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2018-01-18, 讓我更專注不分心為你的事掛慮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rkUB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7:25-40
QT亮光:
7:32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7:35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關於還沒有娶妻或出嫁的人,或是已經失去丈夫和妻子的人,他雖沒有從主而來直接的命令,但他按著聖靈所給他的感動跟大家分享他自己的意見。保羅認為獨身比結婚更好,因為現今的世界艱難,主的日子越來越近,而這個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雖然娶妻或出嫁並沒有犯罪,但保羅提到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因為日子越來越艱難,而逼迫越來越多,結了婚生了孩子的負擔比獨身多了許多的挑戰,然而這一切都會過去,因此保羅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就守著獨身。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保羅之所以建議大家獨身的眼光,是為了可以讓自己更專心地事奉主。保羅說他願他們無所掛慮,如果獨身的話,就可以專注地為著主的事掛慮,內心所想的都是怎麼樣討主的喜悅,不需要有什麼太多的顧慮。相對地結婚的人就要更多為這世上的事掛慮,有著家庭的負擔,他的生活不能只顧著自己,而是要顧慮到一起生活的丈夫與妻子,要考慮到的事情就比起獨身還要多,也要想著怎麼叫丈夫妻子喜悅。相對來說結了婚比獨身多了世上許多事情的掛慮,而無法像獨身一樣地專心事奉主。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說這些話是為了他們的益處,而不是要用網羅糾纏著他們,強迫他們聽從他的話要守獨身,保羅之所以會有這樣建議的焦點在於要叫他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地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保羅所對齊的眼光是為了幫助他們將自己全部獻給主讓主來使用的角度來建議他們,獨身的選擇更能讓他們不分心,單單地為了主的事來掛慮,而在做每件事總是在想著怎樣叫主喜悅。但保羅也不是說結了婚的人就無法為主的事掛慮,而是相對比獨身還要有更多讓我們分心的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如今我們在這世上應當是為了主而活,但往往我們的心總是為這世上的事所掛慮,不只是家庭,還有工作都有許多屬世的憂慮會捆綁著我們。然而我們的真實生活是否就被這世上的事給佔據,心中總是掛慮著這世上的事,而不是掛慮主的事。你便感動我在磣島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我們是否只掛慮著自己的事,又或者一些這世上的事,而不是掛慮著主的事,還是心裏總是在想著怎樣討主的喜悅。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生命中有什麼讓我們特別容易分心的事情,使我們無法專注在主的事情,懇求你來煉淨我們,使我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更專注不分心而能夠單單為了你的事掛慮。

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我將生活中所有屬世的事情交託給你,不要讓我的心一直掛慮著不關乎你的事而讓我分心,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無論在什麼時刻都能夠看見你的事而不是我的事,而使我無論跟家人、門徒或其他人相處的時候,都能夠為你的事掛慮,更深地渴望與你的心更加貼近,讓我的心專注不分心,不被一些不關你國度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能夠更多時間是專注在禱告尋求你國度的心意,帶領生命來真實跟隨你。主呀,懇求你也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喚醒在門訓社群的門徒以及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能夠更多放下為這世上的事的掛慮,而更加讓自己有時間專注不分心地領受到你的事,而更多為你的事掛慮,渴望更多的生命能夠真實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