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21-04-10, 預見自有永有的神大能拯救計畫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13-22
QT亮光:
3:18 他們必聽你的話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
3:19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3:20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問你說,如果他真的去到以色列人那裡,說你差派他到以色列人這裡來,而以色列人反問他說:「祂叫什麼名字?」他應該要怎麼回應他們。你讓我領受到摩西之所以會特別問你的名字,因為名字代表著擁有者的特性和品格。而摩西需要你的名字,就是要你親自從你口中說出自己是誰,因為以色列人不會相信摩西口中所說的神,但是摩西知道唯有你自己親自說出你的名字,說出你自己是誰,才能夠讓以色列人信服。因此你就對著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要摩西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這裡經文中的「自有永有的」在原文就是「我就是那我是」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自有永有」彰顯出你過去曾是,你現在仍是,你將來還是,也就是無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你都是存在的,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你啟示摩西自己是超越時間是自有永有的神,你在介紹完自己是誰之後,就開始向摩西解釋接下來要發生的大能拯救計畫,使摩西經歷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因此接著你就讓摩西知道你在「過去」是與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立約的神。而「現在」是看見以色列人在埃及所受的困苦,垂聽他們呼求,而打發摩西來將他們從埃及領出來的神。而「未來」就是要將他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的神。接著你更進一步非常明確啟示著你大能拯救的計畫宣告著:「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

主呀,你清楚指出當摩西這樣跟以色列的長老宣告你的拯救計畫,他們就必聽摩西的話,沒有別種可能,就是必定會發生。而接著摩西就要和以色列的長老去見埃及法老王,當摩西和以色列長老去見法老王,摩西的角色就代表著你,而以色列長老就代表著以色列民。接著就要對法老王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這裡的「遇見」有著不期而遇的意思,是你親自主動來遇見以色列人,對於以色列人來說,他們只能呼求你,所以遇見你是他們無法預期的事。然而對於你而言,是你主動去遇見以色列人,這一切都在你的計劃當中。當自有永有的你遇見我們,我們就會預見你在我們身上大能拯救的計畫。

主呀,因此摩西代表著你帶著以色列人請求法老王能夠容許他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了要祭祀耶和華他們的神。這裡「三天的路程」預表著超出埃及人的掌管範圍,而這目的就是要祭祀耶和華他們的神,這裡的「祭祀神」指的就是事奉神的意思。也就是說以色列人這次去到曠野是你要他們脫離原本埃及法老王的掌權,從原本事奉埃及法老王,要轉向事奉你。接著你就對摩西預告說:「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這裡的「知道」就是你預先知道,雖然你施展大能的手,但埃及法老王的心仍舊是剛硬不肯放手,不肯放下他轄制以色列人的手。接著你就提到:「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當埃及法老王不肯放手,那你就要伸出你大能的手在埃及施行你一切的奇事。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這裡的「奇事」在原文是難以理解的事,指的就是將要降在埃及的十災,而這裡的「攻擊那地」指的就是連續不斷地擊打埃及地。你伸出大能的手,不斷地擊打埃及法老王剛硬緊抓不放的手,你的大能一次又一次地擊打仇敵,直到仇敵完全被擊倒為止。接著你進一步地預告著摩西說:「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們去的時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這裡的「蒙恩」指的是有求必應,也就是說你不只是擊打埃及人,讓埃及人放掉轄制以色列人的手。而且你還要為以色列人伸冤,過去埃及人對以色列人不公義的對待,剝削他們所做的苦工,都要付上代價都要償還,所以你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不空手而去,而是讓埃及人把他們的金器銀器和衣裳都給他們,使他們帶著豐盛的恩典離開埃及去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來到你的面前遇見你,進而預先看見自有永有的你大能的拯救計畫。然而往往我們會因著現實生活的困境,而無法完全倚靠自有永有的你,就無法預見你將要成就的大能拯救計畫。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預見自有永有的你大能拯救計畫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在困境中的懷疑和不信,而是帶著信心相信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看見你過去與我們所立的約,看見你如今垂聽我們在患難中的呼求,看見未來你就要施行大能的拯救在我們身上。你大能的手要持續攻擊仇敵,使我們爭戰得勝,並且為我們伸冤,使我們得著豐盛有餘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特別需要預見你大能拯救計畫的地方,就是在幫助帶領守望者在關心牧養夥伴生命當中的挑戰,過去我只要自己去面對這些不穩定夥伴的生命就好了,但如今我要幫助守望者怎麼倚靠你去關心不同狀態的生命,這有著極大的困難和挑戰。主呀,因著最近有許多的變動大家還不熟悉,所以會有許多的問題和挑戰的出現,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的眼目,不再專注眼前許多的困難和問題,而是將這一切都帶到你的面前來遇見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過去呼召我們走進這守望大家生命的命定,如今雖然我們遇到困難,但你垂聽我們的呼求,進而你就讓我預見到你大能拯救計畫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面對這極大的挑戰當中領受到,你大能的手要持續攻擊綑綁我們的仇敵,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困難都能夠靠著你爭戰得勝,並且你不會讓我們空手而去,而是要使我們得著豐盛有餘的生命來事奉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這些守望者的心中,使我們更多在面對關心夥伴的困難和挑戰時,能夠更多來到你的面前遇見你,進而預見自有永有的你啟示他們有關你大能拯救的計畫,使我們帶著盼望和信心繼續跟隨你,來面對關心牧養夥伴生命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