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8-01-02, 讓我心裡火熱用你的愛勝過一切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rse of the 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2:9-21
QT亮光: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12:12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恆切
12:21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勸勉著羅馬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怎麼在生活中活出屬你的愛。無論是在對於別人我們要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愛弟兄姊妹要彼此親熱,這親熱就是極密切的關係,會讓我們的心中彼此常常想念的關係。而對於逼迫我們的人我們要給他祝福,並且要有謙卑的愛,在群體之中能夠彼此同心,總是帶著愛大家的心,而且不要被眼前的惡所勝而去以惡報惡,反倒是要以善勝惡。這些都是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愛的生命,我們之所以能夠活出這愛的生命,不是倚靠我們自己去遵行這些教導。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靠著我們自己的火熱遵行這些教導,往往只是三分鐘熱度,很快心中的熱情就會被這環境的人事物的冷漠給澆熄。然而當我們是因著與你之間有著真實的關係,而你的愛不斷地激動我們的心,才能夠使我們持續在你的愛中活出這些愛的行動,並且持續地火熱而不被澆熄。保羅在這邊特別強調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你。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面對你要殷勤。這裡的「殷勤」就是熱切、急忙、迅速,而這裡的「懶惰」就是緩慢、猶豫、遲延、怠惰。也就是說我們面對你的態度,要極為積極與熱切,看你的事相對於我們的事是重要且緊急的事。而不是面對你要我們注意的事,我們的態度是非常不積極、緩慢、不斷地猶豫和延遲。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強調著我們要心裡火熱,這裡的「心裡火熱」,原文是靈裡火熱,也就是被你的靈給充滿而有著火熱的心。如果我們缺乏從聖靈而來的火熱,我們往往就會懶惰而無法殷勤,而我們要時時讓聖靈充滿我們,使得我們的靈裡火熱,要常常服事主。這裡的「服事主」不只是做教會的事工才是服事主,而是要怎麼活出你的愛來面對所有一切會遇到的人事物,這樣殷勤毫不猶豫地火熱活出對齊你的生命就是保羅提到的服事主。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無法持續在心裡火熱,關鍵點就在我們的眼光。而保羅就提到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我們能夠持續保持著心裡火熱,就是我們要持續相信你賜給我們的盼望永不落空,這就是我們喜樂的原因。當面對到環境有許多的困難似乎要澆熄我們心裡的火熱,這時我們就要專注在你所賜的盼望,而不是眼前的患難。在這患難中我們要領受從你而來的忍耐與堅忍,讓心裡存著得勝在望的態度忍耐眼前的患難。我們之所能夠有著得勝的眼光與堅忍的力量都是因著恆切地禱告,就是不住地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透過禱告連結於你,不是在困難的時刻才禱告,是讓禱告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呼吸,與你的連結不中斷,這便是能夠持續在心裡火熱的秘訣。

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面對生活中所遭受到的冷水要澆熄你放在我心中的火熱時,我可以不被這不對齊你的眼光所勝過,反倒是用著你的愛來勝過這一切。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有許多的意外,使我原本計畫被打亂,這些的意外就像是冷水波向心裡火熱的我。你讓我看見過去的我心裡的火熱不知不覺在這些環境的變化中會被澆熄,感謝你讓我更加要在靈裡時時禱告,時時領受那火熱的心來勝過從世界而來的冷水。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澆灌我的心,讓我在面對許多生活中的挑戰時,能夠持續在禱告中持守心裡的火熱,使我能夠殷勤而不懶惰,帶著屬天的盼望與信心來勝過一切的挑戰,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