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21-04-25, 讓我順服回應神的話語有所行動

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 Sharpene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9:13-26
QT亮光:
9:19 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催進來;凡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9:20 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
9:21 但那不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一樣清早起來站在法老面前,對他宣告著要他容你的百姓去,好事奉你,因為這一次你要叫一切的災禍臨到法老和他的臣僕以及百姓的身上,叫他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神的。你吩咐摩西要去法老面前警告他,再不讓你的百姓離開,你就要施行第七災。而這是第三組災害的首災,所以你吩咐摩西清早去到法老的面前宣告你的旨意。然而前面幾個災害只是從地上到人和牲畜身上,而從第七災開始的第三組災害就開始在天象中出現災難。因此你才會特別對法老說,這一次他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他的身上,這裡經文中的「這一次」不只是指第七災,而是第七災開始之後的一連串災殃,而這裡的「臨到你」在原文是擊打你的心的意思。

主呀,也就是說你宣告著從第七災開始之後的災殃,都要使法老的心受到極大的擊打而感到傷痛。雖然你要擊打法老的心,但是你也提到對法老的憐憫,如果你伸手用瘟疫攻擊他和他的百姓,他早就從這地上除滅了。這裡的「瘟疫」指的就是第五災的瘟疫,當時只是降在牲畜上面,如果你把這瘟疫降在人的上面,所有的埃及人都會被除滅和擊殺。因此你繼續提到他之所以叫法老存立,就是要向他顯出你的大能,並且使你的名傳遍天下。這裡的「叫你存立」原文是指讓你繼續存活下去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之所以讓法老繼續存活下來,是要向法老顯出你的大能,並且讓天下所有人看見你施行在法老身上的作為,來使你的名傳遍天上。

主呀,這一切都是你的憐憫,讓法老可以存活下來,而他自己一點能力都無法使自己繼續存活下來,因此你質問他為什麼還向屬你的百性自高,不容他們去,這裡的「自高」指的就是高舉自己、驕傲的意思。你指出法老內心的驕傲自高,使得他聽不進去你的話語,無法自卑降服在內的面前。接著你就繼續宣告所要施行的第七災,就是到明天約在這個時候,你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自從埃及開國以來,沒有這樣的冰雹。雖然法老驕傲自高,但你仍舊憐憫他們,不把重大的冰雹馬上降下來施行審判,而是讓法老有二十四小時的機會可以悔改順服你的話語,預防著將來到的災害。你要法老現在馬上打發人把所有他的牲畜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催進來,凡是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催進來」指的是尋求避難所和保護的意思,這是首次你讓法老和他的臣僕有機會順服你的話語來避免災難。你讓埃及人有自由的選擇,凡是相信順服你的話語,就可以避免這次的雹災,然而不相信順服就要自己承受冰雹降在身上死亡的審判。接著經文就提到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這裡的「懼怕」指的是敬畏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法老的臣僕因著有著前六災的經驗,開始敬畏懼怕你的作為。因此在這次有機會順服你的話語的時候,他們就把握機會順服回應你的話語而有所行動。他們不只是內心敬畏懼怕,而是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做出重要改變現狀回應你話語的行動,就是將他們所有的人和牲畜都帶進到你話語保護的裡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話語宣告了你所保護的界線,在田間的都必定死亡,而在房裡的都能夠存活,而他們叫奴僕和牲畜跑進家裡,這樣的順服就是敬畏相信你話語的結果。然而不相信敬畏你話語的人,就是經文提到那不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裡。這裡經文中的「放在心上」指的就是看重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不看重你的話語和警告,不把你的警告放在心上當作一回事,所以他們對於你的話語沒有作出任何回應的行動,仍舊讓他們的奴僕和牲畜繼續留在田裡工作。因為他們不理會你的話語,不相信你的話語會成就,所以就一直維持他們目前的狀態,而沒有任何的改變和行動,結果就是全部都遭受到冰雹的災禍而全部滅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從第七災開始,在你的話語當中設立清楚保護的界線,為了是要讓人能夠順服敬畏你,而且是要回應你的話語而有所行動,人必須順服你的話語有回應的行動,才能夠進入到你的保護。你的心意就是要敬畏你的人不只是對你在心中有信心,而且是要在信心當中有行動的回應,如果沒有回應你話語的行動,就不是真正對相信敬畏你。這就是雅各書宣告的:「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這裡的「有」是很強而有力的持守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對你的信心,沒有強而有力的行動來回應你,這信心就是死的,就不是真實的信心。因此我們必須不只要有著敬畏順服你的心,而且要突破我們目前的生命,有著強而有力的行動來回應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順服回應你的話語而有所行動。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和軟弱,害怕改變和未知的結果,而使我們對你話語的信心一直沒有行為就死了帶來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順服回應你的話語有所行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不敢順服你話語的懼怕與掙扎。而是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大過我們內心一切的恐懼,使我們更加真實敬畏順服你。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有回應你話語的行動,使我們的信心是帶出強而有力的行為,使得我們能夠突破目前生命的現狀,而進入到你話語的保護,看見你大能的帶領和作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挑戰我要將守望代禱群組的工作更多交託給守望者,過去一年多以來都是我每天要承擔整個八個代禱群組的守望,我很多時間內心都經歷到很大壓力的挑戰,很擔心隔一天是不是會有很多夥伴的生命陷入到不穩定,而我害怕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幫助扶持大家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順服回應你的話語而有所行動,一步一步邀請你所揀選的守望者,走進確認夥伴生命的事奉,接著也鼓勵幫助他們去進一步關心不穩定夥伴的生命。這過程當中我都必須要不斷突破我目前熟悉習慣的方式,不斷地倚靠你面對因著變動而不穩定的狀態,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

主呀,然而你的話語總是挑戰我要不斷更新目前的狀態,而使得大家能夠往前進來跟隨你,這就好像是你吩咐我要把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帶進到你的保護界線裡面一樣,當我們順服你的話語而有所行動和改變,我們就要經歷你大能的保護和帶領。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著有許多成熟的守望者去關心夥伴的生命,有許多夥伴的生命就有很大的突破,比我一個人的時候還要有恩膏與能力,這就是在順服你話語的界線裡所得著的保護。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不要害怕改變與突破,而是要更多順服回應你的話語而勇敢行動,進而經歷到你不斷帶領我們有更大的突破和更新,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