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2018-01-27, 讓我的生命能時常記念耶穌的死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ephenBarkle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17-26
QT亮光:
11: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11: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11: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了哥林多教會在守聖餐時所發生的嚴重問題,這使他們的聚會不是讓人更好,而是帶來更壞的結果。過去初代教會在聚集時會一起交通、用餐,餐後會一同擘餅記念主,然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卻在用餐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分成不同的群體,有些較為貧窮的,他們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吃,以至於飢餓,而另外有些人是較為富有,他們就吃飽喝足,甚至酒醉。保羅指出他們不應該在教會如此地吃喝而使得那沒有的羞愧,他們要不是一起分享,不然就應當在自己家裡吃,而不是在藐視你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看見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偏離了原本主設立聖餐的眼光,因此重新地帶領他們回到過去他在他們當中傳給他們的教導,而這些教導都是從耶穌而來的。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要我們在吃餅時,看見這餅就想起這是祂的身體,是為我們而捨棄的。而所喝的杯是祂用祂的血所立的新約,當我們每次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著耶穌。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吃這餅喝這杯就是領受耶穌的肉與血,我們的生命便與基督聯合在一起,而我們的生命也要時常地記念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直等到祂再來。

主呀,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記念是為了讓我們不忘記,而耶穌要我們如此行為了是紀念祂,不只是要常常守聖餐紀念祂,祂之所以要我們常常記念祂的死,就是要我們在生活中跟隨祂如此地行,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常常將老我釘死在十架上,使我們的生命常常記念祂的死。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你也渴望我們的生命時常記念耶穌的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渴望我們更多地與耶穌連結,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但往往我們都容易忘記要記念你的死,而無法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你便讓我領受到我們要更多地在耶穌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進而能夠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將我們的老我持續在生活中釘死在十架上,與耶穌的死聯合,進而能夠經歷生命的翻轉,與祂復活聯合。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寫代禱信的眼光,我就像哥林多教會一樣偏離了原本要對齊的焦點,當我太過於注重要分享什麼給事奉夥伴的時候,我的眼光就不在基督裡,這使我在寫代禱信時會有那種要完成工作報告的感覺,而不是享受在與你的連結。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更要在寫代禱信的事上與你死的形狀連結,更多地記念你的死,在這當中得著屬天的生命去看見因你的死而使我們能復活的美好,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來記念你在門訓事工所成就的事,這便不會讓我感覺像是工作報告,而是生命的分享。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心不偏離,特別在寫代禱信的時候,讓我的生命能夠時常記念著耶穌的死,使我能夠更加在與基督的死聯合中分享你所成就復活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