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18-01-31, 讓我們彼此相顧一同受苦得榮耀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89.5 KV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21-31
QT亮光:
12:24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12:25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在我們身上的肢體,在人看為軟弱的肢體更是不能少的。有些在身上的肢體是比較堅強的,有些比較軟弱的,有些比較美觀體面的,有些比較難看。你就讓我領受到像我們的眼睛是極其脆弱但又極其重要,所以你在創造我們身體的時候,就特別加上許多的保護與裝飾在眼睛當中。而我們的內臟也是一樣軟弱而且不那麼美觀體面但又如此地重要,你把這軟弱的器官包裹在堅強的肋骨和肌肉裡。這些原本已經夠堅強和俊美的肢體,是不用特別保護和裝飾,但是那些特別軟弱的肢體你就將加倍的體面放在這些肢體上面。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這樣安排就是免得身上分門別類,你的心意就是要肢體之間彼此相顧,堅強的肢體去把加倍的體面給那缺乏的肢體,剛強的肢體照顧著軟弱的肢體,就像手和腳會去保護著身體其他較容易受傷的地方,讓那些不體面的肢體能夠得著體面。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在血肉的身體是如此的設計,在屬靈的身體更是如此。你就讓我看見我們有些人在基督裡得著更剛強的生命,在各方面很容易穿上基督,自然生命就充滿著體面與俊美。但有些人的生命就特別的軟弱,很容易在生活中跌倒,無法披戴著基督。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彼此相顧,而不是把這些軟弱的肢體給從身體切割出去,剛強的肢體要去幫助那軟弱的肢體披戴上基督,付上代價地幫助他們在生活中不斷地倚靠耶穌,對你有信心,而且是要加倍的體面,讓這些軟弱的肢體越來越穿上基督而彰顯出基督的榮耀。主呀,你帶領我更領受到這樣肢體彼此相顧的身體,不只會加倍地把基督披戴在這些軟弱的肢體上,而且是我們因著彼此相顧,互相連結成為一個身體的時,如果身體其中一個肢體受傷,其他所有肢體應該就會一同受苦,當身體裡面當中一個肢體得著榮耀時,所有肢體就會一同感到快樂。這代表整個身體是完全地成為一體,所有的感受、行動都合而為一。不會有那抽離的感覺,想要切割軟弱的肢體,當肢體受苦或得榮耀都不讓我們有感覺,那就代表我們並沒有連結在一個身體裡。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在門訓社群中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彼此相顧,當有一個屬靈夥伴陷入屬靈爭戰的時候,我們就像一起同受苦在爭戰一樣,一起扶持一起為這肢體代求就像為自己禱告一樣。而當肢體得著榮耀的時候,我們就會像自己得著榮耀一樣地快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門訓來使我們的生命更多地彼此相顧,特別是面對那些不體面的肢體,過去我們可能會視而不見,但因著門訓你讓我們更連結在一起,我們無法忽視每一個屬靈夥伴在生活中所面對到的爭戰,你激動我們的心更多地為彼此來代求,更多地付上代價地將基督披戴在這些不體面軟弱的肢體當中,渴望他們能夠彰顯基督的榮耀。主呀,懇求你持續激動門訓社群的門徒與晨禱祭壇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讓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著不體面的肢體,能夠竭力對齊屬天的眼光,更多地將體面加在這些軟弱的肢體上,更多彼此相顧一同受苦一同得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