的意思,而這裡的「救」在原文有著用強力搶奪出來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聽到了屬你子民的呼求,使得你親自降臨在他們當中,要用著強力將他們從埃及當中給搶奪出來,使他們不再受到埃及人的轄制。而且你的旨意不只是要領百姓出埃及,你更是要帶領他們進入迦南那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這使得你要打發摩西去見法老,使得摩西可以將你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這裡的「打發」就是差遣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呼召摩西成為你的使者去見法老,他要代表著你將屬你的百姓從埃及當中領出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宣告著你要帶領著摩西,而你又要摩西去帶領以色列人,實際上就是你藉著摩西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然而摩西卻回應你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這裡的「我是什麼人」彰顯出摩西認為他自己不夠資格接受你的差遣,他認為他沒有能力去見法老,也沒有能力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他經過四十年在米甸曠野的熬煉,從原本驕傲的王子變為自卑的牧羊人,他輕看自己就像眼前的荊棘一樣,一點用處都沒有。然而你就是彰顯焚燒的荊棘在摩西的面前,宣告著你的同在要臨到摩西這顆荊棘當中,來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這使得你最後對摩西宣告關鍵的呼召,就是:「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這裡的「我必與你同在」指的就是你要和摩西一起,在摩西的旁邊,他不是憑自己的能力單獨執行任務,而是你就要在他的身旁帶領著他。雖然他就像荊棘一樣被法老和被以色列人輕看沒有價值,但你要使摩西成為焚燒的荊棘。當你與他同在,聖靈的烈火就要焚燒他的心,使他能夠彰顯出你的大能與榮耀。得著能力去將屬你的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並且還要來到這你的山上事奉他,這就是你差遣他去的證據,也就是記號。你要與摩西同在去帶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事奉你,而當摩西真實經歷到將以色列人帶到這山來事奉你,就彰顯你差遣他的記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就是被你呼召成為你的器皿,我們會看見生活中有許多屬你的子民,都被綑綁在這世界當中,我們應當讓你與我們同在將屬你子民給領出來。然而往往我們就像摩西一樣,會覺得自己就像荊棘一樣沒有價值和能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與我們同在將屬你子民領出來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讓聖靈來充滿我們焚燒我們的心,煉淨一切我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的老我想法,使我們成為焚燒的荊棘來被你使用。讓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看見你與我們同在,就在我們身旁,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將屬你的子民從這世界的綑綁和轄制當中領出來。進而使我們一同跟隨你事奉你,進入應許之地享受你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兩場門訓當中,有許多的守望者分享著他們真實面對要關心夥伴的狀態和領受,這真的是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需要去突破的,這也是彰顯出我們真實要去面對的生命問題,也是我們的心思意念還會被屬世界轄制和綑綁的地方。主呀,有時我的心就像摩西一樣,面對要帶領守望者走進這樣牧養生命的呼召,我會覺得自己像荊棘一樣沒有能力。主呀,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對我的心說話,讓我知道你要使我成為焚燒的荊棘。只要我專注你的同在,讓聖靈的烈火持續焚燒我的心,我就能夠將屬你的子民從埃及中領出來,帶領他們一起跟隨你事奉你,進入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和所有守望者的心,讓我們不要專注我們生命中的荊棘,而是要讓聖靈的火來焚燒我們的心,使我們一起成為焚燒的荊棘。更專注你在我們身上的烈火,而不是我們自己的軟弱。讓你的同在和大能運行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將代禱群組當中被世界綑綁的夥伴,能夠從世界當中給領出來。使我們一同跟隨事奉你,進入應許之地享受你要賜給我們的豐盛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