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2018-01-23, 深信你必在試煉中為我們開出路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 Shore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0:1-13
QT亮光:
10:11 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所帶領以色列的過程,如今也如此地帶領著我們,我們都一樣受洗、吃靈食、喝靈水。但以色列過去在走這曠野試煉的道路當中,有著許多不對齊你的失敗,死在曠野而無法進入應許之地。如今我們雖然也都受洗,但在進入你應許我們的豐盛生命,我們也需要經歷曠野的試煉,而以色列人的失敗應該要成為我們的警戒。保羅要我們不要像以色列過去一樣地貪戀惡事,當我們對於你在我們應得的本分另有貪圖時,我們就會開始離開你,進而去追求你以外的人事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過去以色列人在要進應許之地之前,你讓他們經歷一切的試煉,這過程中有許多環境與生命中的困難,如今我們也是走在一條通往應許之地的道路,為了要得著那得勝屬天豐盛的生命,那不能壞的冠冕,我們也必然經歷這屬靈上的曠野試煉。你內心渴望著我們不要像以色列人過去一樣落入了因著貪戀惡事,而深陷於抱怨苦毒,甚至是按著自己的私慾陷入到淫亂、拜偶像的光景。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以色列人之所以會陷入失敗,就是因為他們認為眼前的試煉是他們無法承受,而且還認為你也不會為他們開一條出路。

主呀,你便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試探與試煉,也是面對同樣的挑戰,你要我們對你有著信心,而不要覺得眼前的試煉與試探是我們不能承受,或是覺得眼前沒有到路可以走。因此保羅特別強調我們所遇見的試煉與試探,無非是人所能承受的,從你的角度來說,你不會讓我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你一方面限制著這些試探的程度,另一方面是為我們開一條出路。最主要你的旨意是要我們帶著信心跟隨你勝過這些試探與試煉,不是抱怨你,也不是悖逆你,而是要在這遭受艱困的試煉中,熬煉出對你的信心,相信你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使我們能忍受得住,一直到得著那不能壞的冠冕為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們家最近面對媽媽開繞道手術的挑戰,這真是對我們家來說是極大的試煉,這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看到媽媽在醫院中檢查的病情越來越不樂觀,冠狀動脈塞了三條,而開刀手術也歷經超越預期的十一個半小時,這一次次的狀況都考驗著我們對你的信心。主呀,雖然一度我也快要失去信心預備著媽媽會離開我們的可能性,但感謝你讓我在這爭戰的過程中將結果都交託給你,深信無論結果如何你都有榮耀到旨意在我們當中。主呀,昨天在跟爸媽視訊聽到爸爸在描述整個就醫和手術的過程,我真真實實感受到你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定睛在這試煉中仰望呼求你的時候,你真的必為我們開那一條條的出路,這一切的苦難也都是我們所能夠承受的。主呀,感謝你透過媽媽手術的事來使我更有信心地跟隨你,懇求你使我能夠持續帶著這樣的信心,深信你在我們未來的道路,無論在家庭、門訓或晨禱祭壇上,也必定在試煉中為我們開一條道路,使我們能夠忍受得住,一直得著那不能壞的冠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