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2018-01-06, 讓我除去自誇而單指著耶穌誇口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suingholinessinjesus.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6-31
QT亮光:
1:29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1:31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將焦點帶回到這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保羅指出在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很多在這社會上的地位並不高,也不是這世上特別有能力的人。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特別指出這點,就是要指出你揀選人的眼光,你並不是用這世界的標準來揀選你的兒女,你不是選這世上有名望的,有能力的,保羅特別提到你反倒是揀選了世上愚拙的,為了就是要叫自以為有智慧的人羞愧。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揀選著世上看為軟弱的人,好叫自以為強壯的人羞愧。你也揀選那世上看為卑賤的人、被人厭惡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人,為了要廢掉那些有的,這裡的「廢掉」指的是讓他們閒著不用。也就是說我們被揀選成為你的兒女進到你的家中,一點都不是我們原本有什麼樣的地位、能力、權柄,你就是要讓這些在我們身上從世界而來的一切都閒著不用,好叫我們謙卑看自己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就特別揀選那些事上看為一無所有的,而就把智慧加給這些被世人看不起的人,好叫自以為有智慧的人羞愧。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這樣的作為就是要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你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你揀選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完全不是因為我們過去在世上的知識、身份、地位和財富,所以我們能夠得著拯救,就一點都不是因為自己有了什麼。當我們撇棄自己過去所擁有的,看自己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就要使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惟有耶穌能解決我們人生一切的問題,而不是我們過去那些屬血氣的知識、身份、地位和財富,我們因著耶穌得以在你面前稱義,靠著耶穌過著聖潔的生活,因著耶穌得著拯救,使我們在面對生命中一切的挑戰都是靠著你的智慧而活。因著這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智慧與榮耀都是從耶穌來的,所以我們誇口的,就當指著主誇口,自己沒有任何長處可以誇口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當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很容易落入與人爭競比較的心。當我們內心開始有比較的心時,就是我們裡面的驕傲會彰顯的時刻,這時候我們就會有許多自誇的地方,無論是學識、地位、或是財富與能力,我們都想要比過其他人。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將這些自誇的地方帶到你的面前,我們就能夠謙卑下來,進而脫離這些比較爭競的眼光,反倒是能夠更多地看見你在這些事情上的恩典,使我們能夠脫離與其他人比較,進而單單只著耶穌的智慧來誇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還是工程師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真的會以我工作的地位和知識為我誇口的地方,使我在面對人的時候會有驕傲,特別在有爭競比較的時候,我更是會高舉自己所擁有的。但你讓我看見這些比較並不能讓我得著生命,反倒是讓我與耶穌的生命更加遙遠。主呀,當我放棄我的工作走進門訓宣教的道路時,我就真的沒有什麼好自誇的地方,而這一切我所能夠做的一切事,都不是因為我的才能、知識,而是你的恩典,這讓我學習到謙卑看自己和別人都是你所揀選的,而我可以不用跟別人比較,也不用自誇,而這一切能誇口的都是你的大能,無論是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的復興,這當中我都只是你的智慧,並沒有我的智慧。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光照帶領我,讓我可以更多地除去我內心的自誇,而使我能夠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都是操練著指著耶穌基督誇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