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21-04-15, 不讓屬世勞碌吞噬敬拜神的安息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diahrichi.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5:1-14
QT亮光:
5:8 他們素常做磚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我們去祭祀我們的。」
5: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言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後來摩西和亞倫就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這是摩西和亞倫第一次見到法老,就直接宣告你的話語和旨意。而這裡經文中的「在曠野向我守節」的「在曠野」指的就是你要帶領我們脫離屬世界的轄制和影響,分別出來歸給你。而這裡的「守節」就是敬拜你,而敬拜你最重要的是享受你的同在而得著安息。也就是說你要轄制以色列人的法老,容許以色列人能夠離開他的轄制,而去敬拜你享受你要賜給以色列人在敬拜中的安息。然而法老回應說:「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這裡的「不認識耶和華」指的是法老不承認你在以色列人當中的權柄,而認為以色列人是屬於他的,他不容許以色列人脫離他的轄制。

主呀,法老的轄制預表著撒旦對屬你子民的轄制,當你的旨意是要釋放被撒旦轄制的屬你子民,然而撒旦的權勢絕不肯輕易放棄,反而更本變本加厲地想要牢牢地控制。就當法老這樣堅決地反對你的旨意,摩西和亞倫也沒有放棄傳講你的旨意,繼續地更詳細地解釋和說明,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他們,求法老容許他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去祭祀他們的神,免得你用瘟疫和刀兵攻擊他們。縱使摩西和亞倫不斷解釋說明你的心意,但是法老王卻不認同摩西和亞倫所說的神旨意,他反而認為他們是故意要叫百姓曠工。法老認為敬拜你只是以色列人想要放下手中的工作的藉口和理由,他不相信也不認為這是你的旨意,而認為這都是摩西和亞倫想要唆使以色列人反叛法老王的理由,所以很生氣地命令他們去擔他們的擔子吧!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法老王就吩咐督工和官長說:「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做磚,叫他們自己去撿草。」這裡的「叫他們自己去撿草」指的就是不供應他們做磚的草料,要他們自己去撿,來加重他們額外的擔子。當你要拯救屬你子民脫離世界的轄制,撒旦就會奪去屬你子民的「草」,也就是預表世界的供應。使得屬你子民為了謀生需要作更重的苦工,為了就是為讓屬你子民對你失去信心。接著法老不只是加重他們的重擔,而且要求他們要繳交平常做磚的數目,一點都不可減少,也就是在增加他們工作的難度之後,還要他們每天都完成一樣的工作數量。接著法老非常清楚對著這些督工和官長,指出他會這樣加重以色列人重擔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要容他們去祭祀他們的神。

主呀,在法老的心中,敬拜你就是偷懶的行為,認為是浪費時間不努力工作的藉口和理由。因此法老要這些督工和官長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這裡經文中的「不聽虛謊的言語」指的就是不要去聽敬拜你的話,在法老心中敬拜你是虛謊不實際的話,而他為了讓以色列人不去敬拜你,就是讓他們的工作更加勞碌,當他們的體力和精神都完全被勞碌消耗殆盡,他們就不會去想要敬拜你。這就是撒旦要讓屬你子民不去敬拜你的策略,就是透過屬世的勞碌來吞噬屬你子民敬拜你的時間,而讓屬你子民覺得勞碌比敬拜你還重要,進而讓屬你的子民被屬世的勞碌給捆綁住,就使得生命陷入到枯乾的狀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你要屬你的子民敬拜你,最重要是要讓屬你的子民得安息。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從世界而來的勞苦重擔,而我們需要到耶穌這裡來,就是敬拜你,降服在你的面前,進入到你的同在,耶穌就應許我們宣告著:「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裡的「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在原文是我就給你們安息。也就是說當我們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要給我們安息,我們把勞苦重擔給耶穌,而耶穌要給我們祂的安息,使我們能夠在祂的裡面重新得力,這是真正敬拜你的意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不讓屬世的勞碌來吞噬我們敬拜你的安息。然而往往我們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我們就被身旁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陷入到屬世勞碌的謊言而無法安息,這就使我們陷入到生命的枯乾和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不讓屬世勞碌吞噬我們敬拜你的安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屬世勞碌的虛謊言語,讓我們真實地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將我們的勞苦重擔交給耶穌,而讓耶穌給我們祂屬天的安息。更深地在敬拜中得安息,讓你的話語充滿使我們重新得力。進而更清楚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勝過眼前一切世上的勞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俊超和玉晴有美好門訓連結的時間,你讓我看見他們需要更穩定地一起在靈修敬拜禱告當中來被你的話語充滿,才能夠有屬天能力來回應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宣教使命和呼召。主呀,然而屬世的勞碌容易會影響他們一起敬拜尋求你的時間,感謝你讓我放膽挑戰他們能夠一起穩定操練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的話語,在敬拜當中得著你的安息。主呀,感謝你激動俊超的心,讓他決心要回應你對他生命的挑戰,加入跟我們一起靈修分享的操練,你讓我看見他和玉晴都是要被你操練成為生命教練的器皿,感謝你讓我能夠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成為他們的幫助,使他們能夠更堅定在生活中不被屬世勞碌給吞噬敬拜你的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在我、俊超和玉晴的門訓連結關係當中,使我們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你賜給我們的行動,使我們在靈裡合一,進而看見你要帶領我們領受合一生命建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