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2018-01-30, 不同肢體藉著聖靈合成基督身體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12-20
QT亮光:
12:12 就如身子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12:18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將我們每個人與基督教會的關係,比喻成為不同肢體與身體的關係。保羅提到這些不同的恩賜彰顯在我們當中,就像是身體擁有許多長得不一樣而且不同功能的肢體一樣,然而肢體雖然如此地多,但是仍舊是同屬於一個身體,是不可切割的。保羅提到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這裡的「不拘」就是沒有分別的意思,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沒有屬世的分別,沒有種族、語言的分別,也沒有身份和貧富之間的區別,都從一位聖靈受洗,一同浸泡在聖靈裡,因著聖靈而合而為一成為一體,也一同領受聖靈成為我們的活水泉源。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用身體的比喻更進一步地提到身體不會只有一種肢體而組成的,而是由各式各樣不同的肢體組成的,而且這些肢體是彼此關聯,彼此互相需要的,無法單獨存在。身體當中的腳不會認為自己不是手,所以就不屬於這個身體。耳朵也不會認為自己不是眼睛,而說自己不屬於這個身體。然而保羅藉由這比喻,要喚醒哥林多教會那已經彼此切割互不相讓的心,哥林多教會因著自己有不同的恩賜,而彼此分門別類,覺得自己這一群不屬於另一群弟兄姊妹,這就像腳要跟手切割一樣。保羅要他們回到你安排他們成為身體中的不同肢體的心意,看見彼此的不同是要互相配搭,而不是互相切割。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特別強調這一切的安排都是你所安排的,你隨著自己的意思讓我們成為不同的肢體,安排在基督的身體上。所以這不是我們可以自己設定的,是你所預定好的。而且保羅更進一步提到我們不同肢體之間,其實是互相依賴合作的關係,就像眼不能對著手說,我用不著你了,你之所以安排我們成為不同的肢體,就是要我們彼此互相需要與配合。如果眼睛看到東西而沒有手是無法去拿到的,而且還必須要配合著腳才能夠移動到那位置去拿那東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如今我們也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你渴望我們也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而不要把自己從基督的身體切割出來。但你讓我看見往往很容易因著彼此的不同而有所爭執,甚至是想要切割彼此,而忘記了我們應當看見彼此的不同是你所安排設計的,我們因著有著不同的功用而彼此需要。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檢視我們面對哪些不同的肢體很難看他們為一體而想要切割的,懇求聖靈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彼此因著不同而彼此需要的地方,進而有這超越性的眼光而合一成為基督榮耀的身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過去在跟教會其他很不一樣的肢體相處時,當我們在彼此一起同工有衝突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很想要跟他們做切割,不將我們彼此看為同一個身體。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煉淨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的不同是為了要彼此配搭與需要,而不是讓我們拿來爭吵想要切割的地方。主呀,如今我在門訓帶領門徒對齊你的心意時,也常常看見大家會因著看見彼此的不同而想要切割,而沒有看見彼此需要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更多地看見我們彼此不同是你所安排的,而且看見這些不同是使我們彼此需要的地方,而不是要切割的地方。懇求你讓我們更多倚靠聖靈而與不同的肢體合成為基督榮耀的身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