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2018-01-17, 在呼召我之處獻上你喜悅的敬拜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ssenger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7:17-24
QT亮光:
7:22 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7:23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7:24 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離開原本所擁有的身份,不要因為信主的緣故而想要改變原本已經存在的關係與身份。保羅使用割禮和奴僕兩個例子來說明,在割禮方面當時教會有猶太人認為除了相信耶穌之外還需要加上割禮才能夠得救,另外有外邦人認為以受割禮的人必須廢掉割禮才能得救。但保羅宣告著這受割禮不算什麼,不受割禮也不算什麼,只要遵行你的誡命和旨意就可以。因為外表不是重要的事,重點是我們的內心真實相信耶穌,而渴望遵行你的旨意,不在乎外面有受割禮與沒受割禮,所以信了主之後外表不需要做改變。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保羅特別強調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份,就仍要持續住這身份,保羅就指出作奴僕的人如果蒙召於主,也不用認為一定要脫離目前的主人才是得著自由,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而相對那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反倒是成為基督的奴僕。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的呼召並不改變我們外面的身份,而是改變裡面生命的實際,原本外面是奴僕的身份,蒙召後在心裡因著耶穌而得著自由,而那原本外表是自由的人,蒙召之後卻在心裡成為主的奴僕。因此我們並不需要因為相信耶穌之後而去改變我們外在的身份,然而婚姻也是如此,不需要因為相信了主而在外表的婚姻關係上有什麼改變,重要的是內心的改變。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我們是重價被耶穌基督買來的,不要再作人的奴僕,當我們相信耶穌得救之後的身份就是主的奴僕,因此我們無論原本是奴僕還是自由的人都按著服事主的眼光來對待每個人事物。你帶領我看見特別當我們在信主之後,跟不信的人群相處的時候,我們會有極大的衝擊,會遇到許多看見的和看不見的患難與逼迫,這都讓我們想要離開原本的關係,想要跟這世界的人作切割。但你的心意不是如此,你如今呼召我們在目前的家庭、目前所處的職場、目前所委身的教會,這些地方就是你呼召我們的地方,你沒有要我們在這些地方放棄,而是要在你的面前守住這蒙召時的身份,在這呼召之處要獻上合你喜悅的敬拜,就是在這些地方遵行你的旨意,讓我們的生命彰顯你的榮耀,進而在這些地方用我們的生命影響生命,帶領生命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看見你呼召我所委身的地方,無論是我的家庭、我所接觸到的門徒、我的教會和晨禱祭壇,都是你呼召我要獻上你喜悅的敬拜的地方,但當我的眼光陷入到作人的奴僕時,我在面對這些需要帶領回來對齊你的生命,我的內心就會充滿著無力與疲憊感,特別在遇到這些生命陷入低潮的時候,就會有想要脫離這些你呼召我委身的地方。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再次喚醒我的生命,我要在這些你呼召我委身之處獻上我生命的敬拜,我要定睛看見我的生命是基督用重價買贖回來的,不再作人的奴僕,而定意成為基督的奴僕。讓我全心順服你旨意在你的面前守住這蒙召時的身份,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有屬天的能力在這些地方敬拜你,在越艱困的環境之中能夠更加堅定地獻上你所喜悅的敬拜,為你在呼召之處堅持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