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2018-01-20, 為基督的福音放棄權柄凡事忍受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ce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9:1-12
QT亮光:
9:11 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
9:12 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阻隔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哥林多教會分黨結派當中有人不承認保羅使徒的身份與權柄,有人質疑他並沒有像其他使徒一樣娶妻和接受教會的供給,也沒有見過主耶穌,所以懷疑他是使徒的身份。保羅為了耶穌呼召他使徒的身份做了回應,對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說著他其實跟其他使徒一樣擁有著使徒的自由與權柄,他當然有著權柄娶那信主的姐妹為妻帶著一同服事,就像彼得一樣,他當然也有權柄靠著福音來供應他的生活所需,保羅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他們中間,就是從他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都完全合理,因為哥林多教會是保羅所建立的,他絕對擁有這樣的權柄,特別在他們身上更是有,因為他們都是保羅在主裡所做的工作。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宣告著他不是沒有這些使徒的權柄,他是為了基督的福音而放棄了這一切的權柄。保羅為了福音的緣故,他沒有接受教會的供給,使人看見他所做的一切工作不會認為他是為了收取奉獻而做的。而他為了基督的福音放棄了娶妻的權柄,他更是竭力將所有時間都投入在弟兄姊妹的生命建造上。他在基督裡擁有這一切的自由,但他卻為了耶穌和其他人能夠得著生命而捨棄了這一切他應有的權柄與自由。他願意讓基督得著榮耀而放棄一切,沒有用過這些權柄,凡事忍受。不只是忍受著不用這權柄的不方便,還要忍受不使用這權柄而被扭曲解讀的羞辱。但保羅一心為了基督的福音不被阻隔,他寧可靠著聖靈所賜給他的能力來忍受這一切,使人能夠得著基督。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之所以可以凡事忍受,是因為他內心對基督的渴慕超越了他想要掌握他的自由與權柄,他真實被你的愛給充滿,使他更渴望讓更多的生命得著你,而願意放棄一切原本的自由與權柄。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如今你也差派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成為那傳福音的使徒,要將福音真實帶進到我們所接觸的生命當中,而這當中我們是否為著基督的福音而放棄了我們原本的自由與權柄。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帶領我們回顧我們最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是否有對齊這眼光,為了讓人得著生命而我們是否願意放棄自己的權柄,還是我們仍舊緊緊抓住我們的權柄,而使得基督的福音受阻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如今也呼召我跟保羅一樣為基督福音的緣故,放棄我原本的自由與權柄,你激動我的心為了讓弟兄姊妹每天得著屬天的生命,而願意付上代價每天清晨持守著晨禱祭壇,這使我放棄了許多出遊的慾望和自由,因為我的心更深地渴望基督的福音更加地充滿在跟隨耶穌的門徒在真實生活的每一天。主呀,你也激動我的心定意不領從教會來的供給,讓我不是跟我服事的門徒與教會收取奉獻,而是憑著信心生活,不為了從弟兄姊妹當中得好處而服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堅定對齊這屬天的生命,讓我對基督的渴慕能夠勝過我的一切,定意為基督的福音更多放棄我所原本擁有的自由與權柄,在凡事上忍受一切讓你的福音不被阻隔,而因著我的擺上而彰顯基督福音的榮耀,讓更多的人得著生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