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2018-01-28, 每次到你面前都真實省察不輕忽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rren Camp Desig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27-34
QT亮光:
11: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喝主的,就是干犯主的、主的了。
11:28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11: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無論是任何的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著主的身體,主的寶血了。這裡的「不按理」指的是不把主的晚餐分別為聖,而把它當作成普通的晚餐,以至於他們個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是有人飢餓,有人醉酒的狀況發生,這就是存著輕忽、不尊敬的態度在吃這聖餐,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這樣守聖餐的態度就是干犯著主的身體,主的寶血。主呀,你便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正確守聖餐的態度,應當是先自己省察,就是真實將自己帶到神的面前,在主的面前省察自己的生命,省察著自己最近的生命有沒有虧欠主,或者是虧欠人的地方,有沒有犯了什麼罪沒有向神認罪求主赦免。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既然要吃著主的身體,喝著主的寶血來與主連結,我們就應當先潔淨我們自己的心,不輕忽地省察自己的生命,進而在一起與弟兄姐妹領受主的身體和寶血,一同與基督連結在一起。然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分黨結派,彼此之間有著分裂的心,而不是帶著在基督裡合一的心,在這樣的狀態守聖餐來與主連結,而沒有意識到自己心裡有著不合你心意的罪,把這聖餐當作普通晚餐來吃喝,而不清楚分辨這是主的身體,這就是吃喝自己的罪,而就要自己承擔這輕忽耶穌與我們所立的新約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所對齊屬天的眼光,帶領大家更進一步地檢視自己的生命,如今我們每次來到你的面前,無論是主日的敬拜與講道,又或者每天的靈修與禱告,這也是都在吃喝主的身體,吃喝你的話語,那生命的糧。而我們吃喝的態度是否有真實來到你面前省察自己的生命,是否有分辨主的話語,還是我們在讀你的話語就像在讀世上其他書的態度一樣地讀過去而已,並沒有深入省察自己的生命。而我們的敬拜是否就只是把詩歌聽過去,就像在聽這世上其他歌曲一樣地聽過去而已,而沒有深入敞開心真實地來到你的寶座前敬拜你。你讓我看見這就是輕忽干犯主的身體,吃喝自己的罪。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服事帶領人來到你面前敬拜禱告的時候,有時我的內心太在意服事的內容,而忽略我要先真實省察我自己。主呀,這使我有時會不自覺地分心,而無法專注進到你的同在裡,這就是輕忽你的態度。主呀,懇求你煉淨我的生命,讓我每次來到你的面前,無論是帶領晨禱祭壇,或是參與主日的服事,我都能夠專注在你的裡面,而省察我自己的生命是否有對齊你的話語,不輕忽地吃喝你的身體。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有些門徒在每天靈修中很容易只是將經文看過去,而沒有深入與你連結。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美好的感動,要在門訓中挑戰每位門徒能夠在每天靈修之後,將禱告寫下來分享在晨禱分享的群組當中,幫助大家能夠真實省察而不輕忽吃喝你的話語。懇求你來激動我們的心,真實地悔改來到你的面前,讓我們每次來到你的面前,都真實省察著自己而不輕忽,將自己分別為聖地吃喝主的身體,使我們與主連結都真實在內心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眼光與生命,不斷地更新我們的生命,越吃喝主的身體與寶血就更像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