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2018-01-11, 讓我成為忠心不怕被論斷的管家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dian Silves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4:1-8
QT亮光:
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4:3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4:5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大家應當看待他為基督的執事,為你奧秘事的管家,這裡的「奧秘事」就是指無法憑人的智慧所理解發現的事,要靠著你向你子民啟示才得知的事,而保羅就是被呼召成為你這些奧秘事的管家,他不是擁有者,他是受你委派,你把基督與福音啟示給了保羅,使保羅成為那管理主人產業的管家,進而去把這基督與福音傳給屬你的子民。然而保羅提到主人對著管家的要求,就是要他有忠心,這裡的「忠心」就是指明白主人的意思,而遵照去執行。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所領受到你看待管家的眼光,最重要的就是忠心。他不需要有突出的才幹與恩賜,你對僕人的判斷是在於忠心,你要的是能夠忠心把所有你所託付的事情完成,而這過程重點在於這僕人要把你所給的一切給你要給的人,這當中不需要靠著自己的智慧或能力,而是要有堅定的心堅持地完成這一切的任務,這就是你所要的忠心。在這完成一切你所託付的任務時,總是會有許多從人而來的論斷,無論是自己論斷自己的聲音,或是別人論斷我們的聲音,這些論斷的聲音是讓我們容易放棄而無法忠心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任務的阻礙。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領受到忠心的管家能夠勝過一切從人而來的論斷的關鍵,就在於有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就是不要讓一切的評論在自己的身上,也不要去論斷別人。而是只等主來,就是主耶穌再來時的審判,保羅提到在那時候耶穌會照出一切暗中的隱情,那一切不為人知的動機與行為,耶穌都會把這一切彰顯出來,顯明人心的意念。現在一切的論斷都在於外表,唯有到了審判的時刻才能夠彰顯內心一切的動機,這時候就讓主來判斷,而不需要我們人來判斷。因此保羅才說他自己也不論斷自己,縱使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就稱自己能夠稱義,因為判斷一切的標準在於主。因此這使得保羅能夠持續忠心地按著聖靈的啟示與感動,將一切你所交託給他的使命完成。在這過程中縱使有從教會或從其他人許多的論斷,保羅都不被影響,因為沒有人的論斷是完全準確的,因此他根本不需在意,而只需要向主交代你所託付給他的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像保羅一樣,被你呼召要成為你忠心的管家,無論我們在家中、或是在職場、或是在教會裡,你都要我們能夠忠心地完成你在這些地方託付給我們的事,特別是將這些地方的人帶到主的面前。但往往我們在完成你所託付的任務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許多論斷的聲音會出現,可能是從我們自己心裏而來,也可能從身旁人而來,甚至是從領袖而來,這都是我們成為忠心堅持完成你託付的管家的阻礙。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同回顧生命中所面對的論斷的聲音,讓我們能夠在禱告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不被人論斷也自己不論斷自己,只把自己交給你判斷,不再陷入別人或自己論斷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得著能力來持續完成你所託付的事,成為你忠心的管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在門訓當中,有許多門徒開始更加領受到要用你的眼光來走進門訓的呼召,但是門徒很容易落入自己論斷自己或別人論斷的聲音,而無法跨進那門訓的呼召中,總是覺得自己是沒有能力和不足,或是害怕在這些生命面前勇敢宣告你的話語與心意,害怕挑戰這些生命之後,這些生命會拒絕他們。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門訓道路中得勝,面對許多從其他人而來的論斷,越來越無法攔阻我勇敢忠心宣告你心意的呼召。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在門訓中持續靠著聖靈的大能,帶領著門徒成為那忠心不怕被論斷的管家,使我們能夠在每一次面對生命能夠更加放膽,把自己和門訓的對象都交給你,進而經歷你話與翻轉的大能,成為你忠心的管家帶領更多生命真實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