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21-04-24, 在磨難中倚靠神的話語站立得住

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roads Church ATX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9:1-12
QT亮光:
9:10 摩西、亞倫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揚起來,就在人身上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
9:11 行法術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因為在他們身上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這瘡
9:12 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聽他們,正如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再一次吩咐摩西去見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你面對法老的持續剛硬,你也繼續不斷地要摩西去警告法老,應當要放手容許你的百姓去事奉你。你提到如果法老繼續這樣不肯容他們去,仍舊強留他們。這裡的「強留」指的是堅定、強壯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法老繼續用他自己的力量,堅定用強硬的方式違背你的旨意,而扣留和奴役屬你的子民。你宣告著你的手就要加在法老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群和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這裡的「重重的瘟疫」指的是疫情非常地嚴重,大量牲畜都會死於這場瘟疫。

主呀,前面四災都是影響埃及人的環境,使他們的身心受到攪擾和痛苦,但是從這第五災開始,是叫他們的財產和產業受到損失,而且是損失慘重。而你也透過使牲畜得著瘟疫,來摧毀埃及人敬拜動物的偶像崇拜,彰顯出他們所敬拜的動物,不但不能保護他們,連自己都無法保護自己。然而經文特別提到埃及人當中的牲畜大大地感染到瘟疫而死亡,財產受到極嚴重的損失,但是你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所有屬於以色列人的牲畜,一樣都不死。你特別保守以色列的牲畜和產業,來將以色列人和埃及人分別出來,彰顯出以色列人是特別被你所保護和看顧。

主呀,這使得法老打發人去查看整個疫情,真的看見埃及人受到極大的損失,然而以色列人一點損失都沒有,很清楚知道這是你的作為,但法老的心仍舊固執剛硬,不容百姓去。這就使得你吩咐摩西和亞倫施行第六災,要他們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揚起來,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摩西和亞倫因著你的話語和吩咐,不因著先前法老的拒絕而被擊倒,繼續剛強壯膽地站立在法老面前,繼續按著你的話語去行事。將爐灰撒向天空,這個原本是埃及人用來祈求祝福免受災害的儀式,然而你要摩西做這動作來破除他們這虛假的敬拜,讓爐灰吹向埃及人和埃及人的牲畜,就使得他們不是免受災害,而是使他們遭受到身體上嚴重的災害,讓他們的皮膚生出了化膿潰爛的瘡。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時行法術的開始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因為在他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這瘡。這裡經文中的「站立不住」指的不只是他們無能為力,而且是軟弱無力。這些行邪術的術士不只是沒有能力施行神蹟,他們就自己都保護不了自己,身上也長了潰爛的膿瘡,就被擊倒而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這就彰顯出摩西倚靠你的能力剛強站立,勝過這些倚靠虛假邪術能力的術士。然而這時法老還是內心剛硬不聽他們,正如你對摩西所說的。縱使術士已經被擊倒而站立不住,但法老仍舊倚靠他自己的能力繼續想要抵擋你,想要悖逆你的旨意依舊在你面前站住,然而他會越來越遭受到更嚴重的打擊,直到他站立不住為止。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和亞倫倚靠著你的話語站立得住,去勝過倚靠邪術的術士讓他們站立不住,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這裡的「磨難」指的是折磨和困難的意思,而「磨難的日子」指的就是撒旦用各式各樣邪惡的事來攻擊我們,使我們遭受到持續性的折磨和困難。撒旦不是一次性的攻擊將我們擊倒,而是用著持續性的磨難來折磨我們,為了就是要使我們站立不住。當我們的生命沒有倚靠你的話語就會軟弱無力而站立不住,無法抵擋仇敵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攻擊。

主呀,因此保羅吩咐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拿起你所賜的全副軍裝,使得我們在這持續經歷患難中的折磨和困難的日子,可以抵擋仇敵。這裡的「抵擋仇敵」指的是站住抵擋對抗的意思,也就是我們要堅持倚靠你的話語站立得住,而不要被擊倒。並且不是抵擋攻擊而已,還要做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事,就是活出你的話語和使命。使我們能夠到最後都站立得住,也就是不被擊倒而堅定站穩的意思。而屬靈爭戰中要站住就要用真理束腰,當我們行事為人受到真理的約束時,真理就像腰帶一樣束緊我們的生活行事,就能夠集中全部的力量都在你的身上,而使我們不會因為鬆散而被撒但擊倒。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磨難中倚靠你的話語而站立得住,去戰勝仇敵而不被擊倒。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沒有將你的話語緊緊地束腰,使我們的生命很鬆散無力,當仇敵持續地用磨難來攻擊我們,我們的生命一下子就被擊倒而陷入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磨難中倚靠你的話語站立得住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鬆散沒有讓真理束腰的軟弱。使我們在面對磨難的日子,能夠讓你的話語緊緊地約束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有屬天的力量去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你要我們做的一切事,讓我們不被仇敵擊倒而是得勝站立得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生命狀態不穩定的夥伴時,對我的生命也是一種磨難,特別是面對持續一直處在軟弱無法站立的生命,有時會不知道該怎麼去幫助他們的生命突破,就會陷入到掙扎和混亂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給我很大的力量,使我知道我在這磨難當中要用你的話語來束腰,特別是面對這些不穩定夥伴的生命問題,我更是要讓你的話語約束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有力量去幫助和帶領這些夥伴,不要一直陷入到仇敵的攻擊而站立不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不要因著看著夥伴持續的軟弱而受到磨難,就陷入軟弱無力而被仇敵擊倒,我要更加倚靠你的話語,約束我和軟弱夥伴的心思意念來專注在你身上,使我們有力量站立得住,來勝過仇敵在我們當中一切的攻擊和詭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