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2018-01-09, 讓我生命的工程經得起火的考驗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hance.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3:1-15
QT亮光:
3:12 若有人用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建造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比喻自己就像那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這根基就是耶穌基督,而其他的人就在這上面建造。雖然都在這根基上來建造,但是所使用建造的材質有著不一樣的差別,保羅指出有人用「金、銀、寶石」,指的是有屬靈價值,高貴而耐久,可以經得住你的審判和試驗的工程。而「草木、禾秸」指的是沒有屬靈的價值,低賤而不能耐久,又經不起火的試驗。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兩類的建造材質在一開始好像都可以建造,但是保羅特別指出,重點不在眼前可以快速地建造起來,而是最終那日子,也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也是火的考驗,這些工程都會彰顯出來。如果是「金、銀、寶石」就可以經過火的考驗,然而「草木、禾秸」就會在這火當中被燒掉。人如果在這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著從你而來的賞賜。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那「金、銀、寶石」與「草木、禾秸」在我們的生命工程當中是什麼,你讓我領受到這「金、銀、寶石」所代表的就是屬你的性情和生命,而且「金、銀、寶石」都不是長在地面上的東西,這些都得往深處去發掘才能得著,然而草木禾稭都長在地上,要得著是容易的。所以凡從裏面深處生出來的,在裏面蘊蓄著生出來的,就有你的工作在裏面。但是凡憑著肉體就能作的,那一個是出乎人自己的就沒有價值。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像是我們都在耶穌基督裡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有人會花更多的時間和生命來挖掘。不是知識上的挖掘,而是生命當中的挖掘,使得在生命中能夠更深地領受你話語的能力與心意,這就是用「金、銀、寶石」建造在這根基上。當我們的生命有著金銀寶石,我們經歷生活中的患難,就像火的考驗,就不會被燒掉,我們對主的熱情和活出基督的生命並不會被這些患難給擊倒。但是如果我們平常只是輕易地領受你的話語,只是簡單了解你的話語,並沒有深入挖掘,因此就沒有得著那話語中寶貴的生命,我們一經歷患難的火,這些「草木、禾秸」都會被燒滅。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面對媽媽住院要在心臟動刀的事情,真的對我們家就像是火的考驗,真實彰顯我們建造在生命上的工程是什麼。主呀,感謝你煉淨我在這些當中的「草木、禾秸」,使我不用這屬世的想法充滿著憂慮來去看待媽媽的病情,而是更多在你的話語中得著那「金、銀、寶石」,使我得著你那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透過這事要熬煉我們家對你的信心,並且你讓我在禱告中有盼望。看見你要讓媽媽在這事上更加倚靠你得著屬天的盼望,進而成為福音大能的見證,讓所有我們未信主的親朋好友看見我們在這患難中因著耶穌所得著的盼望與喜樂,使得媽媽可以透過她的生命來將福音帶進我們的家族。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對齊這眼光之後,我就充滿著信心來與你同行,而不再擔憂媽媽的病情,而是更加定睛地用話語堅固爸爸、媽媽和妹妹,使我們全家能夠走進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家中,使我們生命的工程那「草木、禾秸」能夠持續被煉淨,進而真實用那「金、銀、寶石」來建造我們生命的工程,使我們能夠經歷起這生命中一切火的考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