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21-04-20, 讓我謹記神的話把神的事放心上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7:14-25
QT亮光:
7:20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河裡的水變作血了。
7: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7: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開始帶領摩西和亞倫施行十災中的第一災,使水變成為血。在經文的一開始你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容百姓去。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你知道法老心裡固執,也就是剛硬不肯降服於你,不願意讓你的百姓離開。因此你就吩咐摩西明天早晨,在法老出來往水邊去,摩西就要往河邊迎接法老。這裡經文中的「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指的是法老清晨會到尼羅河的水邊祭拜尼羅河神,因為尼羅河是埃及人重要的泉源,因此埃及人將尼羅河看作為神,而你就吩咐摩西就在埃及法老王敬拜尼羅河假神的時刻,在他眼前施行第一災。

主呀,你要摩西對著法老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你要用你大能的杖擊打尼羅河的水,這裡的「擊打」預表著審判的意思,你要審判埃及人所敬拜的尼羅河假神,使得賜給他們生命的河水變成為血水,不能再供應埃及人的生命,而是帶來審判的死亡。因此你就繼續提到:「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裡的水。」這裡「河裡的魚」指的是尼羅河的魚是埃及人重要的食物,而「河水」指的是尼羅河的水是埃及人最主要飲水的來源,而魚死和河水腥臭就預表著你降下審判擊打埃及人,使他們的日常生活所需發生極大的困難。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奪走他們倚靠的食物和水源,要使他們因著這生活中所遇到的危機,而意識到自己所敬拜的是假神,是不能倚靠的。縱使埃及人清晨祭拜這尼羅河假神,但是你的話語一出,審判一臨到他們當中,一切他們所倚靠的都要被你毀滅,你要擊打他們的驕傲。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當你宣告你要在埃及降下第一災,而要摩西和亞倫去對法老說話,摩西和亞倫就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這就使得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的眼前舉起你的杖,擊打著河裡的水,而河裡的水就都變作血了。摩西和亞倫把你的話語和吩咐記在心中,面對法老的時候,就放膽地行出來,就讓你的杖擊打尼羅河的水。

主呀,因此你就在這當中動工,使整個尼羅河的水都變作血,去擊打埃及人生命的主要來源。而這裡的「擊打河裡的水」預表著你的手施行審判的權柄,而「水」預表著生命,而「血」預表著死亡,也就是你透過擊打尼羅河的水,施行審判在埃及人當中,使他們的生命陷入死亡。接著經文提到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和亞倫,這就如你所說的。並且法老還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法老的心一開始就向你剛硬,因此他的耳朵就不肯聽摩西和亞倫的話,而這裡的「轉身進宮」指的是他故意不關看災情,轉身背對著河水,回到皇宮裡去。

主呀,法老的心從開始固執,一直到不聽你透過摩西的警告,而最後當你在施行審判的時候,他竟然轉身不看,也就是逃避躲看不去正視面對從你而來的挑戰和生命問題。經文特別提到法老不把這事放在心上,你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來喚醒法老悔改,要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不然審判在他身上就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劇烈和嚴重。然而法老聽是聽見,看是看見,每一次的災害都讓他有短暫的覺醒,但很快就又遺忘,這都是因為法老根本沒有把你的話語和事情放在他的心上,他認為這不重要,他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這就使得他的內心就繼續剛硬下去,不去回應從你而來的警告,不是回轉向你,反而是更背對著你繼續做不合你喜悅的事,這就使得法老就繼續要經歷從你而來更大更嚴重的擊打和審判。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這就是摩西在申命記提醒以色列所提到:「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我們要把你的話語記在心上,不要因為環境改變就忘記,而是要刻意讓你的話語一直停留在我們心上。在持續不斷地默想當中,將生活的事情與你的話語連結在一起,就能看見在我們生活中屬你的事。並且要殷勤將你的話語教訓我們的兒女,也就是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去影響身旁的人。而且你要我們是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或起來都要談論,也就是在生活中每個時刻,都要把你的話語謹記在我們心中,把你的事放在我們的心上,並且不斷地活出來去幫助身旁的人一起領受這樣跟隨你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謹記你的話語把你的事放在我們的心上。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很容易只看重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而不把你的話語和你的事放在心上,就讓自己深陷在更大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謹記你的話語和把你的事放在心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沒有把你的事放心上的攔阻,使我們謹記你的話語,把你的事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持續一整天都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命,不斷讓你的話語來修正我們的道路。進而經歷你在我們生命當中大能的更新與帶領,使我們能夠一直走在跟隨你的生命道路上,而不是悖逆你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所有的守望者都在這陣子操練當中,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挑戰和更新。當他們必須付上更大的代價來看顧和守望大家每一天的靈修和代禱狀態,甚至是現在要主動關心大家最近的生活近況和生命的狀態,這都帶給守望者很大的困難和挑戰。主呀,然而你的話語真的是每一天都在帶領我們的生命,都讓我們在面對守望的事奉所帶來挑戰,能夠領受到你對我們生命的調整與更新,你改變了許多我們過去自己的習慣和眼光,當我們更多謹記你的話語,我們就能夠更多將你的事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並且我們透過守望者聚集彼此的交通和分享,我們就能夠一同領受彼此在這過程當中所得著的牧養經驗和恩膏,使我們更知道該怎麼面對眼前守望者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不斷地帶領守望者謹記你的話語,並且把你所託付的事情放在我們的心上,你就會不斷地調整我們的生命,來更加走進這守望者的呼召與生命道路,你會在每一天的話語賜給我更新與調整,當我們都更多把你的事放在心上,我們就會一直走在跟隨你的道路上。這就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突破和成長,更進一步領受整個守望者團隊就是共同牧養的團隊事奉,你要使我們在基督裡有合一的美好與恩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們,使所有守望者在接下來的操練,都能夠更加謹記你的話語,把你每一天所啟示他們的事確實放在心上,持續走在這跟隨你的道路,進而帶領身旁的夥伴能夠一起這樣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