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2021-04-03, 因耶穌捨己的愛不再懼怕跟隨主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7:57-66
QT亮光:
27:57 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
27:58 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
27:60 安放自己新墳墓裡,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就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這裡的經文中的「晚上」在原文指的是黃昏接近日落的時候,這時候耶穌已經斷氣在十字架上。而這亞利馬太的約瑟是耶穌的門徒,他和尼哥底母都是公會裡的一員,是猶太領袖,他們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因為害怕自己的社會地位受到影響,當公會裡的猶太領袖都是抵擋耶穌的,他們就是暗暗作主的門徒,害怕被其他猶太領袖排擠,不敢公開承認耶穌基督是他們的主。雖然當耶穌受審的時候,他們極力反對陷害無罪的耶穌,但他們仍舊是抵擋不了眾人要治死耶穌的聲音。

主呀,然而就在耶穌被釘十字架這關鍵的時刻,他們選擇不再隱藏,約瑟勇敢地站出來,使用他在公會和社會地位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使耶穌能夠得著安葬。他不顧他在社會的地位,以及接下來其他猶太領袖會怎麼迫害他,放膽地在所有門徒都逃離四散沒有人敢承認耶穌的時候,勇敢地去見彼拉多,放膽地去將被大家釘十字架的耶穌的身體取下來,不再懼怕別人知道他是耶穌的門徒。約瑟會有如此大的轉變的關鍵,就在於耶穌在十字架上捨己犧牲的愛大大地觸摸他的心,當他在愛裡就沒有懼怕,在愛裡就願意擺上一切,捨棄所有的一切,來單單愛著耶穌。約瑟親自取下和處理耶穌的身體,用乾淨細麻布裹好,他不介意因此而玷污自己,他會因著觸摸耶穌的屍體而成為不潔淨去度過無酵節。

主呀,耶穌那犧牲的愛大大地充滿他的心,使他勝過這一切的恐懼,不再介意他過去所介意的一切,而是把他完全的自己都獻給耶穌。這使得他將耶穌的身體在處理好之後,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約瑟更進一步地把屬於他的墳墓獻給耶穌,也就是將他自己毫無保留的愛給了耶穌,約瑟也用著捨己的愛來回應耶穌捨己的愛。這捨己的愛使他勝過一切的懼怕,勝過被排擠逼迫的懼怕,勝過不潔淨的懼怕,勝過死亡的懼怕,勝過要為主獻上一切的懼怕。在當時所有人都不知道耶穌會復活的情況下,他等於是捨棄了他的一切來跟隨主,也就是與主同釘十字架,然而他要在這樣回應你的愛裡得著自由和釋放。

主呀,這就是約翰在約翰一書所宣告的:「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這裡的「愛」就是基督捨己的愛,是無條件犧牲 Agape 的愛,當我們在你的愛裡就沒有任何的懼怕,這裡的「懼怕」指的是害怕將來被你審判的懼怕。當你的愛在我們裡面充滿成為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瑟原本沒有被你的愛充滿,所以充滿著懼怕,而這些懼怕裡面含著刑罰。約瑟過去就是害怕失去他所有的一切,也就是在愛裡還沒有完全。然而當耶穌捨己的愛充滿他的心,就把一切在他心中的懼怕給除去。當約瑟心中完全沒有過去的懼怕之後,他就能夠用著主的愛去回應你而有所行動,這使得他放膽公開地跟隨耶穌,在最危險的時刻,把他自己完全地獻上,安葬著被眾人釘十字架的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約瑟一樣因著耶穌捨己的愛,而不再懼怕地放膽跟隨主。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我們就像約瑟過去一樣,暗暗地作主的門徒,沒有完全在主的愛裡而有所懼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約瑟這樣因耶穌捨己的愛不再懼怕跟隨主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懼怕和擔憂。讓耶穌捨己的愛運行和充滿,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懼怕,使我們在基督的愛裡得著完全。進而能夠不再懼怕地跟隨主,在最困難的時刻,能夠獻上我們的一切給耶穌,用捨己的愛來回應耶穌的捨己,讓你的愛勝過一切我們生命中的患難和懼怕,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完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要建造門徒之家的生命教練時,因著要跟特質很不一樣的同工一起討論交通,並且裡面的模式和門徒的生命狀態還不太能掌握,就使我的心中有所顧慮和懼怕。主呀,感謝你光照這就是我生命中還沒在基督的愛裡得著完全的地方,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捨己的愛願行和充滿在我這些懼怕的地方,我就看見我更多需要破碎的地方,更多需要相信你的愛能夠勝過我們彼此一切的不一樣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不逃避也不衝動,使我能夠更多被基督捨己的愛給充滿,使我更加得著完全除去心中一切的懼怕,能夠知道我該怎麼獻上我的一切來面對建造生命教練的挑戰,用捨己的愛來回應耶穌的捨己,讓你的愛來勝過建造生命教練所帶給我的懼怕,使我能夠在基督裡得著完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