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2021-04-22, 神的保護將我從患難中分別出來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chdale Fir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8:16-24
QT亮光:
8:22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8:23 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摩西要亞倫,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來施行第三災,也就是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蝨子。你施行你那使無變成有的大能,直接將沒有生命的塵土變作有生命的蝨子去攻擊人和牲畜。讓蝨子跳到人和牲畜的身上去攻擊人和牲畜的皮膚,這裡的「蝨災」是從地上的塵土而來,預表著地上的污穢。你更進一步從蛙災的攻擊所造成埃及人在環境上的煩擾不便,讓蝨災的攻擊直接擊打侵害人的身體,也預表著地上的污穢逐漸越來越嚴重地,使人的生命因著罪惡而經歷極大的患難與痛苦。接著經文就提到行法術的也想要用邪術要生出蝨子來,卻是不能。這裡的「不能」指的是沒有權柄和能力的意思。

主呀,也就是說只有你才能夠從沒有生命的塵土去創造出有生命的蝨子,預表著其他的邪術只能帶來謊言的欺騙,而無法帶來使無變成有的生命。因此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這裡的「神的手段」在原文指的是你的手指頭的意思,也就是說行法術的終於承認這不是人手所能做的事,只有你的手指頭才能做的事,你的能力就在蝨災當中讓行邪術的術士降伏,承認耶和華是真神。然而縱使法老看見眼前的蝨災是你的作為,但他的心裡仍舊剛硬,一樣不肯聽摩西和亞倫的話。接著你就要摩西在清早起來,當法老來到尼羅河的水邊,站在法老的面前繼續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這裡你又再一次要摩西,在法老清早去尼羅河敬拜假神時對他說話,並且施行十災中的第四災。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第一到第九災可分成為三組,而每一組的首災你都吩咐摩西清早起來去水邊見法老。接著摩西就繼續傳講你要對法老說的話而宣告:「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進你的房屋,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群的蒼蠅。」這裡經文中的「蒼蠅」在原文指的是成群會飛的昆蟲的意思,這裡預表著空中的污穢。前面第三災的蝨災是預表著地上的污穢,而第四災的蠅災就預表造成更嚴重災禍的空中的污穢,不只是從地面上來的侵擾,連空中也都充滿成群會飛的昆蟲來叮咬埃及人。然而你在施行這樣大的災害時,特別宣告:「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主呀,你特別將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從全埃及地當中給分別出來,使歌珊地不受到蠅災的影響。其他在歌珊地以外的空中都充滿著會咬人的昆蟲,但以色列人住的歌珊地卻被你分別出來,有著你的同在和保護,這些會害人的昆蟲卻沒有飛進來侵害屬你的子民。這使得你特別對法老說:「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這裡經文中的「分別出來」在原文有著分開和救贖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將以色列人從埃及人當中分開,你與他們同在就使他們經歷你大能的保護,讓他們一點都不受災害的影響。有你同在保護的以色列人非常平安,而法老王無法保護的埃及人就非常不平安。這使得你特別宣告著明天必有這神蹟,這裡的「神蹟」在原文是記號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蠅災是彰顯你保護屬你子民的重要救贖記號。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從第四災開始,你開始將以色列人從埃及人當中分別出來,讓以色列人越來越感受到他們被你特別保護,也跟埃及人是不一樣而是被你分別出來的。而這樣從你的保護與分別出來就是詩篇所提到的:「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這裡的「災害」原文是罪惡在精神和肉體上的攻擊的意思,而「性命」指的是靈魂,也就是說你對我們的保護,是使罪惡不要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而受到極大的災害。你的保護不是讓我們不經歷患難,而是在患難當中經歷你的同在。就像是以色列人在埃及地當中看見周圍都是蒼蠅,然而他們卻沒有遭受到攻擊一樣,因為有你的同在和保護,使他們從這患難當中被分別出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要倚靠你的同在和保護,將我們從患難當中分別出來。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很容易尋求從這世界而來看得見的人事物的保護,但這卻使我們深陷到更大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讓我們在今天能夠得著這樣倚靠你的保護,將我們從患難當中分別出來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患難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所有的懼怕和想要倚靠世上的保護的軟弱。堅定在禱告當中進入你的同在和保護,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你的力量而不至懼怕。進而使我們經歷到你大能的保護,從這眼前的患難被你分別出來,看見你的同在與保護帶領我們突破困境,使我們的生命免受一切罪惡的傷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聽到許多的守望者,都在關心夥伴生命的過程當中,有很大關係上的突破,有更多的敞開和深入的交通和代禱。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對我們施行的保護,使我們透過守望者的關心代禱,使我們能夠一起從現實生活的患難之中被你分別出來。主呀,過去都是我一個人要去面對大家生命混亂的狀態,幫助大家回到你的話語來領受從你的而來的同在與保護。主呀,感謝你如今興起了這些願意捨命的守望者,跟我一起同工而擴張你保護的範圍,這是你在靈修分享群組所賜給我們的保護,使我們能夠同步關心更多的夥伴,帶領大家在禱告當中進入到你的同在與保護,在你的話語當中能夠得著勝過困境的能力而不再懼怕。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守望者團隊當中,使我們更加倚靠你的話語,帶領夥伴一同經歷到你的保護,就將我們從各式各樣的患難之中分別出來,使我們的生命免受一切罪惡的傷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