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2018-01-12, 看見神的國不在言語乃在乎權能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ewis Center for Church Leader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4:9-21
QT亮光:
4:18 有些人自高自大,以為我不到你們那裡去;
4:19 然而,主若許我,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乃是他們的權能
4: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那些對他的論斷,保羅指出在哥林多教會有些人自高自大,就是那些反對保羅的人,他們試圖要貶低他在哥林多教會所擁有的使徒的權柄,他們用自高自大的言語來指控保羅反覆無常、言語粗俗,然而高舉自己的論述是高於保羅,因為保羅的權柄是從你而來,因此他們貶低是你在哥林多教會的主權。他們以為保羅會害怕面對這些說他閒話、敵視他的人,而不敢到他們當中。然而保羅宣告你如果允許,他必快到他們那裡去,而且他要去察看的,不是他們自高自大的言語,而是他們有沒有從你而來的權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那些自高自大的人喜愛批評論斷,有許多言語與論述,但他們並沒有真正的權柄,只有真正被你掌管對齊你的人,話語中自然帶著權柄,生命彰顯出你的權能。保羅不是要去檢視他們的言語與他們爭辯,保羅要查驗他們是否有真正從你而來的權能,因為你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哥林多教會裡面許多人賣弄著眼說的技巧與知識,但保羅清楚地指出在你的國當中,根本不在乎這些言語,因為你的國降臨最重要的是生命的翻轉,由自高自大的生命轉成耶穌謙卑順服的生命。這些自高自大的言語不能改變生命,只有你的權柄臨到一個人的生命裡,當人真實降服於你,生命才會有真正的翻轉,這就是保羅所提到的權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要在生命中彰顯這權能,代表著你要在我們生命中有絕對的主權,當我們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這才能使我們真正進入到你的國,讓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你的權能。而保羅的生命就彰顯出這樣的樣式,完全地順服在你的旨意當中,他的生命不為自己而活,生命中帶著十字架,受盡一切羞辱讓人看他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但這樣順服背十字架的生命,在這世界看起來是被唾棄的,但卻彰顯出你的權能,保羅所說話的話所活出來的樣式都帶出極大的權能,而不像那些只會說自高自大的言語而活不出這樣彰顯你權能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從世界而來的挑戰,就像保羅要對抗那自高自大的言語一樣,我們要竭力地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都讓你在我們生命中有絕對的主權,進而讓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你的權能,而不要只停留在言語上的爭辯。我們要更多在你的話語中得著生命,在我們生活中順服你的旨意,活出跟隨基督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跟爸爸通電話,談論今天媽媽早上要開心繞道手術的事,感謝你讓我看見爸爸帶著極大的信心。無論醫生說這當中風險有多大,爸爸仍舊對齊屬天的眼光,看見在這世人看為最危險的困難之中,就要彰顯你的大能,使媽媽成為你福音的見證。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家在面對媽媽心導管手術的事,能夠看見你的國不在乎於言語乃在乎權能,我們已經看見你的權能要彰顯在這當中,求你成就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的生命彰顯出你的權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