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2018-01-19, 用愛心造就人而不用知識論斷人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son van Dy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8:1-13
QT亮光:
8: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造就人
8: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回應有關於吃祭偶像之物的事,當時哥林多城充滿了許多拜偶像的廟宇,祭拜偶像的風氣很盛行,市面上所賣的肉和食物,往往都是祭拜過偶像的,所以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難免會在這當中吃到祭過偶像之物。有些弟兄姊妹就認為吃過祭偶像之物就等於有分於敬拜偶像,但另外就有弟兄姊妹並不把吃祭偶像之物當作一回事。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著這世上的偶像算不得什麼,神只有一位,再也沒有別位神,就是我們的父神,然而萬物都本於你,而我們也歸於你。而且我們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所造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所有的。所以我們不吃祭物也沒有損害,而吃祭物也沒有益處,因為我們吃什麼根本不會影響我們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雖然認為吃不吃祭偶像之物並沒有什麼關係,然而保羅特別提到但有些人的良心就是軟弱的,因為拜慣了偶像,所以就會一直認為所吃的就是那祭偶像之物。保羅要那些在這方面有著知識的弟兄姊妹,不應該是以自己所有的這知識自高自大,而去論斷那一些在吃祭物良心軟弱的弟兄姊妹。保羅特別強調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夠造就人。這裡的「愛心」,指的是從你而來完全的愛,也就是說我們曉得這些從你而來的知識,這使我們得自由,但如果沒有愛,我們看其他人只會有論斷,就是保羅提到的自高自大,我們的知識只有論斷是無法造就人,甚至保羅提到會這樣的狀態會成為絆腳石。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醒這些有著這知識的弟兄姊妹要謹慎,恐怕他們這在吃不吃祭物的自由,成為那軟弱之人的絆腳石,影響他們去吃他們覺得是祭拜過偶像的食物,這使他們軟弱的良心被傷害。這就是得罪弟兄,更是得罪基督。保羅更渴望有這屬靈知識的弟兄姊妹,更多地想要有著軟弱良心的弟兄姊妹,雖然我們因著認識你而有這自由,但為了愛軟弱的弟兄姊妹的緣故,寧可限制自己的自由,而不要成為這些弟兄姊妹的絆腳石,而是要用愛心去造就人,帶領人真實有對你的認識,而不是用自己所有的知識去論斷人。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屬靈的光景,讓我們看見如今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是否都是用著從你的愛來造就人,還是我們會因著我們有一些從你而來的知識而自高自大,甚至是成為弟兄姊妹的絆腳石。我們是否在面對某些人我們會特別不耐煩,無法用愛來造就他們,而總是會自高自大地論斷他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那些剛硬的門徒或弟兄姊妹,我會特別容易沒有耐心,甚至是用你所賜給我的屬靈知識來論斷他們,你讓我看見在我內心論斷他們的時候,我其實在當下是沒有對齊你的愛,你讓我看見沒有愛心的知識只有論斷而沒有造就。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的心,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他們剛硬背後的軟弱,使我不要因著他們的抵擋而就用著我對你的認識來論斷他們。主呀,求你讓我更加地有著基督的心,讓我真實領受從你的愛來去造就這些人,真實帶領這些剛硬的心能夠因著經歷你的愛而得著翻轉。主呀,懇求你也將這樣屬天的生命澆灌在我所帶領的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身上,讓我們在面對特別軟弱的人能夠帶著屬天的愛去造就他們,帶領他們更靠近你,而不是用自高自大的知識來論斷他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