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2018-01-29, 使用聖靈所賜的恩賜叫人得益處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ck to the Bible Cana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1-11
QT亮光: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著哥林多教會裡面有著許多的恩賜彰顯,有的是從聖靈而來,有的不是從聖靈而來,然而弟兄姊妹又沒有對屬靈恩賜有正確的認識,因此造成教會極大的混亂。保羅帶領弟兄姊妹回到你的眼光,宣告著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你讓我看見保羅強調你是一切恩賜的源頭,你藉由聖靈將恩賜分給所有的人。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這裡的「恩賜」指的就是工作的能力與才幹,當聖靈臨到我們的身上會讓我們得著能力,這一切在不同人身上的能力都是從一位聖靈而來的,使我們往不同的方向發展。而這裡的「職事」指的是服事,著重在工作項目的不同,保羅強調這分派給我們不同工作項目的主卻是同一位。而這裡的「功用」指的是功效,也就是工作成果大小的不同,這裡保羅也強調著神卻是一位,也就是說工作成果大小的不同在於你的安排。因為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會因著彼此的恩賜、職事、功用的不同,而有互相爭競比較的狀態,因此導致分黨結派而使得教會分裂。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這一切不同的恩賜、職事、功用都是從同一位神而來的,是為了叫人得益處,使教會彰顯耶穌基督的豐盛,而不是要讓人拿來誇耀叫自己得益處。因此擁有這些屬靈的恩賜沒有什麼好可以誇口的,有某種恩賜並不會高於另一種恩賜的人,有比較多恩賜也不會比那相對比較少的人屬靈,這不是拿來比較,而是拿來服事生命叫人得益處。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擁有著從你而來不同的屬靈恩賜,然而我們是否有正確的屬靈恩賜的眼光,看見賜下不同屬靈恩賜給我們的是同一位神,而這一切你所給我們的恩賜就是要叫人得著益處,而不是為了我們自己的益處。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是否有正確地使用你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來讓人得著益處,還是我們的內心有著不對齊你的眼光,因著這些恩賜而驕傲,還是我們沒有好好地使用聖靈所賞賜給我們的恩賜去服事,而把這恩賜保留在我們自己裡面。

主呀,當我在回顧你放在我生命中的屬靈恩賜時,我的內心充滿著無限的感謝,過去的我只是內心對你有極深的渴望,竭力地追求得著耶穌基督,你就賞賜我帶領人來跟隨耶穌的恩賜,使我可以透過門訓和晨禱祭壇來叫人得著生命的益處。主呀,這一切真的是你所賞賜的,我真的沒有什麼好誇口的,感謝你今天讓我更將你所給我的恩賜聚焦在你要叫人得益處的焦點,這使我看見我所做的這一切服事,都是為了讓弟兄姊妹竭力追求你,而不是要高舉我個人的成就,這使我可以更加謙卑地放膽按著聖靈的感動來服事生命。主呀,感謝你如今恩膏我,讓我能夠有帶領門徒正確使用屬靈恩賜的恩膏,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這些跟隨你的門徒當中,使我們都能夠有正確的屬天眼光,不看自己過高或過低,不跟別人比較爭競,而是竭力使用聖靈所賜的恩賜來叫更多生命得著益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