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2021-04-19, 照神的吩咐行勝過世上一切能力

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ter DeHa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7:1-13
QT亮光:
7:5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7:6 摩西、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
7: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開始透過摩西在埃及施行許多的神蹟奇事,來讓埃及人知道你是耶和華,因此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這裡經文中的「代替神」指的是讓摩西在法老面前擁有你的權柄和能力,就像是你在法老面前一樣。然而摩西雖然代表著你,但他並不是拿著你的權柄和能力照著他自己的旨意行。因此你宣告著凡你所吩咐摩西的,摩西都要說,摩西要按著你的吩咐行才能施行你的權柄和能力。並且你也安排他的哥哥亞倫成為他的幫助,讓亞倫按著摩西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吩咐,向著法老轉述你透過摩西所說的話語,容許以色列人能夠離開他所掌權的地。

主呀,但你同時也預告了法老的心會剛硬,而你要任憑法老的心剛硬,讓他不答應摩西和亞倫的要求,也就是悖逆抵擋你的旨意。當法老明顯悖逆你的旨意時,你就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來彰顯摩西和亞倫的要求是出自於你。接著你預告了法老在經過這一連串的神蹟奇事,仍舊不聽摩西和亞倫的要求,這使得你要伸手重重的刑罰埃及,當埃及法老越是抵擋你的旨意,你就要更加重你刑罰埃及的能力,最後就要將屬你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而你接著特別宣告你要伸手攻擊埃及的關鍵因素,就是要讓埃及人知道你是耶和華。這裡的「知道」指的是真實經歷上的認識,也就是說埃及人一直抵擋你,而你不斷彰顯神蹟奇事來攻擊埃及,就是要擊打他們悖逆你旨意的驕傲,使他們真實經歷到你的能力大過他們的能力,只有你是自有永有的真神。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和亞倫對你話語的關鍵回應,就是摩西和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摩西和亞倫完全遵行你一切的吩咐,你的每一句話他們都順服並且遵行。你的話語是帶有權柄和能力,當摩西和亞倫順服你在他們身上一切的吩咐,也就是降伏你在他們身上一切的帶領,這就使他們預備好,能夠領受你的能力去面對眼前與法老王的爭戰。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吩咐著摩西,當法老要他們行件奇事來證明他們是被你所差派來的,你就要摩西去吩咐亞倫把杖丟在法老的面前,使杖變作蛇。這裡的「杖」原本是在摩西手中,是你的杖,而摩西交給亞倫來施行神蹟奇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使杖變蛇」是你使用著埃及人所理解的方式,來彰顯你的權柄和能力。埃及人認為蛇代表著神,因此你讓摩西和亞倫將杖變為蛇,就是要讓法老知道他們是從神而來的。當摩西和亞倫進去見法老,就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就把杖丟在法老和臣僕的面前,杖就變作蛇。當摩西和亞倫完全順服你的話語和吩咐去遵行,他們順服你去見法老,並且勇敢地帶著信心把杖丟在他們的面前,而你的應許和能力就彰顯在他們眼前,使這杖真的變成埃及人所認為代表神的權柄和能力的蛇。然而法老的內心剛硬,他也要證明他也有如此神的能力,所以就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用著邪術也照樣而行。

主呀,當他們各人都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他們倚靠著撒旦和邪靈來施行邪術,看似也擁有著跟你一樣的能力,都能夠將杖變作蛇。然而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亞倫的杖所變成的蛇,吞了其他人的杖所變得蛇,預表著屬你的權柄和能力,大過一切屬撒旦邪靈的黑暗權勢和能力。而這裡的「吞了」就是吞滅的意思,你的能力不只是勝過撒旦的能力,而且是能夠吞滅整個撒旦的能力和作為。法老所彰顯的能力,預表著屬世界和屬撒旦的能力,而屬世界的權柄和能力是會抵擋屬你的權柄和能力。然而當摩西和亞倫完全照著你一切話語的吩咐遵行,就帶下勝過世上一切能力的恩膏與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完全照著你的吩咐去遵行,使我們能夠勝過世上一切的能力。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我們的內心會軟弱想要倚靠世上的能力,這就會使我們沒有完全照你的話語和吩咐去遵行,而讓生命就深陷在混亂當中。懇求聖靈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照你的吩咐行勝過世上一切能力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爭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想要倚靠世上能力的軟弱和不信。使我們專注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去照著你的一切吩咐去遵行。進而讓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吞吃勝過世上一切的能力,勝過一切的困難與挑戰,彰顯你的能力勝過世上一切的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要在守望者聚集當中帶領所有的守望者,一起檢視這個月關心夥伴生命狀態的情況,在這當中有許多牧養上的問題和挑戰,這就使我會擔心我無法幫助守望者的生命突破,去倚靠你得著勝過這樣牧養生命的問題的恩膏與能力。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照著你的吩咐去行,我就能夠帶領守望者領受你的能力去勝過世上一切抵擋你的能力。主呀,你讓我更清楚地領受到,我不需要特別分享什麼牧養的技巧,而是只要專注幫助守望者回到你每天賜給他們的話語,只要我們每天照著你的話語和吩咐去遵行,我們就必得著從你而來的權柄和能力,勝過眼前生命牧養的爭戰和抵擋你的能力。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守望者聚集當中,讓我們一同領受到你話語對我們守望的吩咐,使我們能夠完全照你的吩咐行,進而經歷在牧養生命當中的突破,勝過世上一切的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