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2018-01-24, 讓我只吃主的筵席而只與主合一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chur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0:14-22
QT亮光:
10:20 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10: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回到了那吃祭偶像之物的事,他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去逃避一切拜偶像的事,這裡的「逃避」原文是現在式動詞,表示著持續不停的動作,也就是說在生活中要不斷地逃避那拜偶像的事,保羅這裡也暗指前面經文提到以色列人過去因著不與主連結,而深陷在貪戀、不正常的吃喝、行姦淫、試探主、發怨言的罪惡之中,這些都跟敬拜偶像有關。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我們吃喝什麼,就會與什麼有份,像我們在主的筵席中同領受喝那祝福的杯就是同領著基督的寶血,而同領受吃的餅就是同領著基督的身體,我們在這主的筵席上吃這餅喝這杯,這吃喝的動作不只是表面上的吃餅喝杯,而是這吃喝就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連結在一起,讓祂的身體與血進到我們的身體裡,使我們與主合而為一。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我們這外表的行為會在靈裡有著與主合一的連結,而保羅也更指出那過去屬肉體的以色列人,在吃祭物的時候就與當時的所獻的祭壇有份,有了連結。雖然保羅前面經文提到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而且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因為神只有一位,再也沒有別的神。但是保羅特別再更清楚的解釋,他真正的意思是要說那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而不是祭神,保羅不願意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去吃祭偶像之物而與鬼相交,這是你所憎恨的事。因此保羅要他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這不只是吃喝而已,而是與什麼相交,我們不能又與主相交,又與鬼相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做每件事,不只是表面上的行為,還有背後的動機與連結,吃喝不是重點,重點是做這事背後所相交的對象是主還是鬼,這是保羅特別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去認真看待的事。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生活中有許多在做的事情,我們是否有更加在靈裡敏銳這些事的背後是不是有合你的心意而與你合一連結相交,我們在家中、在職場、甚至在教會,是否有拒絕一切無法與主相交的事情,還是我們的生命又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懇求主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定意在生命中只吃主的筵席,只與主合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青年門徒門訓的時候,感謝你帶領這些門徒越來越看見他們所帶領的青年生命深層的問題,最近在青年小組當中有許多複雜的關係與問題,其實根源就是這群青年沒有真實地讓你來掌管生命。因此在他們這些複雜的行為背後的動機,並不是與主你來合一連結,就如同保羅說的他們又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並沒有定意在生命中只吃你的筵席,而是與這世界不合你心意的靈相交,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陷入混亂。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激動這些青年門徒能夠更堅定地在生命中只吃你的筵席,只與你合一,進而用生命來影響帶領這些深陷混亂的青年,使他們都能夠恢復與你的關係,與我們一同定意在生命中只吃你的筵席只與你合一,而拒絕和這世界不合你心意的靈相交,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