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8-01-08, 唯有屬靈人看透萬事有基督的心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ane Sheriff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2:10-16
QT亮光: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2:15 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2: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解釋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工作,保羅宣告著只有你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我們才能夠知道你的事,我們無法透過其他的方式來認識你。而且是你主動透過聖靈來向我們顯明那你深奧的事,這裡的「深奧」指的是隱藏沒有被揭開的意思,因此你透過聖靈來向我們揭開你在萬事當中的心意。而且聖靈是參透這世上的萬事,就連屬你那深奧的事也都參透了。保羅特別宣告著他所講的這些話,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你透過聖靈啟示保羅關於你的事,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也就是說保羅一切都是按著聖靈的感動來解釋屬靈的一切事物與智慧。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不用這屬人的智慧去解釋這屬你的奧祕,是因為屬血氣的人是無法領會你聖靈的事。也就是說只有心裡有聖靈的人才能夠知道這些屬靈的事,不然都會認為這些屬靈的事是愚拙的,並且不能知道。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強調唯有屬靈的人能夠看透萬事,而這裡的「屬靈的人」就是全人被聖靈所充滿並佔有掌管的人,一切的心思意念和行動都讓聖靈來引導的人。當我們所有心思意念和行動被聖靈來掌管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有屬你的眼光,因此能夠看透這世上一切的事情當中你的旨意。這裡的「看透」,就是看穿一件事情表象的意義,更深層地領受到你如何看到這件事的眼光。而且保羅特別提到我們是有了基督的心,也就是說當我們的生命一切都被聖靈充滿掌管成為那屬靈的人,我們就會有基督的心,我們在一切的人事物當中就會以基督的心為心,看見耶穌會怎麼看怎麼做,而我們就跟隨著耶穌如此地行。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主而活,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是否都是在完全按著聖靈來行事成為屬靈的人。檢視我們在面對生命中一切的挑戰,我們是否都有在聖靈裡看透萬事,還是有些地方我們仍舊是看不透,停留在屬血氣的眼光。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最近在面對哪些事情,我們生命的眼光是沒有看透萬事的,也就是充滿著模糊不清,不知道你在這當中旨意的事情。懇求主讓我們不再讓這事情模糊下去,這樣的模糊代表我們還有屬血氣的地方,而不完全成為屬靈的人,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都跟隨聖靈。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帶領門訓社群的門徒時,當他們處在屬血氣的狀態時,生命就會充滿許多的模糊,特別是我按著聖靈所說的話他們就無法清楚理解是什麼意思。主呀,但當我不斷地在禱告中宣告你的旨意要成就在這些門徒的生命中,你就讓我看透你在這些門徒生命中的心意,使我能夠在門訓中不斷地引導他們在生活中讓聖靈來掌管。主呀,如今真的許多的門徒的生命越來越讓聖靈掌管,就越來越不屬血氣而越來越屬靈,進而他們的眼光就會看透萬事,看穿事情表象的意義而看見你更高的旨意。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門徒慕懷門訓時,你讓我看見慕懷越來越讓聖靈來掌管他的生活和心思意念之後,他就越來越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教會當中的心意,而不會停留在人的眼光,而能夠看透這一切事情當中你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要帶領門徒能夠看透萬事當中你的旨意,就要帶領他們在生活中持續真實被聖靈來掌管而成為屬靈的人。主呀,懇求你持續膏抹我的生命,讓我能夠影響所接觸到的門徒或是晨禱祭壇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都能夠一起回到你的面前。懇求你來煉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在這些被光照屬血氣的事上能夠被聖靈完全地掌管,使我們成為屬靈的人,不再讓事情模糊下去,能夠對齊你的眼光看透萬事,並且能夠有著基督的心,真實在生活中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