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21-04-18, 讓我成為屬神軍隊用神話語爭戰

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For All Na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6:14-30
QT亮光:
6:26 耶和華說:「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是亞倫摩西說的。
6:27 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摩西亞倫
6:29 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開始數點以色列人的家譜,你帶領著摩西從以色列的長子流便,開始將以色列人家長的名字記在下面。這裡的「家長」指的是以色列各支派各家族的首領,然而實際上這段家譜只數算了三個支派,也就是流便、西緬和利未。當摩西和以色列人在心灰意冷的時候,你就開始帶領摩西數算著以色列的家譜,從以色列的長子流便開始,到第二個兒子西緬,而停在第三個兒子利未的家譜。並且其他兩個支派的數算都是簡略地帶過,但特別詳細地數算利未支派的家譜,一直數算到最後在摩西和亞倫就停止了。你藉著數算以色列的家譜,也就是在帶領摩西看見你在這些家譜當中恩典的帶領,而利未支派是特別被你揀選要來事奉你的支派。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利未這個名字在原文指的是「聯合」的意思,你的心意就是要叫以色列人聯合,而你要使用利未支派來使以色列人聯合在一起,所以你特別詳細數算利未支派。而在這其中你數算到摩西的父親暗蘭和母親約基別,再數算到摩西和亞倫,這都是要帶領摩西和亞倫回想起他們的身份,而知道你揀選了他們家和他們的兄弟來事奉你,要帶領整個以色列人聯合在一起成為你的軍隊來脫離埃及法老的轄制。因此神對著摩西宣告說:「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裡經文中的「軍隊」指的就是屬你的軍隊,而屬你的軍隊不是屬世界的軍隊。從人的眼光這群以色列人並沒有經過良好的訓練,手裡沒有任何的兵器只是一群被埃及人奴役的僕人,但在你的眼中他們卻是屬你的軍隊。

主呀,因為屬神軍隊不是憑著他們的血氣和能力來爭戰,而是倚靠著你的能力來爭戰得勝。而你的軍隊不是因為有能力而被揀選,而是因為你所立的約而被揀選。你在數算家譜的同時,就是在數算屬你的軍隊一樣,一個一個被你數算出來,而摩西和亞倫就是被你呼召出來,帶領整個以色列的軍隊去對抗法老王的轄制。經文特別強調這是對摩西說的,也就是你要他們看以色列人是屬神的軍隊,用這樣屬天的眼光將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而你特別強調「軍隊」的用意,也是在預告他們前面要面臨的爭戰,然而他們一點能力都無法勝過法老的精兵,但你要他們倚靠你的大能來勝過他們。接著你特別強調要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和亞倫,也就是說你要摩西和亞倫承擔對法老王說話的角色,而不是別人。

主呀,雖然摩西和亞倫根本沒有任何勢力和條件去跟法老王談判,但是你要讓他們倚靠你的話語和能力去戰勝埃及王法老,而讓法老使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地。這裡的「埃及」預表著世界的轄制,你要用你的話語和大能,將屬你的軍隊從屬世界的轄制當中給領出來。接著你特別對摩西強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這裡的「我對你說的一切話」指的就是你要摩西坦然無懼地將你的話語完全都宣告在法老面前,你要摩西用你的話語來爭戰。當你的話語一宣告出來,你就要帶下你的大能來成就你的話語。摩西所面對的爭戰,不是屬血氣的爭戰而是屬靈爭戰,你沒有給摩西地上的武器和兵力去對抗法老,只給摩西屬靈的兵器就是你的話語來對抗法老。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如今就像摩西一樣被你呼召,成為屬你的軍隊,然而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和血氣去爭戰。這裡的「爭戰」指的是屬靈爭戰,而你所賜給我們爭戰的兵器,是在你面前有能力,原文是「藉著神有能力。」也就是在禱告當中,倚靠你的靈和宣告你的話語而有能力。而透過我們在禱告當中宣告你的話語,就能夠攻破仇敵一切在人心中的堅固營壘,使我們能夠將人所有的心意給奪回,使人能夠順服基督。而摩西也要倚靠你的話語將以色列人的心奪回,從被法老的轄制當中帶回到順服你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成為屬你軍隊用你的話語來爭戰。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很容易憑血氣去面對屬靈爭戰,沒有能力去勝過仇敵的堅固營壘,就使生命陷入到極大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成為屬你軍隊用你話與爭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爭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想要憑血氣爭戰的心思意念。看見我們是屬神的軍隊,我們要用屬神的兵器去爭戰得勝。更多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去面對一切的爭戰。進而在你的面前有能力去爭戰得勝,將我們所有人的心意都奪回,從世界的轄制當中給領出來,使我們都一同聯合順服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所建立的靈修分享群組、代禱群組和守望者團隊,雖然我們的生命還有許多需要突破和成長的地方,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們整個就是被你呼召成為屬你的軍隊。主呀,這給我極大的激勵,使我更加不是憑血氣來面對這眼前的爭戰,而是要幫助所有夥伴能夠用屬你的兵器去爭戰得勝,就是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去面對生活中的爭戰,特別是下週要帶領守望者聚集,你更是讓我看見要帶領所有守望者成為屬你的軍隊,讓我們更堅定用你的話語去爭戰,攻破一切仇敵在所有不穩定夥伴心中的堅固營壘,使我們能將人的所有心意給奪回,讓我們一同聯合順服基督。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越來越倚靠你的話語成為屬你的軍隊,使我們不再陷入生活中的混亂,而是能夠用你的話語在生活中的屬靈爭戰中來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