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01-01, 讓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你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unding Pea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3:1-12
QT亮光: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王特別要他的兒子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這裡的「仰賴」在原文有著無助地俯臥在地上的意思。而這裡的「不可倚靠」的意思是信賴著某事或某人,而不是維護自己的見解。也就是說所羅門領受到的屬天的智慧,就是我們要看見自己生命中的無助與軟弱,因而知道自己必須倚賴著你,而且在你的面前因著信賴你,而不維護自己的想法與見解,全心全意相信你的話語與即時的指引。

主呀,接著所羅門就提到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著你,你就必指引我們的道路。這裡的「認定祂」就是認識你的意思,而且不僅有承認你的意思,而有更深的意思是察覺你的作為、與你交通的意思。而這裡的「指引你」原文直接翻譯是「使著你直直往前行」,也就是說有著清除障礙、修剪的意思,使我們能夠向前直走。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把生命中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你,都去察覺你在這一切的事情上的心意,在每件事都與你交通,進而更深地認識你。這樣的狀態中你就必指引我們的道路,也就是為我們清除眼前的障礙,而你清除眼前的障礙不只是別人,通常你所清除和修剪的障礙就是我們的老我。

主呀,因此所羅門王更要他兒子不要輕看你的管教,也不可以厭煩你的責備。這裡的「輕看」是拒絕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不可拒絕從你而來的管教,不要拒絕你來修剪我們的生命。我們要你指引我們的道路,最重要的就是要定意讓你來修剪我們的生命,而不是有任何自己的想法與見解與你爭論。也不可厭煩你對我們生命的責備,這裡的「厭煩」有著迴避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去逃避你要我們去面對的生命問題,特別是讓我們深陷混亂或患難的事情,我們更應該要在每一件事都搞清楚你真正的心意,而不是模模糊糊地迴避你對我們生命的調整。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對我生命的調整也是如此,你不斷地帶領我認真地讓你的話語來對付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當我一發現在哪裡有模糊的地方我不清楚你的旨意,我就竭力地在你的話語中尋求你的心意,並且不斷地放下我老我的想法。主呀,感謝你讓我回顧過去的一年,無論是我在家庭上或是事奉的道路上都越來越清楚你的旨意,雖然我的老我不斷地被破碎與修剪,但我看見眼前你的道路就越來越清晰,而使得我的生命越來越少掙扎,越來越多的自由。主呀,如今你也呼召我幫助著門徒們與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跟我一樣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權柄與智慧來引導大家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你,更多地能夠真實將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你,都真實察覺你在這之中的旨意,使我們在新的一年能夠真實在生活中更認識你,更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修剪,更看見你指引我們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