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21-04-28, 跟隨神持續饒恕不斷得罪神的人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0:12-20
QT亮光:
10:16 於是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亞倫來,說:「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又得罪了你們
10:17 現在求你只這一次饒恕我的罪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
10:18 摩西就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被法老趕出去之後,你就吩咐了摩西說:「你向埃及地伸杖,使蝗蟲到埃及地上來。」這裡經文中的「向埃及伸杖」指的就是向著四面八方伸杖,而「伸杖」代表著你藉著摩西的杖發出命令。縱使法老王抗拒你的旨意,將被你差派的摩西和亞倫給趕出去,但你施行你大能的權柄運行在埃及地,讓蝗蟲到埃及地上來。接著摩西就順服你向埃及地伸杖,你就使得東風刮在埃及地上一晝一夜,這裡的「東風」指的是從東邊吹來的風,而埃及的東邊就是紅海和亞拉伯的曠野,你讓從東邊而來風吹了連續二十四小時一整天。

主呀,到了隔天的早晨,這東風就把蝗蟲從曠野當中刮了過來,而蝗蟲一上來,就落在埃及的四境,甚是厲害。這裡的「四境」指的是整個地面,而不是局部地區,而「甚至厲害」指的是蝗蟲的數量非常地龐大,所造成的災情非常地嚴重。整個蝗蟲就遮滿了地面,甚至地都黑暗了,這裡的「黑暗」一方面指的是蝗蟲整片飛行在空中時,遮住了陽光而陷入黑暗。另一方面也指的是他們降落時,無論是地上的菜蔬和樹上剩下的果子,所有青綠的一切都被他們給吃掉,連一點青的都沒有留下,將所有農產物全部吃光。埃及全地整個都變成一片荒野,整個帶來地上的黑暗和毀滅。法老一看見這樣毀滅性的災害發生之後,原本驕傲拒絕摩西和亞倫的心,馬上就又改變。

主呀,你讓我看見法老就非常緊急地忙召了摩西和亞倫來,對著他們說:「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又得罪了你們。」法老這次不只是承認他得罪了你,並且更進一步地承認他得罪了摩西和亞倫。法老深知他不久之前才將他們給攆出去趕出去他的面前,他知道他不只是得罪你要請求你饒恕,他也是要請求摩西和亞倫饒恕他對他們所犯的錯誤。而法老這樣承認他得罪了摩西和亞倫,也承認了摩西和亞倫所代表你的地位。因著情況非常緊急,使得法老不得不低頭,對著摩西說:「現在求你,只這一次,饒恕我的罪,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這裡經文中「只這一次」指的是法老應許不再冒犯你也不再冒犯摩西,宣告這是他最後一次,下不為例,請求著摩西能夠饒恕他的罪。

主呀,然而摩西知道法老口是心非,他只是希望摩西能夠趕快為他向你代求,使他脫離這一次的死亡,但摩西就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你就馬上轉了極大的西風,把遍滿全地的蝗蟲全部刮起,都吹入到東邊的紅海。這裡的「轉」指的是你的命令改變了整個風向,讓原本東風轉變成為西風,就將所有從東邊來的蝗蟲被吹送到紅海裡去,使得在埃及的四境連一個也沒有留下。這就彰顯你的大能作為,你回應摩西的禱告,饒恕了法老和埃及人,而使得所有毀滅他們的蝗蟲一隻都沒有留下來地離開他們,使他們脫離死亡。然而法老的心卻又繼續地剛硬下去,不容以色列人離開。摩西這樣被法老給趕出去,受到極大的羞辱,然而摩西因著你的憐憫,而跟隨著你饒恕那厭惡他,將他趕出去的法老,而願意繼續為他代求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這裡的恩慈、憐憫都是聖靈所結出的果子也是屬你的性情。我們要被聖靈充滿掌管,結出聖靈的果子,充滿屬你的性情,而「饒恕」就是聖靈果子所會發出的行動。當我們充滿屬你的性情就能夠跟隨你行出饒恕的行動。而這樣的饒恕是因著效法你,因為你在基督裡饒恕了我們,所以我們也要跟隨你去饒恕那得罪我們也得罪你的人,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當我們因著跟隨你活出你的話語而被人厭惡,其實他們不只得罪我們,而是得罪你,但你要我們效法你去饒恕這些得罪我們的人,就像摩西效法你去饒恕那持續不斷得罪你和得罪他們的法老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真實活出你的話語而被世上的人厭惡時,我們應當跟隨你持續饒恕那不斷得罪你的人。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被人厭棄或冒犯時,我們會容易無法完全饒恕這些得罪我們的人,而深陷在負面的情緒綑綁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摩西這樣跟隨你持續饒恕不斷得罪神的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得罪我們的人時,能夠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苦毒和抱怨的負面情緒。讓聖靈來充滿掌管我們的心,使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性情,而充滿著屬你的恩慈和憐憫。進而使我們能夠效法你有饒恕的行動,效法跟隨你在基督裡饒恕我們一樣,去饒恕眼前得罪我們和得罪你的人,並且為他們的生命代求,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更新和釋放。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摩西的生命來安慰和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跟隨你活出你的話語去帶領生命時,當我像摩西一樣發出你的話語對生命的挑戰,我就會像摩西一樣受到許多從人而來的厭惡和抵擋,然而我不要一直深陷在這樣被人厭惡的低落情緒裡,而是要像摩西一樣,跟隨你持續饒恕這不斷得罪你也得罪我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我應當要呼求聖靈來充滿掌管我的心,使我得著從你而來的性情,充滿著屬你的恩慈和憐憫,進而使我能夠有饒恕的行動,效法跟隨你在基督的饒恕我一樣,使我能夠倚靠你的能力去饒恕眼前得罪我和你的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持續堅定跟隨你饒恕不斷得罪你的人,並且為這些人代求,讓我的生命能夠完全得著更新和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