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2021-04-21, 患難中警醒禱告倚靠神而不鬆懈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ghewardmillsvideo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8:1-15
QT亮光:
8:9 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8: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
8:15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和亞倫,去對著埃及施行十災的第二災,因此你就吩咐摩西要對著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你若不肯容他們去,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你對著法老重申你的要求,叫法老容讓以色列人出埃及,讓他們能夠事奉你。如果法老不肯的話,你就要使青蛙糟蹋埃及的四境,這裡你之所以使用青蛙,是因為埃及人當時將青蛙看作神聖的動物,認為青蛙代表著掌管生育和創造生命的假神。你要透過埃及人所崇拜的青蛙來破壞他們生活的環境,讓他們知道他們所敬拜的是假神,真正掌管生育和創造生命的是你,而不是這些青蛙。

主呀,你要讓尼羅河裡滋生青蛙,施行真正生育的能力來擊打埃及所敬拜的假神,使生育超過正常大量繁殖,擠滿尼羅河,並且這青蛙要上來進入到法老的宮殿和他的臥房,上他的床榻。你因著法老轉眼不看你所施行的災害,就直接讓災害進入到他的家中,充滿著他工作的地方,充滿在他睡覺的地方,也充滿著他日常飲食的地方。並且讓滿滿的青蛙,不只是影響法老,而延伸到他的臣僕和他的百姓身上。當你吩咐摩西要叫亞倫把你的杖伸在這些江、河、池的上面,就使得青蛙到埃及的地上。摩西和亞倫便順服你一切的吩咐,就將你的杖伸向埃及四面所有的水源之上,這時青蛙就真的如你所曉諭摩西的,不斷地大量繁殖上到地面遍滿了埃及地。

主呀,然而這時行法術的也用他們的邪術照樣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看起來跟摩西和亞倫所做的事一樣,但他們並不是真正能夠掌管整個生命創造的能力,而只是虛假的假象。這時法老因為自身的生活環境已經受到青蛙的影響,他不能再不把你的事放在心上,他必須要去面對和回應這滿是青蛙的災難。於是法老就召了摩西和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法老因著青蛙的災難首度鬆口承認耶和華,請摩西和亞倫能夠為他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他和他的子民,他就容許你的百姓去祭祀耶和華。法老不得不承認你才是自有永有的神,他必須承認這災禍是從你而來,才能夠請求你挪去這災禍。

主呀,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呢?」這裡經文中的「任憑你吧」指的是由你來決定除去蛙災的時間,摩西帶著極大的信心,讓除去蛙災的時間由法老自己選擇,什麼時候願意順服你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時間來決定,他就為他向神來代求,使神來除滅眼前的青蛙離開他們。因此法老就回應摩西說:「明天。」而摩西也就回答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法老其實內心非常掙扎,他當然想越快解決眼前的問題越好,但他必須同時付上代價,就是要放手讓以色列人離開,這使得他就將時間拖延到明天。而摩西對你的話語非常有信心,他相信只要他按著你的心意禱告,你就會讓這眼前的災害離開法老。

主呀,這就叫法老知道和真實經歷到,沒有像耶和華一樣的神。你不只是有能力掌管這人所不能控制的災害,而且可以在摩西發出代求的時刻,馬上止住這災害,就彰顯出你的大能。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和亞倫在離開法老出去,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你,你就照摩西的話行,使得所有的青蛙在禱告的那一刻全部死掉,把不斷失控的繁衍生育能力給停止。然而經文特別提到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這裡的「鬆緩」指的是解脫、暫時休息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法老本來在患難的時候是謙卑順服你,不再堅持自己而願意做出改變,然而法老只是出於不得已的妥協,並非真實的回轉向你願意悔改,因此當眼前的患難暫時解脫和停止的時候,他的心就鬆懈而又回到剛硬的狀態,又回到悖逆你的旨意不肯讓以色列人離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有時也會像法老一樣,在患難當中會呼求你,但是一但患難稍微鬆緩,我們的心就鬆懈,就容易又陷入到不順服你的狀態。因此耶穌在路加福音吩咐我們說:「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耶穌吩咐我們不要被今生的思慮給捆綁住,而是要時時警醒,這裡的「警醒」指的是保持清醒狀態,不斷地戒備的意思。然而要保持靈裡時時警醒的狀態,就需要常常地禱告,也就是說要在禱告中保持警醒警戒的狀態,而警醒的狀態也使我們常常禱告連結於你而使我們不鬆懈,不被今生的思慮給捆綁住,不會因著生活中患難暫時解除而失去警醒。當我們時時警醒禱告才能夠逃避一切要來的末後審判,使我們在耶穌面前站立得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患難中警醒禱告倚靠你而不鬆懈。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患難中警醒禱告,但當你使我們暫時鬆緩時,我們就又容易鬆懈不警醒,而陷入被今生的思慮給捆綁住的混亂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患難中警醒禱告倚靠你而不鬆懈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爭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容易鬆懈而被今生思慮給捆綁的軟弱。在禱告中靈裡保持警醒和清醒不被迷惑,讓我們的生命時時刻刻連結於你,不再因著當眼前患難暫時舒緩,就鬆懈斷開與你的連結。進而更加堅定持續警醒禱告倚靠你,使我們不再起起伏伏而是能夠剛強壯膽,站立在耶穌的面前,去勝過所有眼前的患難和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在守望者聚集有美好的得勝和突破,這就使我的心有點鬆懈,而接著屬靈爭戰的攻擊就臨到在我們的團隊當中。主呀,雖然在一開始事情有點複雜和混亂,使我的心思有點被今生的思慮給困住。但是感謝你讓我在患難中警醒禱告倚靠你,你就帶領我抽絲剝繭地將這一切的混亂都一一地釐清,使我自己的生命能夠回到對齊你的眼光,進而幫助身旁陷入到混亂的夥伴來對齊你在這問題當中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是提醒著我,我應當要在這患難當中時時保持警醒禱告的狀態,使我能夠時時連結於你,而不會因著暫時鬆懈就斷開與你的連線,因為仇敵隨時都在我們身旁等著吞吃我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代禱群組和守望者群組當中,使我們在不同的角色都能夠警醒禱告,使我們彼此扶持連結於你一同倚靠你去勝過眼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