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2021-04-16, 遭受挫敗不抱怨而尋求神的心意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5:15-23
QT亮光:
5: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5: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的官長就去哀求法老說:「為甚麼這樣待你的僕人?看哪,你僕人挨了打,其實是你百姓的錯。」當以色列的官長遇到這樣不公義的對待,面對這樣苦待的時候,不是向你哀求,而是去向法老哀求。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尋求幫助,他們以為只要跟法老述說他們所受到的苦待,法老就會為他們伸冤。然而他們沒想到他們的苦待就是法老所吩咐的命令,因此法老直接斥責他們說:「你們是懶惰的!你們是懶惰的!所以說:容我們去祭祀耶和華。」法老連續兩次指控以色列人是懶惰的,就是在強調說他們就是因為懶惰所以才會說要去祭祀耶和華。法老透過苦待來讓以色列人認為這樣敬拜你的要求是對他們沒有益處反而有害。

主呀,當他們聽到從法老的口中說出:「你們每天做磚的工作一點不可減少」他們就知道是遭遇禍患了。他們終於知道那不是督工在苦待他們,而是法老下的命令,而這命令就是因為摩西和亞倫說要帶領他們去敬拜事奉你所造成的災禍。這使得以色列官長非常生氣地,把從法老那裡受到的氣,全部發在摩西和亞倫身上,對著他們說:「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遞在他們手中殺我們。」以色列人埋怨摩西和亞倫沒有事找事,向法老提出了敬拜事奉你的要求,結果使他們在法老面前被誤認為懶惰而有了臭名。他們認為摩西和亞倫是要害他們,讓他們被埃及人殺害,而不是在拯救他們,所以他們就求你鑒察他們,向他們施行審判。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他們的眼光,直接判定了摩西和亞倫是不合你心意,而使他們受害,所以就叫你審判他們。然而以色列人只停留在眼前的困境,而沒有看見那掌管一切環境的你,沒有尋求你在這當中真正的心意。這樣的衝擊使得摩西因著受到以色列人的責備,也看著眼前以色列人是受到更大的災禍,並沒有任何拯救的跡象。所以經文提到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為什麼打發我去呢?」摩西被以色列人責備的時候,並沒有向以色列人發脾氣,而是回到你的面前質問你為什麼要苦待這百姓。也就是說摩西的眼光也陷入到目前的困境,他以為他去跟法老說了你的旨意,就會一切順利,讓以色列人越來越好,但反而越來越糟。

主呀,然而其實你早就跟摩西說過法老會拒絕他的請求,但摩西對你的拯救有著錯誤的期待,而這錯誤的期待當遇到挫敗發生的時候,就會使得他抱怨你,甚至質問你為什麼要打發他去做這樣的事,讓他被法老拒絕,又被以色列人責怪。而當摩西這樣深陷在眼前的困境時,他就看不見你大能的拯救計畫,這使得摩西對你說:「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這樣的苦毒和抱怨,使得他扭曲了你的話語和旨意。摩西順服你去見法老,並且奉你的名說了你的話語,但是反而帶來法老的苦待,摩西認為你一點都沒有要拯救以色列人的意思。摩西因著遇到困境和挫敗,而完全忘記你對他說的話語,他傳達你的話語但法老的心剛硬拒絕他,這一切都是在你大能拯救計畫的一部分。

主呀,當摩西的眼光只停留在現在的困境,他的期待是想要看到立刻的結果,他要的是你立刻地拯救他們。但你在當下並沒有出手,這使得摩西因著沒有堅信你的話語和應許,而沒有看見你要帶領他們的未來,就認為你並沒有要拯救他們,就陷入到抱怨和扭曲你的心意。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們看見當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而遇到挫敗時,我們不應該去尋求人的幫助,而是要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幫助。並且我們來到你面前的態度和眼光,不應該是去質問你抱怨你,必然是我們有自己錯誤的期待,導致我們的挫敗,沒有聽清楚你真正的心意。我們應當要放下自己的想法,來尋求你在這當中真正的心意,使你來調整我們的眼光,重新對焦你的話語和帶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在遭受到挫敗時,不應該抱怨你,而是要尋求你真正的心意。然而往往我們會因為現實生活的壓迫和挫敗,因著有錯誤的期待而陷入到眼前的困境,而沒有看見你話語真正的心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遭受挫敗不抱怨而尋求你心意的屬天的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挫敗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對你的抱怨、錯誤的期待和對你話語的誤解。更深尋求你話語真正的心意,讓你來修正我們錯誤的期待和眼光,使我們真正明白你在這困境中的旨意。進而使你帶領我們從眼前的困境,再次回到你屬天的旨意和盼望當中,讓我們有能力繼續順服你的話語去勝過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瑄瑄在門訓當中,你讓我幫助他在面對憑信心生活和事奉當中所遭受到的挫敗,回到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光照來除去他內心對你話語的誤解和抱怨。主呀,感謝你讓我帶領他重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幫助他重新看見你真正的心意,你帶領他能夠沒有任何錢在身上,卻可以在短期內去到許多國家宣教,並且到各地的禱告殿去傳遞異象和事奉,都有同工會為他預備住宿和生活的需要,這是你賜給他極寶貴的恩典和供應。但是他的眼光一直停留你放在他身上的存款很少,使他老我貧窮的眼光一直使他深陷在缺乏的苦毒和抱怨。

主呀,感謝你透過門訓的交通,煉淨他心中一直以來對你的誤解,使他在明白你的心意,就能夠重新充滿喜樂回到他的呼召。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清楚明白要怎麼帶領夥伴的生命,面對眼前的挫敗和看不見你拯救計畫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帶領內心對你有抱怨的夥伴,幫助他們回到你的話語當中煉淨心中一切對你的抱怨、錯誤期待和對你話語的誤解,帶領他們不再陷入抱怨,而是積極地看見你拯救的計畫,使我們帶著盼望,繼續順服你的話語去勝過眼前的困境,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與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