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2018-01-22, 讓我諸事節制為得不能壞的冠冕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twindeck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9:19-27
QT亮光:
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9: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看待追求這屬天的賞賜的態度,就好像那些在場上賽跑的運動員一樣,他雖然在肉身上是自由的,沒有人可以管轄他,但他定意凡所有他行的,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因此他無論在哪裡與那些人碰面的時候,他總是渴望他所接觸到的人群都得著福音的好處,這使保羅在猶太人當中他就又作猶太人,在嚴守律法的人當中,他就成為那嚴守律法的人,在那沒有律法的人當中,他就像是沒有律法的人。保羅他願意更多地與人同行,更貼近人的心,雖然保羅在這一切都自由,但他遷就他所面對的人,他願意為了他們得著基督而跟他們一樣,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做事的方法,這就是作眾人的僕人,適應不同傳福音的對象,為了就是要帶領更多人得著這福音。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願意為了你呼召他所傳的福音,不斷地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做事方法,這對保羅就是一種限制和挑戰,但保羅非常清楚他之所以有這樣的限制,是為了得著那不能壞的冠冕。保羅將這樣追求得著屬天的賞賜比喻成為場上賽跑的運動員,然而這些場上賽跑的運動員追求的是一個會毀壞掉的冠冕,但他所追求的是那會存到永恆不會毀壞的冠冕。而我們在追求不能壞的冠冕的態度,要像運動員一樣,因此保羅特別提到人要較力爭勝,就得訓練自己,在諸事上都得有節制,不能隨便的吃,不能隨便的睡。在訓練的時候,運動員所受的約束是非常嚴格的。在賽跑的時候,身體只為著一件事,就是為著賽跑,不是為著吃,不是為著穿,不是為著睡,乃是為著賽跑,凡事與賽跑沒有益處的事情他都要捨棄。因為要作一個賽跑的人,所以諸事都有節制。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人也像運動員一樣,為了活出基督的生命,回應你對我們生命的呼召,諸事都有所節制。為了活出基督的生命,用生命去傳遞福音,我們為了福音就會有許多的限制,凡事對福音沒有益處的,我們就要捨棄,無論在時間上的安排或者是在做每一件事上的態度,我們更應該要限制自己都專注在跟隨基督上面,持續為了得著不能壞的冠冕而努力。保羅更是提到他是攻克己身,叫身服他,這裡的「攻克己身」原文意思是指將自己的臉部打得瘀青,保羅用激烈的比喻來表示他面對如此難以馴服的身體,他定意要打倒他的肉體,好叫身體要受約束,身體要聽話。身體所有的功用不是擺在別的事情上,身體所有的功用只是為著一件事,就是要賽跑,要得著那不能壞的冠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徒嘉君生命的突破,之前他的靈修生活和領受你話語總是不太穩定,你便感動我在門訓中挑戰他能夠操練著,將每天靈修的禱告都寫在晨禱分享群組上。感謝你的靈激動他的心,讓他不只是將禱告寫下來,他更是使用你所賞賜他的繪畫恩賜,將每天靈修所領受到的畫面畫成插畫。主呀,當我看見這插畫我就知道這是你要呼召嘉君走進的事奉,你便感動我在門訓事奉的 FB 粉絲團和晨禱頻道的社群當中分享他每一天的插畫與禱告,你真的使用他的插畫觸摸許多人的心,這讓嘉君也更看見你對他生命的呼召。

主呀,你讓我看見嘉君在週末也都努力地持續地付上代價完成靈修的禱告與插畫,特別在主日的時刻,是最挑戰的時刻,因為有著許多教會和家庭的服事,在這樣受限制的景況當中,要回應你的呼召,真的是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們。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嘉君為了這呼召活出了諸事節制的生命,感謝你過去就不斷地帶領操練我活出那諸事節制的生命,特別在回應晨禱侍奉的呼召,我真的是調整我整個原本的生活作息。有時前一晚門訓太晚,使我沒睡幾個小時就要起床預備,這真的有許多的挑戰與節制,真是有著許多攻克己身的地方。但感謝你都讓我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能夠克服一切的挑戰,如今又能帶領門徒活出這樣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再次激勵我的心,懇求你持續讓我在更多的時刻和事情上都竭力追求那不能壞的冠冕,使我更加為這不能壞的冠冕有著為你節制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