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21-04-11, 倚靠神的話語抓住屬神權柄的杖

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eater Vancouver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4:1-9
QT亮光:
4:3 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
4:4 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變為杖
4:5 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是向你顯現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回答你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這裡經文中的「信」在原文不只是指事實的接受,並且也包含著彼此關係上的信任。而摩西雖然相信你呼召他的事實,但是他已經離開埃及非常久了,而且是個逃犯,摩西因著他過去的失敗,而認為以色列人不會信任和相信聽他的話。並且摩西認為他們還會說你並沒有向他顯現,因為當時你已經有四百年都沒有向以色列人顯現,所以摩西會覺得自己沒辦法說服以色列人相信他所從你領受到的話語。

主呀,因此你就給摩西三個神蹟來當作你向摩西顯現的證據,第一個神蹟就使使杖變為蛇,你問著摩西手裡是什麼?而摩西就回答你說:「是杖。」這裡的「杖」指的是摩西牧養時所使用的手杖,用來引導和驅趕羊群的木杖,而這杖就預表著他生命中所緊抓在手裡倚靠的權柄。接著你就叫摩西:「丟在地上。」當摩西順服你的話將手中的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這時摩西便跑開。這裡的「丟在地上」是你對摩西的命令,也就是說當摩西順服你的話語,將他緊抓在手上的杖丟在地上,預表著他把手裡倚靠的權柄順服你的話語給放下,這時這杖就變成蛇。而這裡的「蛇」預表著「撒旦」,也就是說摩西放下了杖就彰顯出他所拿的杖是屬於蛇,也就是屬撒旦。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沒有倚靠你所緊握的權柄,都是被撒旦給利用。接著你就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你的話語又更進一步吩咐摩西,去拿住這蛇的尾巴,這裡的「拿住」在原文有著緊緊抓牢的意思。雖然一開始這杖變作蛇的時候,摩西是嚇得跑開,他沒想到他平常所使用的權杖,竟然是蛇。但是你沒有要他丟掉這杖,而是要去拿住尾巴,也就是按著你的話語和方式來緊緊抓住這蛇,有著掌控不使蛇隨意行動的意思。而這裡的「拿住尾巴」預表著跟這世界的方式相反,不按這世界的方式,而是按著你的方式來掌控對付這蛇。

主呀,當摩西順服你的話語按著你的方式緊緊抓住這蛇,這蛇在摩西的手中又變成杖。這杖就預表著屬你權柄的杖,摩西可以倚靠你的話語去緊抓住你的權柄來勝過撒旦的權勢。接著你又給摩西第二個神蹟,就是要他把手放在懷裡,而當摩西將手放在懷裡,抽出來的時候,手長了大麻瘋整個像雪一樣白。這裡的「大麻瘋」預表著人裡面的罪。接著你就吩咐摩西再把手放在懷裡,結果再一次抽出來,手就整個復原,不再雪白而是跟旁邊的肉一樣。這裡預表著當摩西順服倚靠你的話語,就能夠對付戰勝罪的轄制,使在人身上的罪能夠因著你在摩西身上所賜的權柄而得著潔淨。

主呀,最後第三個神蹟就是你要摩西從河裡取水倒在旱地上,那河裡的水必在旱地上變作血。這裡經文中的「河」指的是尼羅河的水,預表著屬世界的供應和享受。而這裡的「血」預表著死亡,也就是說在人的眼中尼羅河的水帶來供應和享受,但在你的眼中卻是死亡的。而摩西將河水倒在旱地變成血,就預表著摩西可以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這世界的權勢,帶領以色列人不要喝尼羅河的死水,而到曠野去喝你在磐石中所供應的活水。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一切的神蹟,都是要讓以色列人相信你是向摩西顯現,使摩西能夠有這一切的權柄來勝過撒旦、罪和世界的權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也要像摩西一樣倚靠你的話語,去緊抓住屬你權柄的杖帶領生命來勝過世界。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就像摩西一樣覺得沒有帶領生命勝過世界的權柄,他們不信我們也不聽我們的話。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你的話語抓住屬你權柄的杖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帶領生命的挑戰時,懇求聖靈透過你的話語讓我們放下我們手中的杖,放下我們所緊抓住的人事物。進而倚靠你的話語去抓住蛇的尾巴,不按世界的方式而是你的方式,去抓住勝過這撒旦在這些人事物當中的權勢。使我們能夠抓著屬你權柄的杖帶領生命,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大能引導,去勝過撒旦、罪惡和世界的權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幫助守望者去關心牧養夥伴的生命時,你帶領我幫助守望者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專注在幫助夥伴完成靈修分享的這件事情,這就是放下我們手中的杖,放下一切過去我們會想要倚靠的方式和事情。而是專注在看見夥伴生命沒辦法完成靈修分享,背後生命所遇到的困難,這就會看見撒旦的權勢像蛇一樣顯現在我們眼前。接著我們就要倚靠你的話語和能力去抓住這蛇的尾巴,對焦你話語的眼光幫助夥伴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眼前撒但的權勢,這就是抓住屬你權柄的杖。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使我有突破性的信心和眼光看見,當我們抓住屬你權柄的杖時,我們就有能力和影響力帶領夥伴的生命勝過在他們生命中撒旦、罪惡和世界的權勢。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這些守望者的心中,使我們更多倚靠你的話語,放下手上的杖,而重新按著你話語的方式抓住屬你權柄的杖,進而釋放你的大能運行在我們所關心的夥伴身上,使我們一同抓住屬你權柄的杖去勝過這一切的困難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