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18-01-10, 不可拿人誇口因萬有全屬我們的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1:1-12
QT亮光:
3:21 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
3:22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
3:23 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面對教會分裂的問題,對著哥林多教會問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你讓我領受到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把自己整個看為是你的殿,沒有意識到你的靈是住在他們當中,沒有用你屬天的眼光看自己和其他弟兄姊妹是一體的。這使得他們便用人的眼光來去分別你和我,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因此他們便用這世界的智慧去分自己是屬哪一位你的僕人。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宣告著你的心意,無論是誰都不可拿人來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他們的。這裡的「拿人來誇口」,就是以跟隨某位領袖為榮耀,就將自己歸屬於那個領袖,而跟其他弟兄姊妹作切割,這是崇拜著領袖而不是基督。保羅宣告著不可高舉著人而拿人來誇口,這裡「萬有全是你們的」指的就是這一切都是屬你的教會,也就是屬你的兒女。這一切的人事物都是屬於你的,而不是屬於某位領袖的,反倒是這些領袖之所以興起是為了你的教會。因此這一切他們分裂而所各自推崇的領袖,像保羅、亞波羅、磯法,都是你為了教會而興起的,這些僕人是一體的,而不應該被分裂,都是你為我們預備的,而不應該去分你的和我的,而是我們一起的。而且我們也是屬基督的,我們就是基督的新婦,而基督又是屬你的,因此一切萬有都是屬你的,也屬我們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保羅所領受到的那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的工人,無論恩賜多強,功用多大,都是為著教會的,屬於教會的,並沒有任何特別的地位,超越在教會之上。但因著教會陷入到這世界的智慧的思維,而開始高舉了人而超越了教會,便開始分裂成為你的、我的,而不是屬我們一起的,這就是你所看為愚拙的。主呀,如今我們也因著耶穌基督而委身在你的教會裡,但同樣我們也面對屬這世界智慧的影響,使我們容易在教會裡面不自覺地拿人來誇口,當我們的眼光開始在教會當中分你的、我的,甚至開始將自己和其他弟兄姊妹切割,我們就陷入了拿人來誇口的生命問題。

主呀,你就光照我自己的生命在過去真的很容易高舉某些人事物或自己多過於教會,拿人來誇口,而使我的內心會隔絕一些我所看不慣認為不對齊你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煉淨我的生命,讓我知道在你的眼中這一切都是屬你的教會,也就是屬我們的,我應該對齊的眼光是這一切的領袖、事工等等都是為了你的教會而不是讓我們來分裂的。這使我不再將這些弟兄姊妹排除在外,而是將這一切看為是我們的,在這眼光中你也帶領我幫助門訓或晨禱祭壇的生命一起對齊你的眼光,而使我們走進合一而不是分裂。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加操練在面對門訓宣教所接觸到世界各地的教會與弟兄姐妹時,我能夠更多地用這一切都屬於我們的眼光來看待一切,看見合一的盼望而不是落入切割彼此的試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